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比如,他们会觉得照顾他们是应该的或者不应该去感恩的,他们
匿名
比如,他们会觉得照顾他们是应该的或者不应该去感恩的,他们也没有什么感恩意识,你姐姐给我的我就拿着,你不想联系了那就就此断掉,其实到了30多岁,经常会因为这些弟弟而感到伤心个绝望。。。。。
8温暖
23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秀芳
4个月前
4"
咨询师
李秀芳
4个月前
92"
咨询师
贾聪艳
4个月前
很棒的觉察!有觉察才有改变 确实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付出最多,牺牲很多,然而回报没有?是个人都感觉不舒服,即使在这么不舒服的情况下,还愿意待在这种关系中不离开,是什么原因吗?期待得到什么呢?这个可能会是改变的契机!
咨询师
孙荣艳
4个月前
听起来你在家庭里付出了很多,却没有被看见和珍惜。这种被当作“应该”的感觉,真的很累,也很痛。 也许你可以问问自己:当弟弟们的态度像一面镜子,照出你一直被忽视的付出时:你是在为他们的不懂事难过,还是在为那个总是被排在最后的自己心疼? 有时候,心寒不是因为失去他们的感恩,而是因为我们突然看清:自己的善意,原来一直在喂养别人的理所当然。
咨询师
崔军锋
4个月前
既然是弟弟们,那么善良的你为了让他们赶快长大还是淡出他们的生活吧。这不是自私,而是助力他们加快成长。当然。也是善待自己的开始,因为每个人,作为个体都有属于自己的日子要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JK
做梦梦到老公跟我吵架把我推下悬崖 然后我死掉了 我老公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 醒来很难受 联想到老公最近种种不主动行为 觉得老公不爱我 怎么办
小粉豬
为什么你越不在意对方,对方就越在意你?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3母亲过世,父亲自私自利,22入职,24考下正式编制,31买房,32买车,33开个小店,人生很难,备受折磨,无人问津,真猜不到父母生我干什么?
小月
这就是对了
tw
就我对我以前做的一些不好或者可能只是不妥的事情,总是没有办法忘怀,并且会一直责怪自己,担心伤害到别人。 同时也对自己遇到的一些恶毒的人无法释怀。感觉自己的内心已经有些千疮百孔
在干嘛
心力交瘁,哎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