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父母都无法控制自己,就不要指望孩子自觉自律。你想让孩

那晓旭
如果父母都无法控制自己,就不要指望孩子自觉自律。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要成为那个样子的人。 因为,你就是孩子的模仿对象啊。

1温暖
0回答
肖钤文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赵莎莎
早年的斯蒂芬妮更爱她的母亲,因为母亲陪伴她更多,虽然也虐待她更多。今天,我们虽然总提到,父母应该给孩子无条件的爱,但事实上,年幼的孩子对父母的爱才是无条件的,或者说它也只能是无条件的,因为他要依赖这个大人才能活下去。即便这个母亲在我们外人看起来简直就是个恶魔,但是孩子会把这些恶都投射给自己,认定自己才是那个小恶魔,而父母都是天使。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请大家想一想:如果你必须在以下两个选项当中做出选择,你会选择哪一个? 第一,作为天使,生活在一群恶魔当中; 第二,作为恶魔,生活在一群天使当中。 请问你选择哪一个?毫无疑问,必须选择二。因为天使在恶魔堆里是活不下去的,必须二选一的话,那咱们只能选择做个好人堆里的恶人了。 如果原生家庭当中存在很多负面问题,比如严苛、暴虐、冷漠或者仇怨,那么孩子一定会认定自己很坏,他要把这些坏都认同到自己身上,然后继续美化、理想化他的父母,好让自己相信大人是好的,自己是可以活下去的,相信自己如果再加倍努力、改正自己的坏的话,他的境遇也会变得好一些。这至少在主观上会增加一点他的控制感。 小斯蒂芬妮的想法就完全符合这种心理。她在书的一开头就说: “我从小就知道母亲郁郁寡欢的原因,痛苦的来源就是我。”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小斯蒂芬妮都会有一个很私密的小仪式,她会跪下来,像念咒语一样反复嘟囔: “拜托了,老天爷,拜托了,别让我成为这么坏的女孩,拜托,我想让爸爸妈妈满意,请把我变成一个好女孩……” 尽管小斯蒂芬妮有时候也恨她的母亲这么难以取悦,但是更多的时候,她的确又非常爱她的母亲。母亲打骂她的时候,她也哭,但不是因为疼痛——她对疼痛早就习以为常了。她哭是因为母亲说的那些话太伤人、太扎心了。但是作为小孩子,她也没有更多处理和应对的办法,既不能奋起反抗,甚至也不能好好思考。斯蒂芬妮说: “如果我稍微咀嚼一下这些痛苦感受的话,你们觉得我还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在这个家庭里生存下去吗?我还能在晚上依偎在母亲身旁,搂着她让她取暖吗?显然是不能的。” 所以,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痛苦和悲伤全都埋在心底,糊弄过去,得过且过。同时在心中向父母认同,觉得自己很坏、很糟糕,对自己产生深深的厌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