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儿子(高一 因为高考放假在家)中午在家向我要手机玩,提
匿名
我儿子(高一 因为高考放假在家)中午在家向我要手机玩,提要求,说如果让他上一个小时英语课,他必须要玩一个半小时的游戏。我没有答应他,我就来上班了。结果孩子本来下午有一节校外课,在家都没有去上,我老公拿他没办法,老公平时不管,就打电话告诉我。这会儿我在上班,气得胃痛,然后打算回去暴揍他,我老公又假惺惺打电话让我跟孩子好好说,他自己跑去上班了。我就恨铁不成钢,老公是个妈宝男,乖乖男,整天怕这怕那。我说马上回去揍他。我老公又是不肯这样不肯那样,自己又跑了。
9温暖
28回答
梁欣旺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曹化行
2年前
所以你气的是老公还是孩子? 对于老公,已经结婚这么多年,想必也有优点,当初才会吸引到你,就看怎么权衡利弊,另外是不是可以学习一些沟通技巧,让他能够做一些事情。 而孩子已经这么大了,道理应该都懂了,形成这种讨价还价的习惯可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也是需要一些方法来引导的。孩子想玩一个半小时游戏,你没有答应,有什么原因吗?如果答应了,他会照做吗?你没有答应,他在家做了什么?他不去上课也是因为你没有让他玩游戏吗? 无论哪一方面的问题可能都需要好好梳理,才有可能看清,进而找到解决方法。
咨询师
杨巧云
2年前
是的家庭教育光单方面的努力是不行,需要舵手也需要船员,如果您希望孩子改善这种手机成瘾的问题,提升学习的动力,可以坐下来开个家庭会议,大家都以一个平等的方式来探讨这个问题,让孩子以主人翁的身份去参与商讨一下手机的使用时间和规则,奖惩方式设定好,需要家长一同去维护,加油吧,如果有需要欢迎私聊
咨询师
李颖梅
2年前
虽然你嘴上说回去揍他,但是知道内心是不愿意的,而面对这种情况很无奈 大家所谓的“叛逆”,其实是青春期孩子想要更加自主,他在成为独立成人却心智上无法达到成人阶段时的矛盾,所以他的情绪也是具有爆发性和敏感性。 我接触过很多高年级休学的孩子,其实孩子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没有心力,如果想要进一步成长,可以找我私信,在亲子成长方面有一些经验。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揍 让他认识到问题所在(并非是因为他提出的要求不合理,而是他分不清轻重缓急,同时破坏了原则)。
咨询师
李少泉
2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归寂
我去年就报了,然后想想心疼就退了,现在又想报了,但是我后面肯定要心疼,我这舍不得花钱的得改,太折磨自己了。
单身的苦
请再说一遍我爱你 布朗宁夫人(英国) 说了一遍,请再对我说一遍, 说“我爱你!”即使那样一遍遍重复, 你会把它看成一支“布谷鸟的歌曲”; 记着,在那青山和绿林间, 那山谷和田野中, 如果她缺少了那串布谷鸟的音节, 纵使清新的春天 披着全身绿装降临, 也不算完美无缺, 爱,四周那么黑暗,耳边只听见 惊悸的心声,处于那痛苦的不安之中, 我嚷道:“再说一遍,我爱你!” 谁会嫌星星太多,每颗星星都在太空中转动; 谁会嫌鲜花太多,每一朵鲜花都洋溢着春意。 说你爱我,你爱我,一声声敲着银钟! 只是要记住,还得用灵魂爱我,在默默里。
叮当
我不敢进去开播。我不敢上大头开播。我不敢说话。因为房间锁上了, 别人敲门我没有开。他说咋不开门。他骂我。我回不了信息,我等级不够。我不敢上大头开播。我说话不行。我不敢解锁房间。我应该怎么做。我怎么才能克服恐惧。我这样没有人看得上。
叮当
人到什么程度才会拉黑一个人。他在选择拉黑的时候就永远不会把我拉开。我应该怎么做。我还是想那个爱而不得的人。我就算换号去加他,他也不会同意。我怎么才能放下我的执念。人家都有老婆了。我加人家有什么意思吗。没有意思。可是我想加。我又试了一下,他还是拒绝接收我的消息。那我换一个微信号再试试。我之前试过一次等待验证中,现在我再试试。她们爱怎么说怎么说。我正确的做法应该怎么做。只是想留个有名无实的好友。不会再联系的好友。这么死缠烂打没意义。我正确的做法应该怎么做。
我123
妈妈到现在(五十多)还没有再找。 虽然有时候我也会跟她吵嘴。 但是看她腰疼,我们不在家她凑合吃饭还是会心疼。 她一个人凑合惯了,习惯买着吃,小吃什么的解解馋还不用收拾。 如果我不给她贴腰贴,她也够不着,就凑合,忍着。 我真的有点心疼有点难受,她是我的妈妈,说实话,我能够照顾她一阵子,但是不能永远时时刻刻在她身边照顾她的生活呀。 她总是说,现在找对象都不是真心实意的,都有自己的算盘,想着找个女人照顾后半辈子,然后财产都留给自己的孩子。 我也理解。 可是谁能理解一下我呀,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姝文
二宝男娃三个月了,却没有觉得他很可爱,咋回事… 也是人帮忙带,也不会累到我 我一直挺喜欢孩子的,我家大宝女孩也是我和奶奶一起带大的,现在已经12岁了,小时候就觉得她很可爱。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小孩子,前面后面院的小孩,有空就去抱着玩,有男孩也有女孩… 现在轮到自己家二宝了,却没有激发我母性的本能,保护欲,什么的,我觉得很奇怪… 如果这个宝宝,我在路上看到,也会觉得很可爱,但是自己家的却没有觉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跟我双向情感障碍,目前更看重自己的情绪有关吗? 还是我一直更喜欢女哇,对男娃感觉其实很一般。在路上如果遇到可爱的女娃,就想去抱抱,如果是男娃,只会夸一句好可爱,不会有想去抱抱的冲动…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我要怎么调节自己呢,毕竟是自己的孩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