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一直自责自己,以前放过的错误一直在脑海里出现,早上起
四叶草
最近一直自责自己,以前放过的错误一直在脑海里出现,早上起来心会特别难受,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好人,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辈子可能就话在自己犯错的痛苦中,无法走出来了
15温暖
31回答
。,。。。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媛丰
5年前
看完你的描述,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境。 原生家庭,包括与奶奶的相处模式,让你内心有一个解不开的心结,一直压抑在你内心深处,造成了现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挫败感。需要让自己看见这个心结,正视TA,通过一些疗法与TA对话,与奶奶对话,让自己明白知晓,相信你是独一无二的,你是被爱的。让压抑隐藏的怨恨宣泄出来,让爱在内心流动,学会逐渐独立,找回安全感与价值感,因为没有人能伤害自己,除非是自己。如果需要倾诉,我会一直在这里。
1
咨询师
陈婷
5年前
能够让你一直在脑海里出现、记住一辈子的错误,大概是一件对你特别重要的事情吧。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自责是给自己内心插上一把刀。不需要做好人,在法律范围内做个开心的人就好了,人都是不完美的。走不走出来就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啦。
1
咨询师
范翠玲
5年前
你的心情怎么样?出现这种情况有多久了?可能是抑郁了,建议精神科医生诊断。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不要不停的重复痛苦,你就可以修复自己的心。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求你们帮帮我,怎么语音直播。我想锻炼自己的说话。我说话费劲,被别人瞧不起。我想争气。我都不会接待人。
哪吒
咬人的野猫
我其实不傻,但有时从监控里看到自己,觉得自己傻傻的。很多人在一开始接触我的时候,也认为我是个傻子。然而时间长了,他们都会说,"原以为你看起来傻傻的,发现你还挺聪明的"。曾经有人建议我要吃药,被我否了,毕竟是药三分毒。除了吃药以外,有没有其他的解决之道呢?
特别好
为什么一恋爱就精神内耗
阿白
好累啊不想学习了,头晕想休息
酸奶味的奥利奥
人生中不争就是慈悲,不辩就是智慧,不闻就是清净,不看就是自在,不贪就是布施,断恶就是行善,改过就是忏悔,谦卑就是礼佛,守礼就是持戒,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