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什么都要自己弄,家庭还要吸你的血,好累怎么办,需要先把家
匿名
什么都要自己弄,家庭还要吸你的血,好累怎么办,需要先把家庭甩在一边吗,感觉又放不下
9温暖
10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周乐
1年前
家庭是指父母那边还是配偶?
咨询师
李有军
1年前
先用心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当自己有能力了,再考虑原生家庭的问题,这样会更好些。
咨询师
于敏
1年前
有些人事物,不能用逃避解决,而是要调整自己的应对方式,有明确的界限底线,还要练习拒绝!
咨询师
李姮瑛
1年前
先爱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先照顾好自己。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童丸
春节男朋友给我转了5000元,我收了,我给他转了200,他也收了。然后他就一直说这件事,说付出和回报比太低了。说他如果真想给我就会直接转支付宝,我为什么要点。我觉得他很计较也很虚假,而他说我对他不好。是我的问题吗?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这个年稀里糊涂的就过去了,都已经到了元宵节。回想此次春节时光除了浑浑噩噩没什么值得拿出来回味的。没有外出旅游、没有同学聚会、更没有朋友三四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的场景。尽管目前我有孕在身已经七个月了,但是内心特别渴望热闹。回想去年和前年过年的场景,尽管没怀孕我也是恍恍惚惚的过了。有时反而觉得新冠那个春节对于我来说才是内心最平衡的,至少大家都没法出来玩和聚会,这样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单身的苦
不要同情任何人,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 你同情谁,你的潜意识就会自动地背负上谁的命运。 这个世界上,不是谁都懂知恩图报。农夫与蛇根本就不是什么寓言故事,而是人性的真实写照。 有些人,生下来就是白眼狼。不管你再怎么同情他,他都不会发自内心地感恩你。 有些人,就是天生的懒癌患者。你越同情他,他就越懒惰,依赖性越强。 你看大街上的一些乞丐,有手有脚,真的会沦落到连吃饭都成问题吗? 他们把乞讨当成职业,把别人的施舍当成收入,真的不会愧疚吗? 这样的人,你同情他、可怜他,等于是在害他。 一旦他们习惯了乞讨维生,就会想着一直不劳而获。 你如果真的想要帮助一个人,应该是让他拥有自食其力的本事,让他能靠自己过上好的生活。 就算你真要同情,也要分情况。 对一个瘫痪在床的人,你给他介绍工作就没什么用。对一个智力有缺陷的人,你告诉他知识能改变命运,人家也做不到。 你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在别人看来,就是在闹笑话。 你不是别人,你无法真正理解别人,也不知道别人心里在想什么,更不知道他到底需要什么。 对没骨气的人来说,你的同情,就是在默认他的无能。对有骨气的人来说,你的同情,就是瞧不起人。对于忘恩负义的人来说,你的同情,啥也不是。 成熟的人,不会想着同情别人。相反,他会去理解别人、鼓励别人,关键时候拉别人一把。 每个人都可以改变命运。可怜的人需要的是引路人,而不是同情他的人。 人总会有困难的时候。但如果他一直困难,这个人肯定是有问题的。他的穷和弱必然是有原因的。 要么就是这个人懒惰贪婪、不思进取,要么就是他好逸恶劳、不想付出任何东西。 这样的人,完全不需要同情他们。他们不值得被人同情。 这个时代,大钱也许需要运气。可小钱,只要你勤快一点,真的不难赚到。 你去人多的地方摆个摊,勤快一些,挣得不比有些上班的白领少。你去拍个短视频,讲讲你的故事,也会有人给你打赏。 很多人,却连勤快都做不到。他穷,真的是他活该。 有些人为什么一直穷?有个原因是他只想花钱,不想赚钱。 对他来说,花钱是快乐,赚钱是受罪,学别人乱享受,这样的人有必要同情他吗? 家里没有矿,自己还不努力,就想着哪天天下掉个馅饼下来砸到自己。 事情一件不会做、不去做,做梦倒是比谁都会。 这些人穷,不是社会的原因,而是他们自己的原因。 哪天他们吃不上饭了,真的不怨谁,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能怪
火狐狸
有老师看过《涉过愤怒的海》这部电影吗 可以来跟我分析交流一下不
AVEnie
单身的苦
当我们能真正契入身心,真正明白心是一切主宰的时候,那就获得了无形的宝藏,它可以让我们在未来少吃很多的苦,让我们获得精神和物质上的财富。这是不是价值连城?这是不是无价之宝?虽然心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决定了我们现在的世界和未来的世界。所以平时我们观心的时候,就观自己的起心动念,观自己的念头。而这个念头就像射出去的箭一样,它必然是带着力量的。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重点不是我们达到哪个层次,而是我们不善的心降伏了多少,光明的心显现了多少,这才是我们学习的重心。我们在学习过程当中,需要让自己的心清净、平常、踏实。 如果我们学了几十年,心里面还充满了戾气,充满了种种的不平, 对外在世界还有种种的认知和看法,还有种种的放不下,那我们的学习就是背道而驰。如果学习不能让我们的烦恼痛苦减少,那我们学习有什么意义?如果学习不能让自己的身心空灵,不能让自己的身心清净,不能让自己变得有智慧,那么学的这些理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面对自己的起心动念要好好审视它、认识它、研究它、分析它、总结它,这就是智慧。每个人都要深入自己的内心,通过老师的引导去观自己的心。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