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你的心灵受伤了,你会去寻求帮助吗? 很多时候我们身
吴容珍
如果你的心灵受伤了,你会去寻求帮助吗? 很多时候我们身体上的问题会想着去看医生去处理,但是当涉及到心理健康时,很多人却不知道要去处理,甚至会认为是一件不正常的事,带着羞耻感。 身心互为一体,只是内在的问题更隐蔽更容易被忽视。 身体受伤了需要去处理,心灵受伤了更需要及时处理
2温暖
0回答
郑洁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韩谷怡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就像土豆跟西红柿,本来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但却走在了一起,因为土豆变成了薯条,西红柿变成了番茄酱,而成了绝配;感情亦是如此,没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个人,需要的是彼此的理解,包容,和改变。
宋洪秋
生活中经常遇见让我们不舒服的事情。自觉得“我也没想怎么样”“没说什么呀”,疑惑对方“她怎么这样呢”“他真的让人无语”。 一些事情发生,我们最寻常的反应,对方怎么这样?思考的是别人的行为,同时自己陷入烦恼中,负性情绪中。 一方面,不明白 别人是怎么回事,一方面自己受困扰,心情不好,想不明白。事情也就做不好,做不下去,结果影响了自己的社会功能(工作 学习 社交),进而再度加重负性情绪,怀疑自己。 我们成为社会人的过程,一直在做两件事:理解别人,认识自己。出现问题往往是理解不了别人,更不明白自己。 所以,在咨询中,咨询师工作往往是促进来访对自己好奇,学习认识自己,明白自己,同时在与咨询师的关系联盟之中,学习理解别人,学习新的处事方式。 咨询师职业在于助人,帮助来访面对自己,认识自己,学习新的应对方式。 咨询中获益良多的是对自己好奇,反思,希望打破惯性的来访。因为动力足够,配合度最好。 综上所述,事情发生,我们遇到问题了,最需要的反应是:我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是怎样的,我怎样做能更好应对?
赵莎莎
有个词叫随喜。看到别人好,自己也会感到高兴,这是随喜。但是也有人嫉妒心很重,看到别人好就难受,就恨。因为他自卑,他不接纳自己的弱点,所以他看到别人的优点就难受。如果他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同时努力成长,那别人的优点就会成为他学习的榜样。
薛燕
“情绪没有对错,它只是内心的信使。感到悲伤时,不妨对自己说:‘我看见了你的痛苦,我在这里陪着你。’”
张筱婕
首先,情感模式其实没有好坏之分,有优势也有缺陷。优势和缺陷意味着冲突和弥补。 就像是七巧板吧,一块凹进去的时候另外一块凸出来,正好凑上了,跟拼图一样凑上了,这叫弥补。这块凸出来,那块凸出来,两边撞,这叫冲突。 所以情感模式是当你有优势有缺陷,人家有优势有缺陷,你们两种模式叠在一起的时候,是优势和优势的碰撞,还是优势和缺陷的弥补,这就形成了情感模式里面的吸引和需求理论。 一、享受型情感模式 享受型的情感模式有一个重点--心安理得,认为从伴侣那边获取什么都是天经地义,她会认为我和你谈恋爱,我和你成为伴侣,你就应该给我一些什么,或者应该满足我的需求。 享受型情感模式的人生气往往也来自于需求不能满足,需求一旦获得满足之后她马上就雨过天晴了。 享受型的情感模式的人在相处之中经常会放弃思考,容易丧失自己一定的独立性和自主能力,往往心大,会忽略掉很多细节。 二、取悦型情感模式 不由自主的希望爱人开心,总是用满足对方需求的方式让人感觉到舒服。希望自己的伴侣或者爱人需要自己,他在这种别人需要自己的过程中产生满足感。 特别在乎别人的感受,不想别人感受到难受或不满。很会察言观色,同理心强,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想问题,很多时候不需要对方直接说,就会知道他需要什么。自己没有太多的需求,即使有需求,也并不会想要从伴侣那边获得。 三、掌控型情感模式 伴侣听自己的、对自己好的情况下,会觉得这个人还不错,是自己想要的,如果这个人不听你的,不愿意为你改变,你会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嗝应。 另外,绝大多数或者说相当一部分的需求会自我满足,偶尔会要求伴侣满足自己。 特点:总感觉爱人不够成熟,希望能够改变爱人,但是又总觉得对方很难改。与对方相处过程中总感觉很累,是掌控型情感模式的一贯的心理状态,我一直要照顾你,我一直要督促你,我一直要让你改变,但你老是不改。 四、自虐型情感模式 伴侣爱人给自己什么好处,突然之间对自己很好,都会想一想有什么原因,对于各种帮助和赠予有警惕心。 大部分的时候不会主动提出要求。哪怕有什么需要,也不会跑去跟伴侣主动提出要求(你帮我做个啥),能够自己做的时候就自己做掉了。能够找朋友的事情就不找伴侣,这是大部分的自虐型感情模式的心态。 在爱情里面更希望自己的需求被人主动发现。
宗阳
人生的趣味,就藏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一餐一饭、三五好友、四时风物,那些让我们沉浸其中的爱好,那些让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都是生活的斑斓色彩。 活得有趣,就是拥有感知美好的能力,就是拥有追求幸福的能力。用心对待每一天,珍惜每一个给自己带来幸福的时刻,我们都能把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过得充满诗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