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高二学生学习遇到困难成绩下降,好几个月没理发了,每个周说
夜宴
高二学生学习遇到困难成绩下降,好几个月没理发了,每个周说要理一会又反悔,通宵玩游戏,虽然通宵时候会问父母意见但是也没打算你不同意,这种应该怎么做
8温暖
27回答
龚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苗苗
1年前
您好,建议家庭咨询,孩子愿意做咨询么?能感觉到孩子的矛盾和内耗,您愿意多说一点么?
咨询师
简露
1年前
目前孩子压力确实比较大,学习成绩下降,通宵玩游戏,父母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深层次一定有原因的,具体需要和父母深入探讨,看看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把情况捋清楚了,针对性的调整,问题才能逐一的解决。
夜宴
1年前
明白,对我家孩子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做您有思路吗
夜宴
1年前
是的,我听过孩子和同学表示,不希望别人给他压力,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如何做
夜宴
1年前
孩子在学习这件事上的承受边界是指什么?能具体讲一下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今日复盘——让学霸上了一课 好久没有这样安心又笃定的复盘过了,不焦虑,又安心,很想好好睡一觉,踏实睡一觉的复盘… 起因是有一套房出租,地段好,但是装修不行,中介不给力,一心买卖房屋,无心房屋租赁。 买手机认识了一个大姐。提起来,说她有朋友租房,还是长租,只要我不赶走,人就一直在,一拍即合。 结果…真是,次次上一当,当当不一样… 大姐确实热情,介绍的朋友她闺蜜,说租房,真是不靠谱… 看完就说定呀,住呀,但是打电话又总躲躲闪闪不接,腾了二十多天。今天再联系,打八百个电话打通了,又说什么家里老娘变卦了,不想动了,感觉都是借口… 其实,租房子,不合适不租也很正常,但是信誓旦旦的拖了我二十多天,现在又找个借口,那不是缺德是什么? 一开始我挺生气的,跟学霸说起这事 学霸马上给出方案,建议跟这个人要补偿,如果要不到,赶紧断了联系,这个人反反复复的不稳定,人品又这样缺德,以后即便住了也怕多生事端… 学霸又问我这个中间人,我说人家挺热情的,学霸问我,你没有想过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吗?我复盘了一下这个事,一开始只跟我说是两口子中年夫妻住,这是现在了解了,才知道,还有个老太太,身体不好,在做透析,可是一开始怎么不说?这么大岁数在我家要是怎么…那多麻烦… 一个是帮朋友瞒着,一个是真缺德… 我这种亏吃的还少吗?总是着急挣钱,希望无缝衔接,可是就没有考虑,是不是什么人都应该打交道,这种学费我给社会也交了好几万了。挣钱可以,那得看跟啥人,不论挣多挣少,那最起码,大家过安稳日子,这是我应该给自己最基本的保障吧,啥人都接触,不同层次的人,真是循序渐进的带给你“惊喜”,没事就骗,有事就跑… 我以前跟人家学霸,还嬉皮笑脸,吊儿郎当的,现在遇见事了,见到学霸福利了吧,角度精准,靶向分析,很稳的,稳的使我内心都安稳了,笃定的只想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原来我真的需要学霸呀!于是,郑重其事的感谢了学霸,并且,以后在学霸们面前,会更严肃的做人了…
不爰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那么想长大,仿佛那时候没有一个人和我讲述过成长的烦恼,又或许是我的迟钝和天真把我看到的色彩认定为彩色。我从小就让自己成为一个听话的孩子,妄图甩掉天真成为大人口里那个顶天立地男子汉。我曾因为大人的一句话就夸下海口要成为学校第一,然后像一棵树一样等着雨过天晴。或许就是这样,我失去了太多信任。我从一个听话的孩子变成一个说大话的骗子。这种看似理所当然的事,我用了枯燥的十多年来达到。我除了付出了成长的代价,也付出了渴望成长的代价。我就像是被催熟的西瓜,里面已经烂透了,外表看起来还是那样青涩。如今再见到当年的故人,他说:小时候我觉得我能拯救全世界,现在长大了才发现,全世界也没能救得了我。
伸展
看抖音直播,甲乙两个人对话。 甲说:“他们也没拿我当人啊!” 因为甲乙两人是好朋友,我以为乙会劝说甲,或者说他们也还好,也做了好事;或者跟乙说,你要理解,你要大度。这都是正常思路。然而, 乙说:“你咋老想当人呢?” 一句话甲无言以对。 这是金句啊,你是底层,你是鄙视链底端,没人拿你当人,都拿你当狗,当奴隶,当笑话,你就这个位置,你怎么能拿自己当人呢? 你拿自己当狗,一切就都顺了,也没心理内耗了。错就错在你拿自己当人了,你不配。
甜味夹心饼🍪
每次和男朋友吵架的时候他说的话都很难听 事后又会道歉 说自己生气了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这样的人以后一起生活会幸福吗 真的能改吗
I'm ok
把刚做好的咖啡倒在地上,它们会一文不值地躺在那里。这些没有倒进杯子的咖啡一文不值,再多也无用…… 那我呢,就算有才能,不去展示,才能就躺在那里我也是一文不值,才能也是一文不值…… 天啊
珍珍
21年结婚,被婆家强烈要求停药,结果做出一些荒唐事,重感冒,睡眠不好还有对父亲无礼(对父亲无礼是因为婆家挑唆),结婚仅一个月被送进医院,在精神病院的睡眠科住了三个多月,后来回家仍坚持服药。其间婆家曾对我的压腰钱动心思,几番来回要,直最后因婆婆腰疼病花掉。 但我不想跟他们一起生活,因为他太胖,婆家对娘家反感,屡屡在我病期说种种不好听的话,再次挑唆我和父母的关系,而我父母面显感觉我的变化,也会说他家的不是,因为我想不争,就只是以一个女儿的身份不愿意戳穿,做好份内的事,并尝试做些感兴趣的事。因为老公带给我的感觉越来越不好,我从一个满心欢喜的到一个深深失望。在这种心态下去年遭遇了诈骗。我的心情特别复杂,更怕被家人反感和抛弃。我的腰和腿出现问题时,婆家对我的事处置的让我很心寒。去年做了微创,在去住院的前一天,老公和婆婆家强行让我跟他同房,结果疼的我一夜没怎么睡。更让我心痛。同时也提出跟我离婚,今年我还是觉得他家耗尽了我对爱情所有重燃的希望,我也果断的提出离婚,而他却不死心,口口声声说爱我,但我却对这段感情失去所有的希望,不想再继续了。我想问问心理师,我能离成婚吗,我要怎么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