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以前,我把跃迁与致富,画了等号,我以为跃迁就是简单粗暴的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以前,我把跃迁与致富,画了等号,我以为跃迁就是简单粗暴的有钱,今天慢慢思考出,跃迁和有钱是两码事,一个人,只要勤快,不懒,一般不会太穷的,而跃迁是跨越阶层,那可需要学的多了。 就好比同学之间拉开差距,其实一个学校的,论原生家庭一般差不多,都属于一个阶层,最后,虽然都谈不上跃迁,但能拉开贫富差距的大部分在于,懒不懒,能不能吃苦!有人说是学习,和提升认知,那么学习就是需要吃苦,不肯吃苦的人是不会主动去学习的,因为躺平最舒服,但是躺平的反噬是与日俱增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9温暖
4回答
王英明
温暖了
评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哈哈
咨询师
王英明
1年前
看你的文字就知道你是一个善于思考且有上进心的人。
1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小富靠勤,大富靠命。
1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在正确认知下的努力才是最有效果的。
1
相关回答
小柯
我觉得是时候抛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描述起来很简单!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希望别人好还是希望别人不好?举例子,从小到大,你会经历各种关系,其中最经典的觉得是同学关系,举例子说明,你是甲同学,他是乙同学,你们俩成绩一个很厉害,一个稍微逊色一些。那么请问,每次考试,每次竞争荣誉,每次竞争班级岗位,甚至于竞争班级女生的好感,你是希望乙同学比你强还是比你弱?好,请在内心里回答。那么乙同学会怎么想?乙同学会想让你好还是想让你不好? 好,请在心里作答就好。 接下来我们我们问的再直白一些。 社会上好工作就那么多,好学校就那么多,好姑娘就那么多,好的资源就难么多,你还是那个甲同学,他还是那个乙同学,那么我请问你希望乙同学好还是一样乙同学不好?好,请继续思考,你希望乙同学的工作比你好还是比你差?你希望乙同学的工资比你高还是比你低?你希望乙同学的女朋友比你的女朋友漂亮还是比你的女朋友丑? 好,再继续一层。 假设你是这个甲同学的父母,那么你希望你的孩子有出息还是乙同学有出息? 这些问题你不必回答我,问问你自己的内心。 在平台上无论是提问的来访者还是回答问题的咨询师,其实很多问题都没有提到根儿上,回答问题也没回答在根儿上。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你希望他好还是希望他坏?你觉得别人希望你好还是希望你坏? 不要小瞧这个问题,这是很根本的问题。 这个问题请问问你的内心再睁眼看看世界。 如果这个问题你想明白了,我想你才值得来访者给你付费。你才值得别人称你为师。
夏天
我公公本来开了一个店,开药让人投诉了。可是他开的药很好用
索菲娅
我传授经验给同事,细心教她,我小声安静说,她却大声把步骤说出来,我是不想对面同事知道的,加上对面同事也不是这个岗位她属于那种事多很想什么都知道的,被她啥都说出来搞得这样子很不开心,而且这是我自己靠自己学的经验
---
早晨起床后 去厨房准备早餐 昨天其他的家人使用过厨房因此有一些变化 我很敏锐地发现了 比如垃圾桶的塑料袋没有好好套 我下意识就说了句 烦死了 垃圾袋都套不好 当下我的眉头皱起来 心生烦恼 弯下腰 麻利的又有点愤怒的把垃圾袋套好 之后做饭吃饭都心里很不开心 我很快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起心动念 并且思考我为什么会这样 从这些细枝末节里更能看清自己的性格特征 这些下意识的思想和行为能体现一个人的胸怀和涵养 更需要警惕 之后 我想起家人昨晚很晚还在打扫家里 倒了我很久没倒的垃圾桶 扫了地 收拾得整齐的桌子 而且我这么件小事发脾气 想想如果在以前 我早就破口大骂了 揪着不放 然后大家都不开心 怎么会这样呢? 为什么我会放任自己变成一个没有涵养的人? 表面装出来的涵养和教养是暂时的 只有在私下和自己相处时的细枝末节才是一个人真实的样子
察省人生
不忘初心
我今年96年,大学本科毕业,是舞蹈专业,目前,在校外培训机构代课每月固定工资5000元, 在社区上班,每月拿到手工资2000,校外培训机构上课是周末,社区天天上班,在社区没有编制,也没有合同,属于公益性岗位,每月拿的钱少,但是也很忙,在单位上班,想学习,但是一会儿一个事儿,一会儿一个事,也没法专注,想要把社区的工作辞了,在家专心准备考研究生和事业编制考试,每月只挣5000元,目前正在思考中,不知道老师有什么建议。有人劝我说不要辞职,利用回家的时间去学习,但是事业编制的东西考的非常的多,我的基础也薄弱,所以个人认为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请问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