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在咨询时,遇到一个来访,情绪特别不稳定。说的多了或者没
匿名
我在咨询时,遇到一个来访,情绪特别不稳定。说的多了或者没有说到Ta心里去,就朝我发火。本来想做个稳定的客体,一开始接住了。但是后面总感觉对她要小心翼翼的,不是真实的自我了。想问这样的咨询还能做下去吗?
10温暖
6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评论
匿名
2年前
谢谢!❤️
咨询师
肖钤文
2年前
所以,或许需要评估:1、来访的状态现阶段是否适合咨询,通过其表现,初步判断其可能类型,能否建议先去公立医院筛查后,遵医嘱再后续,毕竟很多情况下,与精神科医生的联合工作是前提和必要;2、超出能力范围,果断转介,不内耗,不纠结,做擅长之事,人无完人,咨询师同样。保持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
共勉。
1
匿名
2年前
而且来访还会不高兴就要退款,这是一种威胁和恐吓,这样子咨询是没有办法继续的
咨询师
肖钤文
2年前
刚刚又看了看您与各位老师们的互动资料,简单粗暴猜测一下,来访有暴怒,您描述有可能边缘,那么来访“自恋+边缘”有一定可能性,咨询难度可见一斑,所以感到痛苦也就不足为奇了,确实辛苦了!
如果想要挑战继续,大概保持一定频次的督导尤为重要,要么转介也不失一个选择,毕竟咨询师也需要关爱自己,再循序渐进,各有利弊。
匿名
2年前
如果这个孩子不仅发脾气,还威胁你,不高兴就退费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提起
经历很多次重大变故,我变得不爱社交,只想清净,对周围的人和事漠不关心,也不爱说话,同事介绍的富二代男友,明明很帅,可我不感兴趣,愿意自己一个人呆着,
美忆
一回来就跟我吵,如果上次没被发现,估计今晚上又在麻将桌上了,心里不平衡还是咋地,压抑的情绪释放不出来吧,感觉憋的慌吧?不想回家吧?回家就觉得无聊吧?
和硕宝亲
我17岁的时候很喜欢一个人,这个人学习没有我好,但性格开朗,父母很好,家里不算富裕,但给很多零花钱,我当时就很自卑,叫我出去玩的时候我很想去,但我不知道怎么出去玩,因为我没钱怎么玩?我算了一下,当时我的零花钱,保守估计,应该是人家的五分之一,那我现在每个月的收入,保守估计,我想应该是其的三到四倍。 十二三年前,我在大学里,风生水起,也算个人物了。由于当时在南方上的大学,物价跟我们这里比起来,差一半还多,每个月的钱好吃好喝也花不完,所以大家都传我是官二代、富二代,加上我很勤奋、上进、自制力强,获得学工科一致好评。整体看似一个励志官二代。 我工作十一年,在这里五年,努力的非常激进,但结果不是很好,没爹有罪!我觉得,努力是不是也没有用,又想起17岁喜欢的人,那时候多自卑,和现在的薪资,至少在我认知里,物质匹配绰绰有余,努力是不是还有点用?
馨馨
不敢拒绝别人,每一次发生意见不合的时候都生怕别人不高兴,要么就不说话了,要么就顺着别人说一些什么。 有的时候拒绝别人或者对别人发了脾气,事后会狠狠的自我批评,在脑海里对自己说特别多特别多批评自己的话 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破,这样太不好了
嘉嘉游
对方只是个新人完全不懂和我管理一个平台,怎么感觉领导很看重他,那我存在的意义呢,如果你觉得我不够好,为什么还让我一直留在公司呢,
亦雪
买东西有人给钱,感觉真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