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敢拒绝别人,每一次发生意见不合的时候都生怕别人不高兴,
匿名
不敢拒绝别人,每一次发生意见不合的时候都生怕别人不高兴,要么就不说话了,要么就顺着别人说一些什么。 有的时候拒绝别人或者对别人发了脾气,事后会狠狠的自我批评,在脑海里对自己说特别多特别多批评自己的话 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破,这样太不好了
20温暖
24回答
吴军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杨丽琴
4年前
你宁可选择自我攻击,也不愿伤害别人。这样的人很善良,但是对自己太残忍。我猜想一下,大概你从小是被专制的养育者抚养的,内心住着一个委屈又不敢为自己辩驳的内在小孩,心疼你!而这也是你需要疗愈的部分。
咨询师
刘新萍
4年前
46"
咨询师
尤四海
4年前
你好,自责,是一种自我内部攻击的意识形态,是不爱自己的一种表达,可以通过认知问题调整来帮助你,先要停止自责,然后把不良认知进行化解。
咨询师
郭立艳
4年前
您好!看到你说的状态,是内在有一个不够好的自己,所以不敢拒绝别人,活不出自我,这样会觉得累和委屈,也会在遇到事情时自责!这个是能调整的!只有内在的自己足够强大就可以做自己不在乎他人的看法和态度!这需要从核心的信念去调整!愿意的话可以私聊我!
咨询师
王欣梅
4年前
59"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romantic
和恋人分手了 心情不好怎么办?
蛮蛮
父母控制欲很强,经常用“我们死了你才开心”之类的词语去逼迫我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经常不高兴了辱骂我,在此期间我不容许反驳,不容许质疑,甚至不能关门离开,经常情绪崩溃……怎么和他们相处?
胖胖
就当我遇到了一个坏人吧 以后还是会遇到好人的我希望 我最想显化的是这个 自动筛选了
梓潼
有时候管太多想太多,真的是累,不管不顾反而挺好
单身的苦
做人的心量有多大,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 不为一己之利去争、去斗、去夺,扫除报复之心和嫉妒之念,自然“心底无私天地宽”。 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 若要计较,没有一个人、一件事能让你满意。 涵养,使人严肃而不孤僻,使人活泼而不放浪,使人稳重而不呆板,使人热情而不轻狂,使人沉着而不寡言,使人和气而不盲从。 每个人都是塑造自己的工程师。 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体谅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 有艰难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观人;有包容心,才能处人;有厚道心,才能谋人; 有细节心,才能察人;有信任心,才能用人;有责任心,才能育人;有美丽心,才能示人! 不虚伪、不做作、直率、干脆,这是真。 以同情之心待人,以恻隐之心爱人,这是善。 沟通心灵和仪表,融合人类与自然,这是美。 以真善美的品味做人,其乐无穷。 有些事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都要发生;有些人不论喜欢不喜欢,都要面对。 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事和人,都不是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 愿意也好,不喜欢也罢,该来的会来,该到的会到,没有选择,无法逃避。 我们能做的就是面对、接受,处理、放下。 调整好自己内心,用善良、爱心感染生活,感染人生!
111
放弃对完美环境的幻想,承认自己资源的匮乏。 匮乏是什么意思?是少,是缺,而不是完全没有。 我们一直想象的、认为的、在别人口中听说的那种完美的环境,并不只是不存在于我的生活里,也不存在于任何人的生活里,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在匮乏中成长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