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听到一句话,至理名言。 拿你当人,你就是人; 不拿你当

匿名
听到一句话,至理名言。 拿你当人,你就是人; 不拿你当人,你就不是人。 是吧。别把自己看得多厉害。人家只要不理你,你在他那就不是人。反过来,人家对你客客气气,那是拿你当人。你别骄傲,别挥霍。他哪天不拿你当人了,你就不是人了。

14温暖
31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如果你觉得你的好坏完全是由别人来决定的。那你就会想方设法的讨好别人。没办法活出你自己。其实每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值得被尊重和爱惜,任何人都没有办法决定你的命运。慢慢的你会发现,不论你靠谁,到头来你还是要靠自己。

别人看轻自己时,自己要看重自己,别人看重自己时,自己要看轻自己,别把自己看得太重,也别把自己看得太轻,不卑不亢的过好自己的人生

每一个人都是世界唯一的主体,其他人都是客体。自己把自己当人就好了。

我感觉就是,之前我会觉得要尊重他人,他人才能尊重自己,现在我感觉,有的时候尊重他人,其实是不尊重自己。

这种说法是社会关系的说法,适用于社会活动,是可以的。它能帮助我们低调维护关系。 但对于内心,别人不把咱当人也要自己把自己当人看,这是爱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19-23读的本科,从小都是争强好胜的性子,凭借自己聪明,一直以来只要想做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成的事。大学四年一直都觉得自己特别有目标,自己创业自己赚钱,各种荣耀各种成果。毕业前一年就已经为了做项目从学校出来自己租房了,还养着狗子和猫。但不久就出了很多事,从此我的人生好像就一落千丈,到现在已经两年了还是没有缓过来。 先是生活巨大变动,创业的项目走不下去了,还错过了校招。和家里闹的全部翻脸,身体也突然不好,狗子也被骗走了生死不知,经济情况根本没法看,第一次考研也无疾而终,然后很严重的心理问题,到了自杀自残出现幻觉。硬生生熬了一年自己咬牙挺过来了。 中间无数次换工作,做什么都不满意,哪怕比起同龄人好再多也不满意。一年换了六份工作,失恋被pua,决定想考心理学的研,到考前发现有统计学怎么都学不懂,无数次心理崩溃之后,考前四天,十二月底弃考了。然后出去玩,找工作。 今年一直工作,给学生教课等等,但是始终都没办法正常的看待人生,工作,钻进极端完美高要求的牛角尖就出不来,决定再考一次马克思。眼看着还要四天要考试了。21号考。 但是中间出了很多事,导致我的实际考研和我预计情况出现了巨大的出入,到现在也没怎么学,但是我对马理论基础很好,但没好到可以裸考的程度。如果考研要求有80分的能力,我不学可能能有40-50分。时间太紧了,我跳一跳也不一定能够得上。作为一个避免失败型的人格,我心底很想逃避,又逼着自己面对。 我今天看了看工作,越看发现还是不满意。我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安安心心扎根的地方。所以我又想起了回老家考公(新疆乌鲁木齐),新疆考公肯定难度低一些,但也不简单,毕竟是公务员考试。可是我真的很恐惧。 已经两次考研,都没去考,我接受不了再一次弃考。我会评判自己,我会无法接受。我又恐惧,三次考研都没坚持下去,考公真的可以吗。我要付出什么,我原本对于考完研之后,休息赚钱旅游的半年计划要全部推翻,再次投入一次不知道未来的考试里。我担心,那我会不会有经济问题?会不会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会不会就算真考上了我还是不满意?那我又该如何面对自己,已经两年了自己就像一个浮萍,明明一开始有着很优越的能力和简历,却两年了,想做的事都不成,什么都不满意。 这次考研我一直在压抑自己的情绪。因为太多痛苦的事情突然发生,我想先压抑着考完再说。 没想到考前巨大的恐惧,不确定性,控制不住的找退路,彻底激发了恐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