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请不再讨好别人。 请你, 从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
王倩倩
请不再讨好别人。 请你, 从把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 转到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请你, 从把注意力放在过去和未来, 转向把注意力放在现在、当下, 请你, 从让别人满意, 转到让自己满意, 请你, 从想成为别人眼中的好, 转向:活出自己的价值观、做自己觉得重要的事,以自己心舒适的方式行事、与世界互动。 请你, 讨好自己, 让自己内在本质得以持续流淌。
2温暖
0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谷振强
有一种父母, 自己完全停止成长, 将压力全放在孩子身上。 还有一种父母, 自己虽没有停止成长, 但孩子却成了证明自己的工具。 孩子不能出类拔萃, 自己会觉得很丢脸。 为什么家长们忘性这么大? 他们难道忘了自己童年时的愿望和感受? 他们难道忘了被父母控制一切的郁闷和痛苦? 为什么做了父母,给孩子的压力更大? 孩子们在乎的其实不是学习, 而是父母的【爱】。 一定记住给孩子真正渴望的爱
王倩倩
比如我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我是一个有办法的人,我是一个自律的人,我是一个可爱的人等等。 有些人觉得,事实上我觉得自己不自律不可爱呀。事实也是会不断变化的,随着自我定义的改变,你也会不断改变。 一个人的自我定义,就是一个人的本质,因为你所有言行举止都会不自觉的向你的自我定义靠拢。 无论你好坏,都是独一无二的一生,所以更要肯定自己,和未来更好的自己见一面。
史冬英
最近刷到一个小视频,爸爸妈妈和女儿玩游戏,当他们分别揭开面前扣着的碗后发现妈妈有一块巧克力,女儿有2块,爸爸却没有。如果你是这个女儿,你会怎么做呢? 说实话,我当时有两个想法,一是给爸爸一块,这样大家都是一块,二是直接接受游戏的结果,两块巧克力就是自己的。然后视频中女儿的做法深深震撼了我。 只见这个女儿拿起了一块巧克力,把它一分为二,然后给了爸爸妈妈一人一半。不得不说,这个女儿是懂爱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这个女儿所做的分享是自愿的,没有人要求她这么做,她也没有想过分享后要获得什么,这是爱的发心。 第二,她分享的只是自己可以接受的部分,她给自己留了一块,这是她的底线,多出的部分她才会拿出来分享,这是爱的底线。 第三,她只是按照自己的内心去分配爱,她对爸爸和妈妈的爱是一样的,所以她会平均给他们分享,至于他们开始所拥有的巧克力数据不一样,那不是她造成的,因此她也无需负责给他们弄成一样的,这是爱的边界。 返观我们经常看到情况是怎样的呢? 有的人在付出时总是为了换回点什么,也许是别人的好评和喜欢,也许是物质的回报,完全不是出于自愿,因而一旦他们换回的东西没有达到预期,他们就会觉得委屈和愤怒。 有的人则不懂得爱别人的前提是先要爱自己,动辄把自己剥削了个干净,这种巨大的牺牲感会导致内心失衡,由爱生恨。 还有的人总在背负他人命运,好像自己是救世主一样,自己累得不行,别人还不领情,更关键的是这种行为毫无意义,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所以我们真的都应该好好学学这个女儿的做法,我爱你就是我愿意尽力对你好,但我不会背负你的命运。反过来,也希望所有人都能用这个标准来寻找爱,不要期待别人用完全失去自我的牺牲来拯救自己,爱是相携同行,而不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依附。
张志军
心胸决定格局,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 你想吃苹果就去买苹果,不能买来橘子,然后逼着它变成苹果。 想要一个体贴温柔的伴侣,就去找一个温柔体贴的人,而不是找一个还行的人,然后把他改变成你喜欢的样子,这对他不公平,对你也没有意义。 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也不要去喜欢一个因为爱你才对你好的人,要喜欢一个本来就很好的人。 在漫漫长途中,爱和新鲜感会消失,但责任感和教养不会变。 宁可花时间去选择一个对的人,也不要花时间去改变一个错的人。
那晓旭
判断对错不难, 难的是如何拒绝。
何春梅
低能量的人遇到困境,会用自己每天积累的一点点能量,来冲淡那些消耗自己的事。正常能量的人遇到困境,可能会吧那些负能量倾倒出,然后再去承接新事物。高能量的人遇到困境,会果断跳出那个能量场,划好界限,做好隔离,让自己有个全新的姿态来面对未来的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