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孙小平
没成长之前,总觉得别人都不对,孩子和老公都不按我的意愿来,我“打造”和“搞”的劲十足,从早到晚,都在“塑造”别人,那劲头就像打了鸡血………走路也是杠杠的,挺的直直的、谁都不往眼里划拉 成长后才发现,一切都错的不能再错了,把劲全是错了,还怪没结果,都是在“果上”鼓劲呢!方向错了,现在在“因上”下大力气,事事从自己开始,手指头不在外指,不在外求,不在外抓… 当回到心时,一起都显得那么平静,以前看到的不顺眼的人和事,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凡事存在的都是对的,不对的都是自己的小我和执念在作怪!
王富菊
来访者带来的启发** - **"人类的韧性令我惊叹"** 匿名分享:"一位经历创伤的来访者今天说:‘我决定每天给自己一分钟不悲伤的权利。’这种微小而坚定的力量治愈了我。"
李丽华
顺境, 用来检验一个人的谦卑与清醒。 逆境, 用来观察一个人的坚韧与智慧。 一切境遇, 皆是勘验。 早安,境遇!
蔡惠梅
#触动与思考 读到这段话,我心里暖暖的。它告诉我们,在治疗孩子的过程中,心理咨询师会像魔法师一样,时刻观察,随时调整“魔法配方”。 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每个孩子的治疗都刚刚好,最适合他们。这样的细心和用心,不仅让治疗更有效,更让我们看到,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被深深地尊重和爱护着。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 #悦读分享#刻意练习#读书会#心理悦读室
吴云
我们的情绪也会改变… 性格, 是长期坚持的习惯。
何文
心理学教材上有两个名词——“内归因”和“外归因”。 内归因和外归因是什么意思呢?
我举个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
,这就是内归因的一个例子; 如果我犯了错误,然后说我犯错误是因为外界环境对我要求太苛刻了
,这就是外归因的一个例子。 那么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该多采取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我认为在不同的情境和事件中我们要采取的归因方式应是不一样的哦!(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个人看法而已哦,但是我们要发展出一些心理的适应能力
,这是没有错的)。 —————————— 下面图片里的图2这个研究文献非常有意思啊
: “高阶层者过多强调个人能力、努力对财富的影响,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作用,源自一种精英的傲慢”——这句话可不可以解读为:某些看似高大上的人物成功了,就把自己的成功,过多地归功于自己这个人非常有能力也非常努力,却忽略了自己成长为现在这个人,并不仅仅因为自己?(我其实知道我是不能这样解读的,我还没有做研究证明这个。) 但是多嘱咐一句哦,一个人自己如果完全、彻底地躺平了,那是肯定不会高大上的哦。 —————————— 但是下面图片里的图3这个研究文献也非常有意思
: 图3这个研究文献除了说明社会权利高的人倾向于内归因之外,还说了“社会权利和社会阶级之间呈现了显著的正相关”。 是不是觉得信息量很大? 最后留一个互动小问题:你认为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先生”是相对更擅长内归因,还是外归因呢?为什么他是内归因或外归因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