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倾其一切去证明你是对的 你赢了,那输了的他该如何自处?
王梦云
你倾其一切去证明你是对的 你赢了,那输了的他该如何自处? 你想要的 到底是一个亲密的伴侣 还是一个俯首称臣的奴仆?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王富菊
《第7天》**社交货币积累**:每天1次微小社交互动(对便利店店员微笑)
王栋
在乎别人的评价,来自于自我评价过低。人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评价,自我评价是向内求,在乎别人的评价是外求。自我评价是在自己家吃饭,在乎别人的评价是出门找吃的。自我评价好了,就不会特别在乎别人的评价。正如自己在家吃饱饭了,就不会满大街的到处找饭吃。
洪君玉
为什么常常“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 婚姻其中有一个定义是:以丧失某种程度的自由为代价来获得稳定关系。看得出来这是两个人面对矛盾时的权宜之计。考虑到男女差异以及人格的差异,要维持亲密关系与自由之间的平衡,有高空走钢丝的危险和难度。
石萍
当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时,只能选择讨好与等待。当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才能自由的奔跑起来。
史冬英
后悔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有的人好像特别喜欢后悔,甚至被后悔绑架,再也不能向前,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所谓后悔,就是站在现在看过去,在已知了一个不满意的结果后,对过去导致这个结果的行为或想法而进行的自我批判。比如你天天痛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是因为你感觉你现在的工作事多钱少离家远,很不爽,于是你就幻想,如果那时好好学习,现在的结果一定会很好,就像你身边的谁谁谁,人家就是曾经好好学习,现在风生水起……那可真是越想越懊恼。 但这里面存在两个问题:第一,你当时知道就会发生现在的结果吗?第二,这种因果关系是必然的吗?答案其实都是否定的。真实的情况是,你当时有比好好学习更重要的需求,比如玩、社交等,你觉得一切都来得及,而且你相信条条大路通罗马,行行出状元。反过来,你当初假如真的好好学习,现在一定能“风生水起”吗?其实也不一定,你可能只是把学习理想化了,没好好学习并不是导致现在这个结果的唯一原因。 所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后悔呢?实际上后悔是因为我们现在看清了事实,比如不好好学习确实是不对的,因此后悔的意义绝不是为了让我们沉浸在过去,而是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进行改变,亡羊补牢。 或许我们有时候应该庆幸自己的后悔,有后悔,说明我们已经看清了现实,反之,我们也许还浑然不知地待在错误之中呢。
于新江
凡是不要纠结!随缘而生则聚,缘灭则分!道之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