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天气不错哟[呲牙]
亦雪
今天天气不错哟
8温暖
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程璐璐
2年前
3"
咨询师
刘红霞
2年前
8"
咨询师
徐青
2年前
咨询师
杨巧云
2年前
相关回答
小笛
《方寸之间皆是禅》 心系当下,静定生慧,心即万里。 心即当下,方寸之间,心系神意, 心定神汇,心源万物,万物同在。
笙亓
做个把他们耍的团团转的人 不再对每个人都真诚 而不是别人愚蠢的占我便宜 我也愚蠢的生闷气 让心思不纯的人 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下场
小柯
我的一点思考,就是我不想做任何努力,在单位里面,我只想遵循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拿钱干事,就是你发薪水雇我,我给你工作。并且,我也会秉持自己的良心做事,不偷奸耍滑,不打折扣把活儿做好。但是要我像做自己的事情一样精益求精我觉得你发的薪水配不上我的热情努力。至于公司里面的关系,我是一点儿心力都不想费劲,原因很简单,我太累了,一方面是现实的原因,每天通勤时间长,最近项目着急,天天加班,(部门领导见我住的远还特意让我少加一两个小时的班。这点部门领导做的不错。但是我认为他应该这么做。对比,我并没有多少感谢感激在里面,只是觉得这么做是对的,合乎情理的。)我没有多余的心力去考虑同事关系之类的。处于一种不管不顾,爱咋咋滴。 另外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我觉得不值,没意思。怎么说呢,在这个时代,利益至上(就是我得看看你有没有我利用的、交换的价值,有的话我就和你交往,没有的话就不和你交往),追求效率(就是我对你好,你最好赶紧报答我,并且吃了我的好处得让着我),现在同事关系,很没劲,很寡淡,在我看来每天就是逢场作戏,每个人都心怀鬼胎,每个人都处在不同的年龄段和面临着不同的人生课题。说白了,我出来工作就是为了挣钱的,剩下的都是扯淡。之前我刚上班也是,虽然是极其平凡的单位和薪资极其平凡工作岗位,我也愿意投入100%的热情和态度,对待客户,对待同事,做事不计较,热心帮助人,不说同事坏话,无论什么场合。努力去适应别人。结果呢?自己就是处处吃亏,还被人认为是傻瓜。最后还被认为你软弱好欺负。举例子:之前单位有个已婚的大姐,一看就是戾气很重,我本来好心想去用自己的善意去影响她,也让她对我的态度有所改观。结果没啥卵用。于是我就发现,有一类人,无论你怎么对她好都没有用。她就是用冷眼对你。对你极其不友好。回望当初的自己,很典型的讨好型人格的表现。不过我自认为我不是讨好型人格,我是比较刚的。不怕矛盾和战争。 但是,写到这里,转念一想,这样是消极的。对我成长没有益处的。毕竟单位换了,行业换了,岗位换了,地理位置换了,工作作息换了,同事也换了,换成了以和我同性别的男同事为大多数的,年龄是相当的,工作是那种具体做事的不是那种乱哄哄销售的。我应该积极面对的。 但是我太累了,我得先歇会儿。
我就是我
当我发现我要多舍得给自己买一些需要的东西,比如衣服裤子,比如眼霜,床单什么的,就会比较拖延,不愿意满足自己,但是爸爸说跳舞挺好就是有点热,热的流汗,我就给他买挂脖小风扇,一点都不犹豫。我就这样打断了要给自己买东西的感觉。当我发现和我对象合租一个多月了,我一直因为他半夜要洗漱什么的猫咪来推开我的门被吵醒,却也没有介意自己被打断的睡眠。当我才意识到真的影响我睡眠的时候,我发现我也有问题,我都没有想过我的门是可以上锁的,却在找他应该去做好他的部分比如不要把猫放出来,比如轻一点。因为我今天半夜因为猫影响我睡眠了,我去他门口想等猫进去关上他的门,他又被我吓到了,在指责我不该突然出现没有声音。我没有因为他的指责生气太久,因为我自己也有问题,就附和了一下。从这件事情也能发现我总是关注他的部分,而不是自己的部分。不然我早就可以把门上锁睡个好觉了。我想多关注自己,但总是会被身边人影响该怎么办?请求老师们帮我解答。谢谢。
自我否定先驱者
老师,我男朋友想换掉情侣头像。我没同意,他就换。我跟他分手他同意了。
彭灵
我柜子里有很多不怎么穿的衣服。我有时候想为什么买那么多衣服。我们总想什么都多一点。多一点钱,多一点时间,多一点衣服,多一点美貌甚至多一点痛苦。反正多一点就好。不管多什么。玩游戏也是这样,多升几级,多一点游戏金币,多一点游戏奖品道具,感觉骨子里就是有匮乏感,感觉什么都不够。没有满足的时候。是不是只有真正富裕的人,也就是有满足感的人,才不会什么都想多一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