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终于知道为什么我对 另一半老是觉得对方不爱我 想起他就是

匿名
终于知道为什么我对 另一半老是觉得对方不爱我 想起他就是生气。 因为我始终不信他爱我 深层次就是不信别人会爱我 觉得没人爱我,但是我脑子里面的设定是我要被人爱 才可以自恋的。 现在要么去慢慢信任自己是被爱的,要么就是不在乎自己是否被人爱 才会有价值

6温暖
14回答
付钰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5年前
是的。你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真心的

匿名
5年前
什么叫爱自己?

看来你已经有了很好的领悟。

别人爱自己凭缘分,自己爱自己是本分。

匿名
5年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没有学习爱自己——试图通过对他人好来交换他人对自己的好——讨好式的爱让人不舒服——因为讨好对外的一切付出大多是自己内在需要的,人很奇怪,无法看见自己时,会绕一大圈通过对别人好来满足自己——而掏空自己去对别人“好”时,就无形中带了条件,别人感受到更多的是愧疚与压力——每个人都不喜欢负面情绪——讨好式会激发他人的负面情绪——因此发生了付出得不到正向回馈的效果——被讨好付出的人心里知道对方付出很多,却也依然不喜欢对方———讨好型也会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内心产生怨气——从而不断印证加深自卑与厌世,通常想不通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付出那么多却得不到认可? 无法将空的杯子倒出水,太阳照耀万物是因为自己有光。 讨好型人格的形成是因为在年幼时就过早的背负了超出那时所能承受的,自己的内在还没有形成,就将责任超前压在了身上。 机器运转一道程序错,后面越错越多,压到人喘不过气,一辈子就被这道错的程序耽误了,真的愿意吗? 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段时间只对自己好,但心中一定有一个最难跨越的,对自己的道德绑架的声音:“我对自己好是不是自私呀?”,完全不是! 成为太阳就会自然发光照耀到别人,对自己说:“我是为了以后要对别人好,所以才需要先对自己好。” 改变不易,除非决心要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