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学习时,心里面想着谈恋爱,则成绩的烦恼来了。 工作时,心
尤四海
学习时,心里面想着谈恋爱,则成绩的烦恼来了。 工作时,心里面想着谈恋爱,则绩效的烦恼来了。 在心理上来讲,这是哪方面出现了问题呢?
2温暖
0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娟丽
著名学者周国平曾经说到,如果一个人已经尽了力,但得到的结果却不是最好的,而只是次好,甚至是次次好,那也应该坦然地接受这个结果。
张凤琴
爱情从来都不只是一种感觉,而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生命力的呈现。关心、责任心、尊重和认识,构成了爱的要素。 ——艾·弗洛姆
常小莲
人本主义认为:“自己”是一个人过去所有生命体验的总和。 假如一个人过去的生命体验都是“被动”参与的,或者是按照别人的意志生活的,那么他就会感觉没有在做自己。 对选择权和掌控感的需要是每个人的天性。 如果孩子丧失了对自己生活的选择权、控制权,就会有挫败感,要么不配合,要么投降顺从——不管哪种,都会导致成长中层出不穷的问题。
那晓旭
有较大差异的夫妻之所以能够拥有幸福的亲密关系,在于他们能够正确面对差异。 他能够喜欢自己所喜欢的,也能够接受包容自己所不喜欢的。你理解我,我理解你,遇到问题不剑拔弩张,不追究谁对谁错,才是真正的成熟。
碗荣
承担责任意味着,对自己的行为保持觉知,对背后的原因保持觉知,不带任何评判。亲爱的,今天的你承担了什么?是否因为承担而更有力量?
罗永丽
当我们感到自我没有价值,并且认为得到其他人的认可就会感觉好一些时,我们便掉进了顺从-认可的陷阱。此时,我们的目标就成了:赢得他人的认可。不幸的是,在获得他人认可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有害无益的事情,比如:可能会努力变成他人期望的样子;可能会避免面对自己的需要或感受;可能会隐藏我们的愤怒;也可能会过于热心,以期获得他人的欣赏;还可能因为不想冒险被批评或不被认可而做一些并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以上这样的行为很正常,大多数人为了获得认可,都会或多或少做类似的事情,只是有一个程度的问题。更加不幸的是,他人可能习惯了我们曲意逢迎,以至于他们可能会用不认可迫使我们赶紧回来取悦他们。最终,我们会觉得自己像个毫无价值的受气包。在付出这么多之后,可能还会非常怨恨。这个时候的我们可能再次用老办法去应对这种无价值感——得到他人的认可,于是,我们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中。 要想摆脱这个恶性循环,首先需要意识到自己正处于这样的恶性循环之中,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让自己深陷其中。接下来,我们要提醒自己,无价值感是我们内在的评价系统给我们贴上的自我标签,“没有价值”只是一个毫无用处的标签。最后,我们要用慈悲心态去改变无价值感,逐步思考、承认和重视自己的感受,学习一些简单的自我肯定的方法,学会享受独处的时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想如果是好朋友,你会如何对他? 对自己慈悲,好好的爱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