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部分的伙伴容易在生活中习惯性的呆在 弱者位 受害者
刘盼
有一部分的伙伴容易在生活中习惯性的呆在 弱者位 受害者位置 低人一等的位置 习惯于自卑的位置 太习惯了 以至于意识上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但是心底的那种潮湿的,低落的感受,那种在人际之间的那种影响如影随形伴随自己很多年 好像这种感受也很习惯了 但是每当看到有些人生命饱满的样子就会激发更加明显的不适体验 这个时候 如果你对自己开始好奇了:为什么我是这样? 为什么ta是那样? 恭喜你 当你开始想去了这些的时候,随着了解的增多,转化开始了,你的命运一轮一点点的回到你的手中 你的生命之轮就开始改变
1温暖
4回答
刘盼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刘盼(题主)
1年前
33"
咨询师
刘盼(题主)
1年前
14"
咨询师
刘盼(题主)
1年前
27"
咨询师
刘盼(题主)
1年前
一次一次的看清楚关系中在发生什么 自己的内在在发生什么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突破表达 虽然内心还是会体验到隐隐的潮湿 但是关系畅通 外面已经开始变晴朗了 慢慢的晴朗的部分越来越多 慢慢的冲淡了更替了潮湿的部分
相关回答
胡艳丽
不要总说着以后,不要总拖到明天,人生中的每一寸光阴都不应该被虚度。与其纠结于无法掌握的过去和未来,不如认真把握当下。
胡周琴
不负春光,不负自己,健康如愿。
冯二玲
欣赏是发自内心的肯定和赞美,彼此欣赏才能促进人际关系的和谐。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才能打开人和人交往的通道。欣赏别人是智慧,是给予别人的尊重与认同。被人欣赏是需要,是自身价值的体现。欣赏他人,可以取长补短,弥补自身。欣赏他人就是用真诚的心灵去欣赏,而不是用好奇的眼光去打量。 在彼此欣赏的氛围中,人才会变得愉悦自信,用欣赏的目光为别人大声喝彩,可以拓展我们自身生命的高度和广度,进一步实现人生的价值。
郭佳丽
我现在明白,这是一份定律:能自我接纳的人,才能准确而充分地认识现实。在此之前我们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秦伟
最近连续好几个来访,都不约而同地说到了同一个词——“无力感”。 不是不想努力,是努力了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不是没有目标,是目标怎么都够不着。 不是不想要改变,是改变的成本太大了。 有一位来访说:“我感觉自己像陷在一片沼泽里,越挣扎越深,最后只能不动了。” 这种感觉,我想很多人都懂。 但我想借这个机会,说几句可能对你有用的话: 1. 无力感不是你的错 它不是失败,更不是软弱。它常常是你已经撑了太久、走了太远之后,身体和心灵发出的信号:你需要停下来喘口气了。 2. 允许自己“就这样吧” 当我们接纳无力,反而能从“我必须振作”的对抗中松绑。有时候,不急着解决问题,问题反而没那么重了。 3. 回到最小的事情上 不用去想“一生要怎么过”,今天能好好吃一顿饭、洗一个热水澡、给自己倒一杯温水,就已经很好了。无力的时候,做小事,比想大事重要。 如果你现在也感到无力,没关系。 慢慢来,你不需要今天就好起来。
和钰蓉
任何寻求安慰的行为都不利于成长:宿醉、旅行、甚至和朋友促膝长谈,因为这些都只是在长期停留的茧房里感觉安全良好。 成长其实是特别艰难的自省,你必须抛弃所有说给别人和自己听的漂亮话,正视你的无能和劣,根,甚至一遍又一遍被打破、割裂、推翻以前的所有观念和认知再重组。然后你才懂得成长真正需要的改变。 从“愚昧之癫”跌落到“绝望之谷”,慢慢爬上“开悟之坡”,最后站上“持续平稳的高原”,这是人的进化之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