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冥想到底是什么,和放空、发呆、胡思乱想有什么区别呢? 我
Confide
冥想到底是什么,和放空、发呆、胡思乱想有什么区别呢? 我甚至在练八段锦的时候,脑子里都不自觉的会想到自己的工作、感情、家人的各种事,这算什么呢? 所以到底真正的冥想是什么,能有什么好处呢?
6温暖
1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蔡静仪
2年前
找专业学习冥想人学习呀! 我个人认为做这个有什么作用跟你要什么有关系呢!
咨询师
徐小慧
2年前
冥想和打坐我都喜欢,特别是忙碌一天之后,打坐一会或冥想一会,再美美睡去太开心了。中午没有时间休息的时候也可以冥想一会,网上有冥想引导词,你可以尝试一下,记得手机关静音哦。
咨询师
严松间
2年前
也因人而异
咨询师
张富杰
2年前
46"
咨询师
樊德凤
2年前
冥想是帮我们练习活在当下的能力,通过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因为呼吸是当下最好的锚定点,我们的大脑习惯胡思乱想,胡思乱想以后就会产生各种情绪,情绪会让我们的植物神经紊乱。所以冥想练得比较好的境界就是在冥想的那段时间内大脑会越来越少的被各种思绪带走,情绪稳定,这样整个身体的植物神经得到了滋养,身体各方面会越来越好。 而且长期以往,我们在不冥想的时候也会有很好的能力专注当下,把注意力放在当下正在做的事情上,这样我们能够把当下的事情也会做得越来越好。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事业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嘉嘉游
年前放春节假期前考科目二挂了,第二次挂了;挺对不起教练的,后面年后经常加班导致没有时间去练车 同时也是因为害怕挂科没有去练车,现在想趁着清明假期去练车,害怕教练会不会不搭理我,会不会想过了三个月才想回来练车去考科目二,害怕态度会不会对我不好,其实我挂了一次的时候再去练车,明显她对我的态度变了,不怎么爱搭理我;不知道这回该怎么和他沟通,他要是凶我的话可能更不想去练车了
。
一个人的时候苦闷难受,可是只要有人和我聊天,我的心情就会好一些。一旦没有就会特别烦躁,难受。怎么回事呢?
小BB贝
我们公司陆续有和我年龄相仿的女生辞职回老家相亲结婚了,说在大城市找不到对象。身边也的确很多女性原工作单位非常优秀都离职回自己的省份结婚生娃了。 我有不少追求者,但都在不同的城市,他们都非常优秀出色,我一一都以不喜异地拒绝了去培养感情,同时又烦恼着自己为什么就是在同一个城市里找不到喜欢的人?朋友圈子其实都不在这,他们介绍的都不在我身边,但我偏偏就喜欢现在的城市,可能是因为大学在这读,工作几年也在这,工作稳定,租房布置舒服,一个人也非常开心。但奔三的年龄似乎真的该考虑一下婚姻了是吗? 我其实没事业心,一直以每天状态愉悦为生活标准,家里人为我找对象的事愁到不行。我不知道是自己还不够成熟去思考这个人生大事还是真的缘分没来男生不够主动,还是我自己有心里问题没安全感不接受异地,还是因为真的没到人生下一阶段。我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我没勇气放弃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但有得有失,事事无法完美,一时我陷入了疑惑。我的确该正面这件事情对吗?
猪猪
我很渴望被鼓励,这样我做的事就是有价值的。然而很少也没有人鼓励我,我有时候觉得撑不下去了。精神一遍一遍的崩溃。
乐其
我觉得我错了,工作、人际,各个方面,我都错的离谱,太离谱了。昨天觉得没有做好,还有方法可以去缓解。可今天的错,让我觉得,我除了硬生生地扛着,再也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渡过去了。今天比昨天错的更多更离谱。再糟糕没有了。
心碎小子
还送了一朵给我小女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