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一点也不想回复信息,为什么父母一定要认为你工作一定要吃
匿名
我一点也不想回复信息,为什么父母一定要认为你工作一定要吃苦,即便工资不怎么高,即便没多少休息,是从来不站在你的角度上思考还是自己工作辛苦就认为一定要辛苦,工作压力聊完后更加有压力,只能是用吃的缓解压力,这样就更穷了
3温暖
8回答
龚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有涛
1年前
父母看向孩子能有事做,骑驴找马等待机会。 孩子看向父母能理解我,体贴我,从我的角度支持我。 两条平行线没有交叉点。
咨询师
龚辉
1年前
父母的认知受教育水平,时代背景,成长经历的影响会有很大的局限,所以有的时候感觉跟他们交流没有什么意义,给到自己的不是鼓励而是压力,内心很憋屈,所以想通过其他方式来释放,你找到了一种你比较习惯舒服的减压方式—吃,但是在吃方面花了很多钱,存不到钱,家人可能又会各种道理,又有压力,陷入到这种负性的循环中,所以这种模式需要试着打破,想一想,除了吃之外,以前什么样的情况下也会有让自己轻松舒服的时刻,你是怎样让这一切发生的呢?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你的父母可能是就是被他们的父母这样教导的。认为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跟他们聊天后更有压力,可以不跟他们聊工作。你改变不了他们的认知,但可以改变你自己的。
咨询师
周志敏
1年前
你需要的是父母的理解和支持,而父母的高期待只会給到你更大的压力
匿名
1年前
没有任何支持有什么联系的必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粉豬
這兩天遇到某些事感到很不開心… 很想讓自己開朗起來,可惜我發現做不到… 於是我在內心這樣詢問自己: 可以暫時允許自己有能量低下的時候嗎? 可以允許自己已經努力過,可是暫時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嗎? 可以允許自己有一個安靜的空間,讓自己內心的情緒安心流淌嗎? 可以允許自己放放假嗎? 可以允許自己花點時間來好好陪伴自己、愛自己嗎? 你願意愛此時此刻的自己嗎?
我發現當我允許並願意接納此時此刻的自己,內心的舒服瞬間好多了
接下來讓自己好好休息幾天,什麼也不用想! 此時此刻我最重要!
tw
停留在后悔中,很难聚焦于当下
浮生很苦
聊
笙亓
一定是自己允许的 一定是有一个部分需要你成长 对不起你 亲爱的自己 我没有保护好你 以后不会再把你放入会受伤的境地 这次是个小小的历练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昵称1395
心理咨询做到什么程度,会是到该结束或者能结束的时候呢
四叶草
最近一直自责自己,以前放过的错误一直在脑海里出现,早上起来心会特别难受,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好人,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辈子可能就话在自己犯错的痛苦中,无法走出来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