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是过度在意身边人的回应 对话时总是不自觉讨好 只要察觉
匿名
总是过度在意身边人的回应 对话时总是不自觉讨好 只要察觉到对方的话不热情,或者不回应,就陷入痛苦和揣测 总感觉受伤 怎么办
11温暖
16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孙浩英
2年前
痛苦是改变的开始。或许儿时家庭影响、曾经的成长形成了讨好型人格。你已长大,你有力量改变了,表达你内心真实想法了。可在心理咨询师帮助下去疗愈那个内在小孩
1
咨询师
蔡静仪
2年前
身边人指父母还是亲朋好友?
咨询师
孟凡臣
2年前
先尝试找一找内心深处自己的真正需求是什么,或许会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咨询师
李静
2年前
很多人的“讨好型人格”,是因为心底的善良。但委屈自己的善良,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卑微的讨好,而你只是成为了可以任意欺负的对象。 习惯性主动道歉、迎合他人、没有自己的原则、不懂得拒绝、害怕给别人添麻烦、默默承受、内心自卑害怕他人的负面评价等 讨好型人格是一种行为缺陷,内在对自己的贬低,无价值感,不认可自己的感受,如果你咨询慢慢调整是可以克服的
咨询师
陆丹
2年前
察觉即是改变,能察觉到过度在意和讨好已经是不容易的事,只是改变并不容易,需要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可以总结一下什么情况下?什么话题?什么人?自己会去讨好,再次,觉得痛苦和受伤时身体什么感受,生理上有没有其他的表现。有没有例外的情况,以及此时会如何去应对?怎么样度过这个过程或有没有让自己轻松一些得方式。我们在人际关系中与人交往的模式一般是固定的,特别是与父母的互动,还有成长中重要他人的影响,可以的话可建立一段长期的稳定的咨询关系,探索一下模式背后形成的可能原因,从而作一些应对方式的松动或调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糖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人生是自我探寻的过程,做好自己,历练自己。不断的向内求稳,学会自洽,学会钝感力,学会温柔而坚定的爱自己,温柔的对待界。 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该做的,少点情绪,求梦的道路上,拦路虎就向蜘蛛编网一样,是自己要牢记要什么目的是什么,一条直线追梦。 宝贝们加油!
。。。。。
家庭不自信怎么改变?
情说572551
我和男盆友在一起六七年了,感情很不错,他对我也很好。但是有个致命的问题就是不能提任何让他不开心的事,比如他忘记我生日然后哄我一会儿,接下来他就会说他自己更累他真的很难觉得过生日没有一点意义。如果说谎被我发现就会大发雷霆。遇到问题不是先去解决问题而是推脱责任,最后再扯到对我的付出他有多难多累等等。心情好就发完脾气过两天当做没发生,心情不好就冷暴力。即使我去主动说话他也会发脾气把责任都算在我头上。如果我哭了,开玩笑的时候会哄,真正有问题时候会很不屑觉得我哭是不爱他的表现… 他这样的属于什么问题?能改么
笙亓
害怕自己不如别人看到的那样
秋香先生
性生活太依赖丝袜,想试一次不穿,但又怕影响整体性质量,太矛盾。
mandy
工作几年了,想通过在职考研提升自己,工作也不是太忙,但自己完全学不进去,有时候干脆不学了,不知道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