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王倩倩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冀锐敏
孩子无法对父母表达愤怒,会转而攻击自己,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各种倒霉,目的是期待父母能够理解帮助自己。 悖论在于,孩子攻击自己越严重,对父母的愤怒越无法表达,越来越加力攻击自己! 这样就形成一个追逐游戏,眼里只期待父母改变,就无法转而面对自己内心的绝望悲伤,无法沉到底,只能漂浮在期待中。所以无法自己独立行走。
王曼
重要的不是说的内容,而是传达出来的感觉
赵辉
没有人能伤害你,除非你允许别人伤害,没有人能控制你,除非你允许别人控制。
白雪峰
别把太多人请进你的生命,也别把关系看得太重。 这辈子遇到的大多数人,都只是同行一段的缘分。看得太重,只会陷入患得患失的内耗。 请记住两件事: 1. 不改造,只筛选。停止改变任何人,主动远离那些打乱你节奏、消耗你能量的人。及时脱身,是最高级的自律。 2. 自我前置,利己为先。把你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先护自己周全,有余力再谈利他。 和所有人的关系,最好的状态就是:来时,真心珍惜;去时,坦然放手。 彼此照亮过,就已经是圆满。 记住,你唯一的终身伴侣,是自己。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永远稳赚不赔。
傅益红
人生不过三万天, 健康快乐就好, 其次都是其次, 且行、且看、且从容……
李园
你是否曾在关系中越来越卑微,越来越不敢说话?明明对方冷暴力,你却主动道歉;明明对方贬低你,你却开始怀疑自己不够好。 小北第一次来咨询时问我:“老师,我是不是一个很差劲的人?”她举了一个例子:她加班到很晚,回家路上给男友发消息说“我快到了”,男友没回。她到家看到男友在打游戏,便问:“你看到我消息了吗?”男友立刻炸了,指责她“控制欲太强”“连打游戏都要管”。最后,是小北道了歉。 注意这个模式:她只是确认一下,他反应过度,然后她道歉。久而久之,小北连“确认”都不敢了。她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真的太敏感了?”这就是煤气灯效应。最核心的模式是——你永远在讨好,而他永远不满意。 长期被贬低的人,会把对方的评价内化成自我评价。这是情感虐待最深的伤痕——它摧毁的是你的现实检验能力。 如果你也像小北一样,总在道歉、总在自我怀疑,你不需要一个人扛。可以先不做决定,但需要有人帮你客观地拆解你们的关系模式。因为身处其中的人,往往已经看不清了。 柔韧生长,温润向阳。看见伤痕,长出力量。如果你需要帮助,欢迎联系我,我会陪你一起梳理这段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