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从孩子长到成人所有的行为模式 都是不断的模仿之后再创
徐恒
我们从孩子长到成人所有的行为模式 都是不断的模仿之后再创造 所以现在的我们对于孩子而言 就是他们形成行为理念的模板 我们可以创造怎样的生活方式 决定了他们未来可创造的可能性 我们对父母对世界的方式也会烙印给他们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孙三丽
你放不下有可能是因为你卡在你的感受层面。你能否去看一下自己的感受? 小时候,你可能有一些未被满足的期待。未被满足的期待会演变成一种反应,这些反应会体现在感受层面。你在头脑的层面说“我可以放下”“我可以接纳”“我可以理解”是不够的。因为有些能量储存在我们的身体中,感受的层面还没有得到释放。 我们现在来看看你的感受。你的身体说“我还有一些感受”。那你就可以来看一下这些感受,有可能是受伤、愤怒、失望的感受,你的身体还储存着这些信息。你可以深入地探索,承认自己有这些感受,去拥有这些感受,接纳这些感受,然后再放下这些感受。 这是一个很棒的过程,首先看到未满足的期望,然后看到感受,最后探索自己的渴望。你会发现自己未满足的期望下隐藏的未被满足的渴望。你希望被爱、被接纳,但这些希望还没有实现。现在,你可以问自己:“我可以如何爱自己,满足自己被爱的渴望?”当你沿着这个路径去工作,你就可以真正地放下。
张秋菊
一个生命力枯竭的父母,是给不了孩子滋养的。 如果你天天为了孩子牺牲,那种委屈或沉重会变成孩子身上的枷锁。 最好的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 你把自己活漂亮了,你活得热气腾腾,你处理好了自己跟钱、跟人的关系。 孩子看到你在这个世界过得很带劲,他自然就会生出对生命的热爱。
石萍
跟着儿子过儿童节,一样嗨皮
张菊兰
失去价值感的逻辑 一个人在体验到没价值感的时候,他所使用的逻辑就是: 外在发生了什么,代表了我不够好。别人对我做了什么,就是因为我不够好。我做了什么,有了什么,没有什么,统统都是我不够好。总之,只要一个事不是我理想的样子,那么原因只有一个,能说明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不够好。 在这个逻辑的加持下,有人想证明自己不够好,简直是太容易了,比如说: 如果别人不开心,就是我不好。 如果别人嫌弃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别人指责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事情没做好,就是我不好。 如果我迟到了,就是我不好。 如果他抛弃了我,就是我不好。 如果他出轨了,就是我不好 你可以检查一下你是否有这样的逻辑,以至于不知不觉的让自己的价值感缺失了。 方法就是找到某事A背后的象征。你可以这么问自己: 某某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某某说明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张茜
如果一直固守在焦虑的、耗散的、狭窄的一个能量格局中,疲于从一件件细碎的问题中解套。 我们就和自己的神,和天地阻隔了。越是敏感的人,更是要留意不能困在这些事情上。 所以,我们需要和更大的,更纯净的东西连在一起:去户外感受自然,相信天真,接纳音乐,仰仗传统文化,信仰等等。 留给自己独处的时间,从眼前的思想、心念里跳出来一些。 并不是避世山里的修行人,才需要接通和宇宙的链接。反而是多胎妈妈,疲于应付尿布、拼音、三餐辅食,这样要处理很多现实事务的人,更需要看到远处那些更大的东西。
徐恒
自我价值认定包含了很多方面 即是对自我付出的看见和认可 不止金钱也有时间精力和情绪价值 不是骄傲吹嘘是付出都值得被看见 也是对自我能量的保护和爱惜 当能量不足以应对外界所有时 坚定有礼的拒绝也是对自己的看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