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爱他,但是我真的感觉他谈恋爱可以,结婚不行?是我自己的
匿名
很爱他,但是我真的感觉他谈恋爱可以,结婚不行?是我自己的问题吗?
6温暖
16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茹剑楠
1年前
我遇到不少人有类似的感受,能谈恋爱,不适合结婚,不过他们中有些人并不认为有问题,或者自己有问题。 挺好奇,对您来说,是否有其他的一些因素让您产生了这样的一个发问呢?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什么问题归到自己身上呢?恋爱或婚姻本是两个人一起经营的事呢!
咨询师
郑锦锐
1年前
你们的爱不是成人之间的爱?是妈妈对孩子的爱?
咨询师
曹亮
1年前
有这个犹豫,那么就不要着急决定,保护好自己
咨询师
游雅君
1年前
你为什么要先怀疑自己呢?为什么是你的问题呢?你的疑问恰恰反映了你的最深处的担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奶茶来一杯
(接上条) 70岁那年,妻子终是先走一步,儿子儿媳事业有成,孙子在外地读大学,我只能无所事事在大街上闲逛,莫名觉得妻子可比那广场舞的老太太重要的多。 75岁那年,在医院医生让我出去,单独留下我的儿子的时候,我明白时间差不多了。趁着这功夫,我给孙子打了个电话,我想告诉他,如果你在16岁时爱上过一个姑娘,可千万要握紧,就像握紧3岁那年手中的棒棒糖。思来想去,又觉得多少有些为老不尊。电话接通后,只说了一句,爷爷想你了,有空来看看我。医生宽慰我问题不大,我笑着告诉医生,人生没有大问题,其实把日子过下去是最重要的。 76岁那年,孙子回来看我了,让他看我奄奄一息的样子,心里多少还有点别扭。儿子儿媳守在床边泣不成声,我没有多余的精力思考什么最重要了,我只想后事从简。儿子儿媳年纪也不小了,身体遭不住。孙子刚刚参加工作不久,请假不好请,别给领导留下坏印象。 正想着,不知哪里吹来一阵风,迷了我的眼。睁开眼,爸爸妈妈牵着手,脸上挂着我最熟悉的笑容,他们都是年轻的样子,张开双臂示意抱抱。我好想他们,所以毫不犹豫跳下床,向他们飞奔而去。奔跑中,我变成了60岁的样子,50岁的样子,40岁的样子,30岁的样子,直到变成3岁的样子,他们终于又能抱起我了,我向他们点点头,他们也笑着点头,带着我转身离开。 所以,什么最重要? 什么都重要,但又不是非有不可。 因为你曾经认为最重要的,总有失去的那天,遗憾总是人生的常态。
昼夜
现在刚毕业在找工作,没有找到合适的钱多的工作 特别害怕未来不如身边的朋友,不如亲戚 该怎么办 努力有时候也没有用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人活一辈子,比贫穷更难忍受的,是人与人之间,思想在作怪。这些“怪力乱神”就像无形的干扰波——它可能是他人扭曲的认知、外界浮躁的标准,甚至是突发的无序事件,不仅会让我们看不清自己的方向,还会悄悄左右我们的判断,去图书馆吧,它像一片能隔绝“干扰波”的净土——没有他人扭曲认知的碰撞,没有外界浮躁标准的裹挟,只有安静的专注感,能让人从混乱的情绪里抽离,重新找回内心的稳定。我们终究要寻找一个内核稳定的人,也致力于把自己变成内核稳定的人…
奥特曼
挽回的路漫漫长也,本周的聊天记录,不知道我们仅仅是普通朋友呢么?如何推进话题和关系呢?
小粉豬
倾听5: 今天晚上跟妹妹有点不愉快,虽然一开始有点不爽,忍不住在心里批判他,可是很快就回到自己的中心
平静过后发现不开心的背后其实有对妹妹的想念,觉得他最近都只顾着跟朋友还有小妹妹出去玩,其实我感到很寂寞,我不知道他下次回台湾了什么时候可以再回来
所以他今天开玩笑说不想跟我一起搭地铁回家的时候我才会那么不开心 平静过后也很稳定的跟妹妹表达我自己的感受跟想法,并向他表达说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我会不开心,只是因为感觉自己被孤立,我只是很想念你,希望你有空可以多一点时间陪陪我
… 真的很欣赏自己最近一直在练习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渴望,陪伴好自己,统一好自己,表达出自己的期待,之后也没有把期待当作控制别人的筹码,在心里跟自己说,如果他真的没空也没关系,我可以陪伴好你
我就是我
我的工作平平,相貌平平,对象也平平。可是我的工作和我的对象都在有些时候会让我备受打击,比如,对象无法满足我的期待,很多时候都是我依着他。工作也是有时候会被领导揪小辫子,这些瞬间都会被我无限放大,到想要放弃这些破破烂烂的东西,我并不珍惜我有的这些东西,因为他们也常常伤害到我,我更希望自己能离开这样的环境,但是感觉自己在这样的环境里寸步难行,不想前进哪怕一步,更无法下定决心退出去,可能这些我所认为的我拥有的东西,是我仅剩不多的残羹剩饭。又烂又臭又硬却有不得不抓住的理由。我不会珍惜这样的东西,但是我心疼我自己的付出。虽然不多,但我珍惜我仅剩不多的付出。我想生活中也没有太多事需要我为此付出什么。工作我没什么兴趣,日复一日的重复,让我失去了新鲜感和热情,疲惫的身体就这样支撑着自己活下去,对象那完全不能满足我一丝期待的样子,就像我是什么不能靠近的有毒的东西一样。让我生气愤怒,觉得这生活糟糕透了,没有一点感情。我不想理解他的难处,比如领导发难,客户难搞,所以可以理所应当的让我闭嘴安静,出去等愤怒的表情,让我既害怕威胁到我的生命安全,又生气凭什么领导可以对我发脾气他也可以对我发脾气,凭什么我要接受这一切,歇斯底里的怒吼他,到心跳加速, 边说我的命最重要(虽然他没有真的打我,但他那表情好像我欠他钱一样)你他妈万一要打死我呢,爱过不过,够够的了。没有爱,好像不会爱,同时也不想爱这样一个烂人或者烂工作。有就行了。这是我现在慢慢冷静下来的想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