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迟到了,领导把我按旷工处理,别人旷工理所当然,这么明显
改变
我迟到了,领导把我按旷工处理,别人旷工理所当然,这么明显的区别对待是什么原因,这个扣工资了而且还公示了,我是要把事闹大跟皇上理论还是继续僵持下去?
8温暖
13回答
梁欣旺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章禕
2年前
职场中最让人不满的就是不公平感,凭什么别人能这样我却不能。这往往和领导的权利有关,尝试分析下你有没有在其他方面没有得到他的认可或达到他的要求,以至于他要在迟到这件事上给你下马威。能体会你心里的委屈和气愤,但是硬刚肯定不是上上策,可能我们得追根溯源去了解他对你的要求和不满从而想对策应对。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聊聊,祝顺利。
咨询师
李尚芷
2年前
从写出来的内容直观可以看到,确实有不公平感,从情绪上会让人接受不了。 要处理这个事情,我们就要回归理性层面来分析和找到应对策略了: 首先,自己确实要去查一下公司的制度,迟到和旷工公司的制度里边都是有明确的要求,比如有一些公司迟到30分钟以内,就算迟到;迟到了30分钟以上不足2小时,就算旷工半天,迟到2小时以上,算旷工一天……制度是最客观的,如果有利于自己,是可以成为自己和领导去沟通的依据。 其次,别人迟到不算旷工,同样,要去了解别人迟到的时长以及迟到的原因,要去匹配公司的相关制度。用事实说话。 最后,还是支持去跟领导沟通,但是沟通的意图是要解决问题,不是去引发更大的冲突,或者给自己带来不利于自己的未来。结合前两点以及自己日常的工作表现,业绩和领导的关系,如果你还要继续干,那就是要去真实真诚的去表达,去争取扭转关系,最后你跟领导沟通的结果是一定是有利于你的未来的!如果你不想干,那你就可以以出气为准,收拾你的领导,然后很潇洒的拍屁股走人了。
咨询师
郭乔蓉
2年前
有理有据,可以直接反驳他
咨询师
王浩
2年前
这就是职场,领导在用这种方式告知你他的意图。你要评估一下你可以作为对抗的筹码,比如你的专业知识 你的任脉,同时做好心里建设,如果你珍惜这份职位 ,或者沉默成本导致你无法选择离职。
咨询师
刘红霞
2年前
2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不想失去一个很好的朋友。哪怕只是普通朋友也行。我想得太简单了。可是人家不想和我做朋友。我走不出来。
孤袖
我和老公其实没有大的问题,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们沟通困难,总因为一些小事吵架,可能我内心在意的点他都没有在意过,我们结婚十年了,我觉得他不爱我,可能我把爱情看的太重要,总想找到恋爱的那种感觉,但是他做不到,我的问题我知道,总喜欢说他的缺点,对孩子也是,我知道经常鼓励别人才能让一个人更优秀,可我就是喜欢抓住缺点说,让他特别不自信,然后更加冷漠,他好的时候对我特别好,我感觉我内心问题很严重,有时候我还觉得我对孩子不好,我明明很爱他们,明明知道一件事情不对,但是我还是会去做,会去贬低孩子,都控制不住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对于我这种没啥朋友的人来说最讨厌的就是逢年过节,看到大家都在狂欢而我却孤独感爆棚。这一年多我除了带孩子也没做成啥事,工作被辞退过多次,目前怀着二宝,现在的社交范围也仅限于小区。看到其他人每到过年都有固定的好友三四聚聚内心特别羡慕,我连个固定圈子都没有,闺蜜也只有那么一两个、并且也只是表面上的关系好。真的很渴望能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平常各忙各的,过年能聚在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多好。
和硕宝亲
我觉得我爸跟我谈完,我又觉得极其沮丧,干啥都没意思,因为他反复洗脑让我躺平,像他一样,一辈子混吃等死,快快乐乐,别人打我骂我不尊重我都行,反正就是个混,要什么社会地位,要什么脸,但我不愿意做他那样无能的人,我羡慕着那些优秀的人,我就觉得,他给我提供不了资源,还一有机会就打消我的积极性。是我和他我俩谁的认知出了问题?
小月
今天同事的错被认为我的错心情不太好 但是参加了线上互助会后慢慢心情变好了 感谢有这样的地方
婷婷
白天没事,在什么一到晚上就感觉自己掉到了深渊不停的往下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