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莉莉
0温暖
0回答
#
压力太大怎么办
相关回答
王倩倩
最损耗人的东西,往往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人的念头和止不住的欲念。整天胡思乱想,看谁都不顺眼,怎么样都觉得不顺,执着焦虑,胡乱发脾气,拼命内耗,最后又陷入不断自责的自我厌弃。 人身体变差之前,往往是欲望的放任和精神的崩塌。任何时候,都不要太苛责自己,不要把所有的错都揽在自己身上。所有人,所有事,都有自己的因果,你根本没那么重要,也从来决定不了他人因果。 自责,其实最损气血,精神的极度内耗,甚至会导致身体本能的厌食和虚空。人的意志一旦不够坚定,多思多虑,身体就会开始把最底子的东西拿出来内耗。所谓的气血两亏,不过是心荒了,气不足,只剩下了煎熬自身。
林其红
☼ 心理咨询就是对人格面具进行处理和重建
那晓旭
人生的理想-- 没有痛苦就是快乐,没有烦恼就是幸福。没有挂碍就是自在,没有缺憾就是圆满。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是我们可以勇敢地追求心灵的圆满。
王义丽
雅斯贝尔斯:教育的本质——教育是人的灵魂的教育
华燕
其实,未分化正是造成理想化期待的一个原因。虽然意识上很清楚“我是我,孩子是孩子”,但潜意识里依然觉得孩子是自己的延续,会期待他做作业的时候“像我”。未分化还表现在,每天收到老师发的作业通知,“我”都会感觉自己有责任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孩子没做作业,就是妈妈的责任;当老师来电话说孩子不识字,不会算数,要求“我”在家陪他多练习,否则跟不上进度会影响孩子的自我感觉云云,“我”就立刻有见诸行动的表现,因为感觉老师批评的是“我”和孩子的共同体。 由此想来,可能每当“我”要求孩子学习,他感受到的是“妈妈在叫我为她学习”,而不是“我为自己的学习负责”。 此外,“我”会希望孩子不仅完成作业,而且要完成的“好”,比如字要写得整齐、干净,因为潜意识里觉得孩子作业做得好=妈妈好,做得不好=妈妈不好,妈妈不能在老师面前显得不好,于是无意识地要求孩子反复擦了重写,擦了重写,搞得孩子很泄气,产生抵触情绪。其实,那个战战兢兢,害怕“不够好”的,是“我”。 当“我”把自己和孩子剥离出来看,就发现,孩子很好,学习态度很好,而且,虽然慢一点,但一直在进步。那个一直打扰他节奏,激起他情绪的,一直是“我”。让“我”失望的,恰恰是自己。 惭愧之余,“我”也知道这是早年对父母模式的认同和内化,好在潜意识意识化以后,行为模式的改变就相对容易了很多。“我”开始允许一些以前不接受的事情:不想做作业就先玩吧;字写得歪扭就这样交上去吧;老师来电话,“我”态度很端正,回家还是以孩子的感受为主,让他以自己的节奏去学习…… 这样做了以后,你会发现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后果。孩子得到允许,情绪好了,也更主动了。而对“我”来讲,打破严厉的超我,让自我再长大一点,看似是对孩子的养育,也是对自己的养育。
洪小祝
我常常独自停留 与自己的影子为伴 与窗外寂静的夜色对望 人的一生 不过是一场漫长的独处 我们遇见很多人 告别很多人 热闹是暂时的 孤独才是底色 我从不害怕孤独 因为在孤独里 我才能看清真正的自己 卸下所有伪装 放下所有迎合 不用讨好世界 不用勉强人心 我偏爱平淡的日常 偏爱清晨安静的光 偏爱傍晚微凉的风 偏爱无人打扰的时光 那些未完成的梦 那些留不住的人 那些遗憾与心酸 都慢慢融进岁月里 化作温柔的沉淀 我接受所有不圆满 理解所有身不由己 慢慢明白 活着不是非要轰轰烈烈 安稳、清醒、自在 便是最好的余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