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聪明人,绝不活在情绪里 《岳阳楼记》中有着“不以物喜,不
于敏
聪明人,绝不活在情绪里 《岳阳楼记》中有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佳句。 世间自有悲欢离合,人自然也有喜怒哀乐。人类拥有情绪是智慧的表现,但是让自己活在情绪中,却是最愚蠢的行为。 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是人生的大忌。 受到一点打击就自暴自弃,愤怒就横冲直撞,悲伤就无所顾忌。得到一点肯定就得意忘形。 这种人并不是强者,而是情绪的奴隶。
2温暖
1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于敏(题主)
1年前
相关回答
李艳红
如果长期陷在一种让自己不舒服的情绪里,有意识叫自己停下来,暂停现在的思维沉溺。 ·轻声对自己喊“停” ·按下你想像的暂停钮· 弹手腕上的橡皮筋· 用右手紧握左手腕 ·轻捏大腿使自己有痛觉。
谢林杉
命运是混沌与精准的结合,个体有时需要接纳不确定性才能厚积薄发,顺势而为
这是东方哲学中的“无为而治”,也是西方心理常用到的“接受与承诺疗法(ACT)”。 疗愈和咨询的过程,就是东方的智慧,西方的研究,共同孕育出来的道法术器! 同时保有对人类生命的敬畏和谦卑,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个体虽有群体的影子,但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无一法可作用于万人!无一人与他人完全相同
王丽华
一到三个月: 刚在一起的两个人,因为荷尔蒙的驱使,彼此看向对方都会加上一层光环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在这个状态的人眼里,都是美好的,他们会将对方的优点无限放大,直到荷尔蒙褪去这个时候处于共存热恋期 三到六个月: 在这个阶段下的两个人,荷尔蒙的效果已经散去,可以理智的看待对方,在这个阶段,彼此开始恢复正常的状态,开始反依赖与独立,会有点不适应这个阶段,这个阶段也是两个人开始意见不和的初期 六到十二个月: 两个人因为性格与三观的不同,开始磨合,也是两个人吵架最严重的阶段 十二个月以上: 彼此已经适合了对方的性格,生活习惯,处于平淡共生期,适应了彼此在身边,这个时候也是可以考虑你们接下来的发展和给清淡的生活带来一些激情
王慧娜
《道德经·第七十三章》中讲:“天网恢恢,疏而不失。”自然有规律,社会有法度,尊重自然是道德,遵守法律是良知。法律是道德的底线,一个人做事若是昧着良心,违背法律,不仅会被道德谴责,更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清朝时,在京城有个药店。老板总会在药材里掺点假,很长时间,都没有被发现,老板从中获益不少。一次,一位老婆婆吃了他家的药,不久中毒身亡。经查实,原来是老板在掺假药的时候,不小心放的过了量,老婆婆身体虚弱,便中了毒。后果可想而知,老板的药店被查封,自己也被关进大牢。百密总有一疏,做违背良知的事,也许一时能逃过一劫,但是因果轮回,早晚会惹祸上身。 王阳明在心学中提到“致良知”,人人都有良知,人人都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只是有的人心存侥幸,才会犯下大错。恪守本分,不忘初心,对外遵纪守法,对内合乎大道,才是一个人最高级的境界。 《道德经·第十六章》中说:“不知常,妄作凶。”一个人不知道天地道法的运行,自然法纪的常识,就会做出违背大道,违反法律的事情,在无意中把自己推向深渊。
田大朋
想找一个自己爱的人对吧? 但是你会发现你今天爱她你明天就不爱他了, 因为人是会变的呀, 如果爱只是一种感觉, 那么当他遇到挑战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消除, 因为我们很容易在不同的人身上获得这种感觉, 所以移情别恋最经常的说辞就是, 我没有感觉了。 精神层次越高的人对感情越专一 因为善于处理自己内心欲望, 因而不会把类似找备胎、和谁玩、玩过谁, 这种肤浅的价值观当作得意的谈资。 他们更愿意跟某个人担起生活的风雨, 因为时间都用来做正经的事情。
石萍
没有必要为眼前的错误怀疑自己, 而应该直面错误, 并在以后避免类似的错误。 ——阿德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