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我感觉良好是人活在当下的勇气,当然了,过高会容易失败,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自我感觉良好是人活在当下的勇气,当然了,过高会容易失败,容易招人讨厌,过低又畏首畏尾,一事无成,我理解的是比真实的状态稍微高一点点利于创新,稍微低一点点利于稳定,当然了有一种过于自我感觉良好的可能不是真的好,只是不好的伪装,就像有一部分人拼命展示自己的多钱,其实很穷一样,人是一种最复杂的生物,不同的条件造就不同的人,所以一定要适当的自我感觉良好是活好当下的必要条件
11温暖
13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郑锦锐
1年前
关于钱,有一个比喻:钱就好像内裤,你得有,但没有必要跟人说。
咨询师
谭浙
1年前
真正的“自我感觉良好”不是一种需要调整的状态,而是顺其自然,本自具足。
咨询师
李丽杰
1年前
似乎有了很多的思考,对于自我感知的部分
咨询师
张素霞
1年前
是的,低处有低处的感觉和把握,高处有高处的感觉和把握。 只有你不断的升维,才能灵活演绎。
咨询师
李威杰
1年前
一直相信自己,自己挺棒的,因为这个世界还是挺多不完美评价的,所以我们给自己补补也挺好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情说
我还有一个月就生了,老公是边防武警的,脾气大,能力小,作为长子父母对他有很多要求,老公的一切我都熟悉了,可他没看透我,也不懂理解我,一味地让我去沟通达到我所想要的境界很累,感觉感情变淡了,我开始觉得不值得我付出那么多,处处考虑他的情感好像太啰嗦了,他的家人都希望我是贤妻良母,处处讨好我做不到,也亮牌了,我觉得太累了,我现在好烦
叮当
手机上有什么工作,可以去做,补贴家用。实现经济自由。
如烟如梦
今天冬至,也是我农历。我妈和我妹早上分别给我发来了生日祝福和红包。这是我几十年来第一次收到来自亲人的生日祝福。 我第一感受不是感动和高兴。而是惊讶和尴尬。 也许,这就是迟来的关爱和突然的关心。感受也不那么正当。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昨天我家浴霸暖风机掉了,我回来的时候就掉了一半,我以为是没有胶了,结果卸下来一看,是烧变形了?我不知道我问不问租客,我想我问,她肯定不会承认,我问了能得到什么?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再问出个房东冤枉人。 而且,现在不能确定,是长期造成的烧变形了,还是她比我提前回来那俩小时烧的。 但我的脸色一直很难看,昨天跟别人打电话,还为此大发雷霆,今天早上一直阴着脸,她不聋不瞎的,不知道能不能起到震慑作用! 老师们,你们怎么看??
胖胖
为什么我那些朋友老是向我说一些负面的东西,而不说好事
彭灵
蜡笔小新非常花心好色,但是我完全不讨厌他这个缺点。因为他的优点实在太多,价值实在太高,优点多到我完全不在意他花心。另外一个帖子说到缺点是可以拿来置换的。比如一个男人很丑,他舍得花钱砸我,我能接受他的丑。但我无法平白无故接受他丑。然后一个咨询老师问我如果他没有钱了,关系是不是结束了。这要看他为我花钱图什么,如果他愿意为我花钱是因为爱我,珍惜我,那他破产了,我不会结束关系。因为他还有别的价值,我图他的爱。爱所有人最终都想要的。如果他给我花钱纯粹是图我美貌。是一种生意。没有提供别的价值。他没有钱了,我肯定会结束关系。但如果一个男人很慈悲,爱做慈善,爱护弱势群体,他长得丑,无论贫穷富贵我都不离不弃。慈悲对我来说是很高的价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