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重新进入一个以前从事过的工作,但是公司和人都不一样了,处

小叮当
重新进入一个以前从事过的工作,但是公司和人都不一样了,处处碰壁,哪都做不好的感觉,跟以前完全不一样。而且心理效能很低,做啥都没有动力……

9温暖
19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公司和人都不一样了,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新的模式。允许接纳自己需要时间和过程去接纳新模式。

想想你以前是如何成功应对的,现在对自己耐心一些,允许自己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如果时间不长,这可能是适应期的正常反应

曾和你有过一样的境遇,我还是原来的我,一样的热忱和认真,奈何物是人非。能怎么做呢?接纳我这种情绪,这样的环境就是让我不舒服,所以我不开心很正常;是什么还让我在这里干呢?最起码这是我生活的基础,偶尔还会有些小成就让自己稍微开心一些。能够怎么选择呢?这种情况下选择对自己有益的做法:做事情的时候专注,想说话的时候只和知心的人说,下班或休息日做自己快乐的事情,比如沉浸在自然美景中,有时甚至是无目的地闲逛,偶尔也会钓钓鱼,让喧嚣的心沉静下来。心情放松了,就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了。你怎么想呢?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姝文
学了心理学也十年了,也做过一些咨询,但是最近很没有自信,想放弃了… 原因是一开始在朋友介绍的一个来访,和熟人来访身上做了几次咨询,效果还不错… 而且我自己体验咨询的六个咨询师,我都觉得不能做到共情,当然我也不太会表达这一块的需求,可能没有好好跟咨询师沟通这一块… 对比下来,我觉得我起码是跟着来访的思路,情绪和需求在走的…会对自己的共情和咨询有些自信了。 后来在minzhengju值班,遇到几对lihun的夫妻,在辅导的时候他们觉得我辅导的不错,后来找我咨询,有两位和好了,还有一对彼此想清楚了自己的需求离了。 他们都很信任我的,结果也都还不错,所以我对自己有信心。 但是同时也是有担心的,因为我培训完三级、中级、婚姻、少儿课程之后直接上手咨询的,并没有正常意义上的督导,一个是觉得的贵,一个是觉得好像我遇到的问题都能解决。但是一直有觉得自己咨询的方法是不是不够专业,不够细化。 我一般是通过交谈,一边共情理解来访、一边分析来访的核心问题,比如发现是焦虑,焦虑背后的本质就是恐惧和担忧,然后就是解决问题,比如带他做冥想啊,带孩子做沙盘啊,目的是让他放松下来,自然就恐惧和担忧就减少了,焦虑就慢慢好起来了。 基本思路就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婚姻问题沟通下来,发现核心是夫妻的沟通问题,就教他们如何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需求,同时不伤害别人。 而且我不以这个为赚钱手段,所以平时也会回他们的微信,觉得自己是做好事,帮助人。但是,我知道这样好像又违反了咨询的设置。 但是,我自己做咨询体验的时候,恰恰是第六位咨询师这么做了,我就有了她确实是想帮助我的想法,因为咨询室的咨询帮助可能只是为了钱,咨询室外就是私人确实想帮助我,我从这里才开始跟咨询师有链接。 后来我觉得自己没有细学流派,没有很专业的机构合作过,就报了CBT的课程,开始跟一个机构合作。 但是越合作,咨询了六七个来访,前面三个比较紧张,反馈不是很好,有的直接说不好,我就很有挫败感。后面四个反馈都不错,但是也没有成功买套餐,当然这是机构的模式和要求,买了套餐,后面连续咨询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他们没有买套餐,也没有再找我咨询,我就更有挫败感了。面试的时候,跟人说,我之前的咨询效果都很不错,这也是实话,但是咨询量并不多。而且可能不是熟人、熟人推荐、就是minzhengju的平台遇到的。 (字数限制接后)

Master
我每次攻击自己时,都问问到底是不是你真的讨厌做了这样的事,还是害怕别人评价,我想了很久,终究是觉得,如果我站在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件事,我依旧会讨厌,讨厌这样的人,不会发这样的人来往,如果我驾照也能一次过,也会嘲笑那些几次不过的人,我讨厌自己做了自己讨厌的事,成为自己想嘲笑的人。 所以我一直自我攻击,一个超我讨厌自我,一直循环,我也问过自己难道别人犯了错就不能原谅,脑海里瞬间就会想起错就错,他有他改过的权利,我也有选择讨厌他的权利,互不相干,感觉我内心的批判之声很强大,我一直以为是我原生家庭带来给我的,其实根本不是,我回想起我一生气骂我的父母,比他们说的更狠毒,因为在我内心觉得,跟他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在我心里觉得他们怎么那么无脑,废物的,家里几兄妹,就我是大学毕业的,高中到大学都是靠自己兼职完成学业,家里特别穷。 小时候留守儿童,根本没怎么接触,这也是我庆幸的一点,没有接受太多的他们的思想,我留守时期,,简直就是调皮捣蛋,打架斗殴,勒索,我就是那种我欺负别人,长大了说句对不起就算了,一句小时候不懂事就过去,别人要喊打过我,或者找人围过我,我都会想办法找机会揍一顿他狠狠,只有我欺负人的时候,那还有被人欺负的。 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至今,很冲突,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个什么样的人,内心一个是自私自利,另一个就是这样不对的,做人要有良心,为什么会有良心这种想法,可能真的关乎我看的书有关,高中那时看过太多那些名人传了,什么人品,诚信,善良,才能成大事,但是出来社会,狗屁,都他妈的伪君子,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迷失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