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和很多人比,我工作也不算累。可是自己总是和闲的人,比我漂
匿名
和很多人比,我工作也不算累。可是自己总是和闲的人,比我漂亮的人,比我有钱的人比。然后获得感就很低。。。。。。。如何停止比较。而且每次一加班,我就好痛苦。。。。。。。。加班越来越多了。一个月得加班七八天。
7温暖
22回答
石爱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高武杰
2年前
和比自己优秀的人比较除了痛苦之外,你还有其他收获吗? 比如重新努力使自己变的更好,之类的。其实这种正是你的难受的这种焦虑,是我们变得更好,所以这种痛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当这种痛苦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工作就需要心理辅导了
咨询师
杨娴卿
2年前
喜欢和周围人比是大多数人的通病,通过比较找到自己的优越感或者价值观,向上比就容易被打击到,你看要不试试向下比吧,比如比你累的,比你丑的,比你穷的,还有996的社畜也很多,是不是感觉自己也是不错的呢。当然,淡定做自己是最洒脱、最nice的
咨询师
冷梅
2年前
18"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认同自己的价值,而不是通过比较去判断。
咨询师
刘研
2年前
不管怎么比,都是一个结果——我不如别人,我怎么这么倒霉。这个自欺欺人的结论,会让你理所应当地对生活缺乏斗志,提不起精神,感觉哪哪都不如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父母总是有意无意的打击你的外在,你的工作,搞得找工作都变得困难了,心理困难。还故意搞得很关心一样。怎么会有这样喜欢打压你的父母呢。说话真的难听。本来就艰难。怎么会有这种把你的艰难变得更艰难的人呢。你又没有支撑底牌又差,又打压你。没有就好了
Calm
恋爱可以随便谈,怎么开心怎么来,但结婚一定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
---
坐地铁出来 广播里听到 所有过往皆是序章 美好正在到来的路上 我想 过往是序章是按意思 就查了一下 是说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 我想 我一直在背负着过往生活 难怪又累又不开心 放手吧 过去不可改 只有现在每时每刻值得珍惜
果子
如何看待感情关系中的由热到冷?或者说如何维护和经营? 世俗意义上,人们普遍认为女生应该矜持,女生该不该主动,女生如何恰当地主动呢?
叮当
我没有对象,我有毛病就不能找对象了吗。我都30多了,没有人给我介绍。我一说这事就吵吵。为什么别人都成双成对的,我就孤家寡人。为什么。我一说家人就说我去哪遇去。我应该去哪里找对象。我和家人说你什么都不管。她不爱听。别的父母都管。我的父母不管不问。我也不接触人。我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我只能在网上找。在网上找我又会被骗。
笙亓
前些天经常和一个人来往 然后自己也变的有点消极 后来有了觉察 发现对方每每和我聊天 都是在诉苦和抱怨 我不再承接她的情绪了 我会转移话题 也只在对自己和对方都有益的方面交往 那我有做到先知先觉吗 现在我的心里知道她是如何的人 采取对自己无害的防御措施 这样是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