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1温暖
0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一个人,一直付出,一旦不付出了,就成了错,成了罪。不要对任何人付出太多,因为善和好一旦过了线,换来的不会是感恩,而是理所应当。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我们该付出,但要有度,要力所能及,要不伤自己。 有些人一直不付出,一直坐享其成,付出了一点点,就成了好人,成了最被感恩的人,人性如此。不付出太多,不是吝啬,而是不伤己,不毁人。我们一定要敢于正视人性的复杂和晦暗,如此才能容纳这个世界。 不必凡事都掏心掏肺,不必对任何人,都真心真意。有时候人假一点,不是虚伪,而是通透了自己,不那么较真,不那么执拗。没有人非你不可,你也根本没有那么重要。你的毫无保留,于旁人而言,何尝不是负担。所以,退后一点,少付出一点,不禁锢别人,也不疲累自己。
杨池
安全感就是不论发生什么都有勇气面对
金会芝
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其实更晚熟,穷人的孩子其实并不会早当家,通常都要30岁左右才会逐渐对社会有认知。传统说法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也算对,但那只是指基本的生存,因为环境恶劣,就要早早承担起家庭。我要帮着养活弟弟妹妹这种成熟和当家属于比较原始的基础层面,这样的环境对他们更透彻地理解这个世界,通常并没有多大的帮助,这类人群想要开窍,其实就两点,第一,不停地学习,提高认知,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最最低成本提升自己的方法。第二,不断地碰壁,走弯路,然后在各种活生生的教训里面慢慢地去复盘,去总结,去调整,没有办法,这就是出身决定的,这类人30岁前,家人反而会成最大的阻力,家长本身混的不好呢,父母的认知比较窄,有时也只允许你我照自己的思维发展,甚至会压制你,打压你,这种孩子你往只能靠自己摸爬滚打,凭自己稚嫩的想法去做判断和选择,只有被碰得头破血流,才会明白一些社会的真实规则,可这其中就会错失很多很多的机会,这里消耗掉的不光是青春,还有激情和斗志,这需要不断的消耗时间去试错,才有可能翻身,虽然不易若成功,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人生。
徐晗
住院症案例的思考,似乎让我看到马斯洛的需求理论的又一局限性,或者说它的理论背景是成年人,这就导致了对于其他年龄段的人可能并不适用,比如他把生理需求放在了最底层,把爱的需求放在上层,就是先活着,活着才能谈其他的,但实际上爱与生理需求不可或缺,只满足生理需求的婴儿,会自己选择死亡
林其红
人需要被真正的“看见”,才能感受到真实的自我是能够被外部世界所允许并接纳,从而能够拥有面对和处理自己情绪的能力。 在评价的环境中长大的人。要么从小便学会了压抑自己的另一面,只允许自己表现出好的部分;要么走向另一个极端,用自暴自弃换取关注,从而报复父母对直实的他的“视而不见”。
刘希升
焦点金句40: 焦点解决里面有这样的一个理念:没有失败,只有尝试。 有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失败了,但其中我们也有做到的部分啊,哪怕我们都没有做到,我们也尝试了呀,我们也知道这件事情在当下可能不可取,这也是经验和收获。 所以不要沉浸在失败里边,而是要去多关注我们做到了哪些部分,以及问问自己怎么做到的。 生活中要真正的去这样的关注,去这样的思考,养成习惯,接下来我们能做到的就会越来越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