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容易讨厌别人怎么办, 太多负面的东西进入,怎么找回本心
匿名
很容易讨厌别人怎么办, 太多负面的东西进入,怎么找回本心
11温暖
15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白雪峰
1年前
很讨厌别人的话,你可以试着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哦。不要因为讨厌某个人就让自己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中呀。 至于找回本心嘛,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多关注自己的内心感受,不要被外界的事物过多地干扰。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和追求是什么。 也可以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和放松的事情呀,比如听听音乐、看看书、画幅画之类的。在这些过程中,你可能会更容易找回自己的本心呢。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你能觉察到就是很好的事情啊,去除掉负面的,让更多的正面的东西进来。
咨询师
翟桦
1年前
讨厌别人并不真的因为这个人,而是他带给你那种不舒服的感觉,这个不舒服的感觉又引发了你负面的思考,要找回本心就先要处理那个不舒服的感觉,它就是一个郁滞在你身体内的能量,当这个能量被看到,它流动后,你不在有这个不舒服,你也就不再会那么容易讨厌别人了。
咨询师
王玲
1年前
很容易讨厌别人可能是因为你对他人的期望过高或者自身比较敏感。 如果是期望问题,要试着调整自己的心态。比如你期望同事都能高效完成任务,但总有人拖沓,你就会产生讨厌情绪。这时候你可以告诉自己,每个人有不同的工作节奏,接受这种差异。 对于比较敏感的情况,要学会过滤信息。当负面的东西涌进来,你可以转移注意力,比如去做自己喜欢的运动或者听音乐来放空自己。 找回本心就是要多和自己相处,回忆自己最初的价值观和信念。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静下心来思考,自己最在乎的是什么,比如善良、真诚等。然后当负面情绪出现时,用这些核心的价值观来提醒自己,避免被讨厌的情绪牵着走。
咨询师
赵波静
1年前
可以试试静心,然后列出目前你讨厌的人有哪些特点,哪些事情容易让你讨厌一个人。看看这些特点,这些事情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如果需要,我们可以一起来分析一下。有时候这些讨厌点也是很有意思的体验。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如果没有被培养过,却有强大的意志力,它是怎样形成的。
st3320love
前男友回国了。他这次非要和现男友一较高下。可是我们已经分开4年了,当初是他自己出国留学不愿和我联系的。我搞不懂他是玩儿腻了还是别的,难道是国外身材好又漂亮的女人他没胃口了吃腻了?他还是一贯的占有欲,控制欲。 其实他俩都很好,我当初我是迫不得已分的手。我不想去国外,我不喜欢那种开放的环境。可我真的很爱他。但都是过去的事儿了。 他俩一个是外表和善,内心男人。一个是外表男人,内心温柔。不好抉择。 大概前任回头可能还是馋身子吧。
嘉嘉游
上司每天都压榨你,见不得你一点空闲时间,而且很自私,他很闲,却把自己工作量给我,让我每天加班加点,怎么能不恨???但凡对我好点我都不会那么讨厌他,看同部门其他领导对待下属又是体贴下属加班,又是请下午茶,并不是因为这些,而是种种积累我真的很讨厌他,不是个人恩怨,上司是个极度自私的人
未知
做心理工作有三年了、之所以走上这个行业是因为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不再受到心理问题的困扰、于是我学习心理学、考证、转行从业、原声家庭就是一个破碎的千疮百孔的家、我俩一个孤儿被抛来抛去、没有被很好的呵护过所以成长的很野生、很极端、很暴戾、来掩饰自己的无助和脆弱、后来尝试恋爱、每次都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像小说一样爱我爱到骨子里、对方有一点不完美就会报复打击对方、惩罚是我必用的手段、在后来离婚、带着年幼的孩子疲于奔命、
胖胖
唉我现在状态没法和人相处。聊天也一样
是Daren啊
羡慕别人有一种冲劲 ,愿意奋斗,不像我,懒惰又社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