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以前,我把跃迁与致富,画了等号,我以为跃迁就是简单粗暴的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以前,我把跃迁与致富,画了等号,我以为跃迁就是简单粗暴的有钱,今天慢慢思考出,跃迁和有钱是两码事,一个人,只要勤快,不懒,一般不会太穷的,而跃迁是跨越阶层,那可需要学的多了。 就好比同学之间拉开差距,其实一个学校的,论原生家庭一般差不多,都属于一个阶层,最后,虽然都谈不上跃迁,但能拉开贫富差距的大部分在于,懒不懒,能不能吃苦!有人说是学习,和提升认知,那么学习就是需要吃苦,不肯吃苦的人是不会主动去学习的,因为躺平最舒服,但是躺平的反噬是与日俱增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9温暖
4回答
王英明
温暖了
评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哈哈

看你的文字就知道你是一个善于思考且有上进心的人。

1
小富靠勤,大富靠命。

1
在正确认知下的努力才是最有效果的。

1
相关回答
小柯
我觉得是时候抛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描述起来很简单!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希望别人好还是希望别人不好?举例子,从小到大,你会经历各种关系,其中最经典的觉得是同学关系,举例子说明,你是甲同学,他是乙同学,你们俩成绩一个很厉害,一个稍微逊色一些。那么请问,每次考试,每次竞争荣誉,每次竞争班级岗位,甚至于竞争班级女生的好感,你是希望乙同学比你强还是比你弱?好,请在内心里回答。那么乙同学会怎么想?乙同学会想让你好还是想让你不好? 好,请在心里作答就好。 接下来我们我们问的再直白一些。 社会上好工作就那么多,好学校就那么多,好姑娘就那么多,好的资源就难么多,你还是那个甲同学,他还是那个乙同学,那么我请问你希望乙同学好还是一样乙同学不好?好,请继续思考,你希望乙同学的工作比你好还是比你差?你希望乙同学的工资比你高还是比你低?你希望乙同学的女朋友比你的女朋友漂亮还是比你的女朋友丑? 好,再继续一层。 假设你是这个甲同学的父母,那么你希望你的孩子有出息还是乙同学有出息? 这些问题你不必回答我,问问你自己的内心。 在平台上无论是提问的来访者还是回答问题的咨询师,其实很多问题都没有提到根儿上,回答问题也没回答在根儿上。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你希望他好还是希望他坏?你觉得别人希望你好还是希望你坏? 不要小瞧这个问题,这是很根本的问题。 这个问题请问问你的内心再睁眼看看世界。 如果这个问题你想明白了,我想你才值得来访者给你付费。你才值得别人称你为师。

察省人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