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信了别人的话,我吃过亏。为什么别人不信就我信了。因为

匿名
因为信了别人的话,我吃过亏。为什么别人不信就我信了。因为我傻。别人说的话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我不会分辨。

8温暖
8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我过去也这样,后来出来工作,真真的被现实教训了,现在别人的话,我都是半信半不信

以前不知道又如何?嗯,现在我知道了,仅此而已

不是因为你傻,是因为你愿意选择去相信,下次你从新做选择,就不会被骗了。

你为什么容易轻信别人? 心理学是通过研究发现,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旦有些事情没有做好,养育者又没有给到足够的指引,而是直接数落甚至责罚,你就会习惯性的自我怀疑跟否定自己,就总觉得别人说的才是对的。第二就是认知的局限性,对生活自我的认知阅历、学识等不足,导致不能正确判断。 如何克服这样的心理呢?不要再被原生家庭的错误引导。 通过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和广泛的社交来提高我们对信息和自身认知的掌控力。二尝试培养各种兴趣,打破依赖对我们自身成长的限制,让我们面对外部世界的时候更具勇 气。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如果家人本身是一个比较焦虑、比较难相处的人,那作为子女应该怎么和她相处。 我母亲其实是一个很焦虑,控制欲强的人。和她相处最困难的地方,往往不是外人,而是像我们这样的家人和亲人。越是离得近的人,越容易承受她的情绪和压力。 但现实情况也很复杂。对我来说,她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很重要、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亲人。所以很多时候,你不可能简单地选择完全远离,还是需要学会怎么和她相处,同时又尽量不被她的情绪影响。 另一方面,我自己其实也有很多问题需要面对。因为这些年的学业并不是很顺利,再加上长期的焦虑状态,很多方面都走得比较艰难。情绪、生活、甚至财务管理,其实都有很多需要慢慢补课的地方。 比如说金钱管理这件事情,我以前其实没有太多概念,也没有人教过。现在才慢慢意识到,这些能力都是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学习的。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多事情其实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所以现在我也在慢慢告诉自己一件事情,就是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较。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那就先接受它。接受并不代表放弃,而是承认现实,然后一点一点往前走。 可能也是因为现在正在身心恢复的阶段,生活节奏突然慢下来。我反而开始有时间去思考一些事情,也会尝试多和别人交流,看看有没有一些资源或者经验,可以帮助自己慢慢把很多基础能力提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