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现代人总是觉得如果做事不够迅速,就会损失

杜月星
现代人总是觉得如果做事不够迅速,就会损失一些时间。但面对省下来的时间又不知该怎么办,只能打发了事。人们不会用多出来的时间去休息,或是联系朋友和家人。相反,他们总是试着往时间的缝隙里塞进更多的事情。 人们想给自己的问题找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但殊不知一开始导致他们情绪问题的,就是生活中太过匆忙的节奏。他们以为现在的忙碌是为了以后能有机会享受生活,但往往他们也并没有时间去安排他们的“以后”……

1温暖
0回答
郑洁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简单地概括一下,什么叫习得性无助?就是生活不断地打击你,导致你认为这事你完全没有办法,并不是真的没有办法,而是生活持续的打击使得你觉得这个事没有办法。 有一个那个实验,就是把一只狗放在那儿,不断地电它,不断地电它。另外一只狗,电它,但它有个开关,有开关那个狗,一按开关,电就没了。没开关那个狗一电就半个小时,每天电半个小时,就哭,之后把它们俩放在一个开放区域电它们。那个有开关的狗,一电就跑了,因为它知道这个电是可以避免的,它看到周围有空跳过去就没事了,而那个长期被电——每天电半个小时的狗只能蹲在那儿哭,看到周围有空,它也不跑。为什么?它觉得每天被电半个小时是常规功课,这是必须的。 你到泰国见那大象,大象这么长一个棍就把大象控制了,拿一个小棍往地上一插,大象就老老实实蹲那儿。那能控制得了吗,大象一甩就走了,但是没办法,从刚生下来就拿那个棍控制它。所以,当那个小象挣扎了好多次挣扎不掉的时候,这辈子都不再挣扎了,这个叫作习得性无助。 所以,如果我们在生活当中产生了习得性无助,你会极其地缺乏掌控感,缺乏掌控感你才会发飙,你知道吗?就是你歇斯底里、你哭泣、你大声喊叫,因为你觉得,没办法,只能这样。因为你毫无掌控感,觉得特别被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