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直以来都觉得待人要真诚和温和,之前碰到的都是为我着想相

匿名
一直以来都觉得待人要真诚和温和,之前碰到的都是为我着想相互尊重的朋友时,感觉自很自在很快乐。现在换了个环境,虽然相处的也不错,但是感觉谁都有点心眼子,而友善会被认为是好拿捏、真诚会被利用和看笑话。有时会觉得怀揣着真诚友善在这个社会上会成为炮灰,可是欺骗和使心眼会让自己不自在。一些时候与朋友聊天会没忍住把一些不堪的事情聊出来,虽然别人可能会表示同情,但是过后又觉得,好像给别人看了笑话。

11温暖
2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外圆内方。 很难,但是必由之路。 否则,我们会彼此碰得两败俱伤。

嗯嗯,在社会上就是这样不能太坦白,凡事都需要有所保留

pg4480
1年前
平台不让我发帖,借楼 诈骗平台和咨询师联合对付来访 投诉后,平台认为没有做出自残行为,就代表没有受到伤害。 咨询师躲在后面不回应,和平台串通一气,编织话术对付来访,实施造成二次伤害。 让平台提供咨询报告,一个星期了都提供不了,现在居然在临时恶补。

看得出来你很善良,有自己的原则,不愿意为了讨好别人而去做让自己不齿的事儿。。这个真的让我很佩服。但是在职场中,我们虽然不欺负别人,但是也一定不能让别人欺负我们。而且自己的隐私一定不能告诉同事。否则他会给你传的沸沸扬扬。如果有帮助可以跟我聊聊。

换了环境,换了模式,你在调整自己的人格状态来适应新的环境,我相信这些疑问答案都在你的心中,我也相信这些经历终会成为你的心灵财富。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面包
我妈妈挺不幸的,外婆也去世的早,我爸对她也不好。她本来有一些迷信,十几年前开始信佛了,信佛之后就更加神神叨叨,逼着身边所有人信佛就算了,还总说有魔鬼,说她身边的人都会被魔所害,所以十年前一个人搬到庙里住着了,说离家人远一些魔害不到我们。 这么多年也不怎么回家看我们了,一年就打几次电话,打电话就是让人念佛,要么就是在说魔,说魔鬼有的时候跟她说一些下流的话,有的时候在她眼前显示肮脏的东西。 去年爸爸去世,我妈妈跟我的联系更紧密起来了,她可能一周给我打一两个电话,每次内容就是魔要来害我了,要拉我下地狱。今天身体不太舒服,好不容易下班回家准备吃点东西休息,妈妈打来电话,聊几句之后就是魔现在离我很近,要让我去做邪淫的事情,要拉我下地狱,我实在忍不住跟她又吵起来了。 感觉她不把我逼疯这辈子是不会善罢甘休了。 真的很苦恼,为什么人生这么悲惨。有一个不负责任,炒股赔光家里千万元然后又去世的爸爸,还有一个神经的妈妈,天天好像见不得我好一样,一会说我要做邪淫的事情,一会说魔要让我下地狱。 到现在我能挺过来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容易了,已经很乐观很坚强了,但是我妈一个电话又让我很崩溃,我应该怎么办,怎么摆脱这种原生家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