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时候,放不开的是失败对于自己的打击;放不下的是别人对
单身的苦
很多时候,放不开的是失败对于自己的打击;放不下的是别人对于自己的否定。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或许现在我们还不曾获得理想当中的那份成功,但我们依然不能放弃自己的理想追求。因为人生还在继续,一切皆有可能。 人只有放下过去、放松心情,才能迎来明天更美的晨曦。
13温暖
7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蒋营宜
2年前
理解这种感受
过不去的心情是自己深深的委屈和创伤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人生小智慧
咨询师
李颖梅
2年前
放不下也没有关系呀,重要是感受当下,当下喜怒哀乐都是正常的,真实的,接纳一切的发生
咨询师
徐青
2年前
每日一语
咨询师
彭国良
2年前
说的很好,这世上只有身体的疾病是真实的痛苦,其他痛苦的根源都来源于人的认知和欲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踩成二分音符,剩下的让你来演奏,他呀,又要耍朋友了…
叮当
异地恋不可能在一起吗。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就会为了你来到这个城市。如果一个人不爱你就会离开你。没有无缘只是不愿。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他会想办法努力和你在一起。吵架说明有感情。沉默不说话最伤人。网上也有真爱吧。我遇不到。距离不是问题吗。距离是个很大的问题。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在一个没有爹就会否定一切的环境中夹缝生存,逐渐麻木 单位的风气太烂,谁有爹都可以自作聪明,自以为是,我没爹可拼,也有很多人没爹可拼,最后大家逐渐绝望,任由单位,每况愈下,臭名远扬,爱咋咋地,最终像三姓家奴一样,让踢来踢去,没人想要,好好一个单位都是让官僚主义不负责选人用人毁了。 就好比,今天屋里南面的电脑不亮,北面的亮,我上报维修,领导意思,单位通知停电了,就是停南面的,但是,正常人都知道,通知南面停电,小区也好,办公楼也好,那是指一个区域吧,你见过谁家屋里停电,还停一半的?谁家里停电还能分个南北面??左面停,右面不停?那准是昨日大雨,外接线路出了故障,跟停电没关系,就连这常识都没有,行吧,官僚主义用人牛逼…这样的单位,开资也不准时,整个大体制都给上年金,就我们单位穷的上不起,越来越完蛋,官僚主义开心就好,我们拭目以待吧…
心情
接上一篇。在发完上一条动态,说我反感相亲的流程化,反感自己和对方都被物化成商品后,我内心升起了一种声音。就是我不管外界怎么想,总之就是我首先不能被当做商品去被选择,我尊重自己作为人的价值,同样也尊重别人的价值。所以我打电话拒绝了那个介绍人问我要照片的请求,提出我们直接交换微信吧。然后加了微信,像朋友一样聊天。对方可以看见我的朋友圈,我也可以看见对方的。聊了几天,感觉一般。他是很热情,热情得过头且没有分寸。还没有见面就说想你呀(还有比这更不恰当的话),我当时内心两种想法,一种是所谓高情商的给面子忍受,一种是明确告知我不喜欢这种方式。我选择了后者,明确但委婉的提醒对方我更喜欢真诚坦然的交流,相亲是一种认识朋友的方式,可能成为恋人也可能成为朋友。对方立马收敛了。今天约我出去见面。但是我对对方的印象还是不太好。还有一个男生,前天第一次见面,聊着聊着突然过来亲我,我扇了他两耳光转身就走,他使劲给我道歉,我完全不听他解释,说我这两耳光反而让他更欣赏我
,反正我后来就给拉黑了。随便他怎么加我我都不搭理。我妈妈说我脾气太大了,这样容易惹祸上身。可我觉得没有做错什么,反而觉得快意人心。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我这样太保守了,要开放点,其实我认为这不是保守。而是对我自己情感和身体的尊重,我也渴望真正亲密的关系,可是这不代表我可以勉强自己跟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说情话,做亲密的事。我认为的开放,是心里有个好的期待,对各种可能性的开放,我愿意以各种形式去了解一个人,不是非要他满足我的理想伴侣的样子,只是去看看这是个什么样的人,没有钱没有关系,没有学历没有关系,三观不一样也没有关系,甚至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因为我没有要跟这些人在一起。但是对方得同样的尊重我。当然不尊重我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拉黑了再看下一个,直到找到最合适的那一个。这个过程中有的感觉很好,比如去认识新的人,走出舒适圈,也常常让我心里很发堵,比如遇到动机不纯的,比如自作聪明,让我堵到怀疑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我发愿要开始找男朋友,目前见了三个人,让我感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之外,但我也看见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是尊重,对我而言最珍贵的东西是对自我的诚实,所以我学着尊重别人,也开始笨拙的用自己的方式尊重自己。坦诚的去告诉对方我真实的想法,也坦诚的面对自己的种种。我努力让自己变好,是为了配得上很好的他,我也希望那个人配得上这么好的我。
单身的苦
专一,不是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心一意;高雅,不是名牌装扮出来的,是一个人综合素养的体现;气质,不是地位随之而有的,是胸怀的外衣;魅力,不是权财堆砌出来的,是才智的内涵;淡定,不是表面伪装出来的,是阅历的沉淀。
111
一件事情有两种因素组成,一种是有利因素,一种是不利因素。关注不利因素,会觉得事情很难,自己无能为力;关注有利因素,就会觉得事情有实现的可能,充满希望。 关注有利因素的同时不能忽视不利因素,只是要转变对不利因素的看法,不利因素不是阻碍事情实现的不可变因素,而是有待解决的可变因素,关注点放在如何解决上,就会生发行动力和希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