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养孩子有啥好处捏
匿名
养孩子有啥好处捏
10温暖
1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洪芳
1年前
养孩子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看到他们一天天长大,从刚回爬到突然有一天站起来走,从咿咿呀呀学语到突然喊出一声妈妈,从什么都不会做到主动帮忙干活(尽管很多时候是那么笨拙,甚至帮倒忙),从心安理得地享受我们的付出到有一天说出:妈妈,谢谢你,你辛苦了......这些过程可能会参差许多鸡飞狗跳的场景,也许到辅导作业的时候真的会血压上飚。但是,看到他们一天天的变化,成长,真的就会觉得,我很欣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所以养孩子有什么好处呢?我觉是孩子让我逐渐成为一个更完善的人,他们让我看到我身上的不足,弥补了我在教育上的缺陷,使我更加努力地去做自我调节和情绪管理,让我成为了一个情绪更稳定的人。和孩子一起成长是我一直都在做的事,与其认为是自己的付出让孩子过得快乐幸福,不如感谢因为孩子的存在,才成就了自己成为一名完善的妈妈,和一个完整的自己~一名三孩子妈的点点分享
1
咨询师
于敏
1年前
你自己认为养孩子有什么好处呢。
咨询师
余娟娟
1年前
养孩子的好处有很大主观性,因人而异。对我来说,因为感受着世间美好,愿意和爱的人孕育一个小生命,爱TA宠TA,让TA也经历世间美好。
1
咨询师
翟庆化
1年前
养孩子能带来喜悦、个人成长,加深家庭情感联结,并教会我们无私的爱与责任。
咨询师
尤四海
1年前
你好,关于生育的好处,我只想说一个神话,中华神话中有一位女神,名叫女娲,传说她有一个大功德就是捏泥成人,从而开创了中华的人类世界,为此,我觉得生育之后的人,都是成就了造物创造人的功德,倘若后代绵延不绝,则功德无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也想谈恋爱,我找不到另一半。我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我不优秀。我32大龄以后更找不到对象了。我想到这些就难过。看着别人都成双成对的。我眼光不高。我只是想找一个说说话,互相陪伴的伴。都找不到。我试着在网上找,也找不到。我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对象。我没有社交圈。我是宅女。我内向。我不会看人。我有时会看错人。找个好对象,会受益终生。找个坏对象会毁了自己的一辈子。我没有社会经验,别人说什么我信什么。我怕被别人骗。再以后年龄更大了,就更找不到对象了。找对象很重要。我喜欢的人,他不喜欢我。谈一次恋爱就耗时耗力,还没有结果。爱情友情都需要双向奔赴。人家不愿意我也不能勉强。只能重新找。可是又找不到。真羡慕那些有伴的人。我单纯傻。我应该怎么去找。找对象可是关乎一辈子的事情。
ABCD
今天有一件工作上特别急的事,没法送孩子去上钢琴课,让老公送孩子,老公却说很累,不想动。我理解也知道他今天很累,平常他不累的时候也是会送的。可是当下我很无奈,很无力,很伤心,觉得他嘴上说支持我的工作,到我真正需要的时候,根本指望不上,他看不到那一刻我很需要他的帮助,只顾自己很累。 其实他根本也不在乎我。我又何必在乎他。
无眠
我有一个男生朋友,我跟他比较聊得来,他觉得我很懂他,理解他。但是他是有女朋友的。他经常跟我说他和他女朋友吵架的事,我也会从女生角度跟他说问题在于哪里。我自认我没有做什么绿茶的事,从来不说他女朋友不对,都是客观建议,从不评判或者建议。然后我基本很少主动跟他聊天,他总是主动跟我聊天,一般话题就是早上他起来了跟我说早,他好困之类的,然后吐槽工作上的事,说他这一天都在干嘛,虽然不是时时刻刻都跟我说话,但基本每天都从早聊到晚。一开始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经常跟我说日常这些事,但是时间久了以后就习惯了,他也没说任何喜欢我的话,我就当他本人性格就是这样的。但是都这样聊天聊一年多了,我想问问你们遇到过这种基本每天跟你们聊天的男生朋友吗?是正常友情吗?
Anqi
每一次拒绝别人都会下意识的担心别人会认为我不想跟他做这件事所以才拒绝,有时候甚至不太会拒绝别人,又或许我确实不想和他共事我才拒绝,怎么样才可以巧妙的拒绝他人呢……苦恼……
hbqsjysj
想请教一下各位老师,有没有性心理方面的书或者视频资料,电影什么的,我总是分析不清,自己对性的需要
叮当
因为我租房子这地方门口有保安24小时看门我严重焦虑社恐抑郁。我天天不敢出门。是我的心理问题。我应该怎么克服恐惧。在家里我就是玩手机和胡思乱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