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投桃报李是人际关系中最基础的法则,我们都喜欢那些喜欢我们
曾莉
投桃报李是人际关系中最基础的法则,我们都喜欢那些喜欢我们的人。同样,真诚地去喜欢别人,别人也必然会喜欢我们。不需要通过语言来表达什么,我们的真诚会通过各种方式流露出来,别人会明显地感觉到,然后不知不觉地喜欢上我们。 同样的道理,我们也讨厌那些讨厌我们的人,即使表面上表现得亲密无间,这种厌恶也会不自觉地流露出来。
0温暖
0回答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宗阳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特别好,我们之所以厌倦,不是没有理想和目标,而是被外界的声音过多的侵入,导致内在的秩序被破坏。 这些外在的声音就是: 1.外界定的标准 2.外界安排的节奏 3.外界的评价标准
曲红艳
1.如果你只是想做一个看起来正常的人,只需要通过防御把一切挡住,不需要成长就可以了,除非你进入很深的亲密关系才会暴露。 如果你在很深的地方一步步往上走,每一步很清楚地不用防御走,那你是不会担心掉下去的。如果你是防御的话,就很害怕走到那个地方去。 2.成长是让自己变得更完整,不是更高级,没有什么高级不高级。 3.孤独是成长的标志,感觉到孤独,不再奋力驱除,接受再也回不到来处。 带着淡淡乡愁,在心底,会有冷风吹过,也会有深秋的暖阳,带着寒意继续前行,是谓成长的孤独。 ——薛 伟
袁升君
莫言说:“不尊重你的人,百分之百都是瞧不起你的人,并不是他是个直性子,而是从心底深处不在乎你。当一个人不尊重你的时候,收起你的大方,不要去沟通,不要去交流,也不要去愤怒和难过,你只需无视远离。” 确实如此,不尊重你的人,百分之百都是瞧不起你的人,不要心存任何侥幸,不要听任何理由,不要给他伤害你第二次机会,也不要去愤怒和难过,你只需无视远离。 无论任何关系,只要别人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和利益,你就该及时止损了。 再心直口快的人,遇到有实力的人,说话也会拣好听的说,敢放肆,就是因为没把你放在眼里,敢不尊重你,就是因为你势单力薄。 狼要吃羊,是因为羊做错了吗?没有,是因为狼饿了,弱就是原罪。 你强大的时候,总能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你弱小的时候,总能看到人性恶劣的一面。 人性就是如此,你若强大了,别人就客气了;你若落魄了,别人就放肆了。 如果你发现别人对你口不择言,不怨别人,那是因为自己弱小好欺。 如果你发现大家都对你客气了,不是因为大家素质提高了,而是因为你变强了。 在这个世界上,从不缺丛林法则,缺的是公正。 没有人会去在乎一个毫无价值的人喜怒,没有人会紧张一个弱小的人的情绪。 你必须要好好地经营自己,就算你身在谷底,只要有与人交换的筹码,没有人会随意践踏你的尊严。 当你对别人有用时,不缺温暖和恭维;当你对别人无用时,不缺冷言和暴语。 莫言也曾说:“所有伤害你的人,都是故意的,是他权衡利弊后的选择。” 确实,言为心声,对一个人抱有的言词态度,都是内心不由自主的流露,打狗看主人,投鼠忌器。 人有千变面,心有千变,利益决定了在一个人面前扮羊还是做狼。 当你不能给对方带来好处的时候,心直口快又怎样? 当你不如对方强大的时候,不尊重你又如何? 当你软弱的时候,拿捏你又怕啥? 为了能让自己在竞争中获胜,取得利益的最大化,扒高踩低,又如何? 这个世上,人性都是趋利避害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所言,所行,都是经过利弊权衡的。 不用花费心思去处理关系,不用在乎别人的态度。 有实力,大部分人都敬你让你,如果不尊重你,是因为价值和本事还不够。 那些不尊重你的人,不是刀子嘴,豆腐心,不是不会说好听话,而是,在他心底深处你不够份量。 不管别人怎样对待自己,位卑人微不谈面子,人在低谷不谈格局,生存才是王道,身处逆境不谈情怀,务实才是根本。
罗鑫
相爱的人不会没有情绪!你越爱一个人就越容易对他产生情绪,没有单纯的爱一个人,也没有单纯的恨一个人,爱恨往往交织在一起,就是既爱也恨
~ 一个人如果从来没有负面情绪,那大概是个“假面人”~ 所谓情绪管理,并不是说让我们杜绝有负面情绪,而是能够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后,接纳情绪,再合理“管理”它们,让它们自然地来,自然地去,在身体里自然流动。坏情绪可以破坏关系,但如果足够了解它并合理运用它,同样也可以促进关系~
马秀菊
时间流逝的主观体验似乎以某种方式与思维活动关联,我们思考过去,思考未来,时间被作为思想的空间,在有无止境的流动中,当我们练习正念的观察思想,来来去,去培育安住于宁静和镇定的能力时,这超越了思维流本身,在无限的当下。 ——《多舛的生命》 今日感悟:体悟每一瞬间的独一无二,体悟每一瞬间的无边无际,这使生命绽放和解放。
周弦
释放压力,你用什么方法? 遇到不舒服的人、事、物, 我们的内心就会不断累积压力 有压力需要释放 你会选择什么? 聚餐、喝酒、看电视还是K歌? 这些其实是在转移我们的注意力 压力和源头依旧还在。 我们需要让自己安静下来 打开我们的感受, 用人类与生俱来的感知力, 去看看自己 去感受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