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一恋爱就精神内耗
特别好
为什么一恋爱就精神内耗
8温暖
17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飞鸟
2年前
我和你有点像,听别人说恋爱大多数时候都是轻松快乐的,可我觉得我在恋爱中情绪波动大容易内耗,搞得自己睡眠不好,状态不佳,让对方也觉得有压力 像我们这类人,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哦 谈恋爱过程中精神内耗,时间一长对方有压力提分手,然后失恋又得内耗
咨询师
孔德雪
2年前
你好!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未找出平衡点。
咨询师
薛梅
2年前
有需要认知突破的部分吧。
咨询师
余娟娟
2年前
恋爱就是心灵的不断碰撞和磨合呀。越浓烈,越极致拉扯。捋顺了,恭喜你,找到了那个Right。偶尔耗得有点儿累了时,来找我们,陪你意乱情迷,也帮你拨云见日
咨询师
尤四海
2年前
你好,说明恋爱人格可能是不成熟的,在处理亲密关系时能力不足,因此会导致心理消耗比较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calm
感觉有点失落,明明我还爱着他,但是他不爱我。我自己应该也不会爱自己吧,依赖性人格,所见都是缺点。
111
第一个和第二个其实是与原生家庭相关的 就是我有一部分执念觉得爸妈需要负责的 (但大概率是有一大部分需要我自己来负责 因为我已经成年了嘛)第一部分就是照顾自己和照顾别人的问题 因为我家这边 我爷爷奶奶比较娇惯 他们负责我生命最初的1-15年 我在4岁左右搬出来 可以说我在15岁之前的主要抚养人就是爷爷 初三之后就不怎么去爷爷家了 但是我爷爷就是比较包办的风格 但是我父母的状态就是比较放养的状态 比较不耐烦 我举个例子 我比较小 洗不干净袜子和内裤 我妈教不好 直接讲 管你的呢 反正洗不干净生病的是你 就不教了 小孩子本身就力气小 所以我也一直没太洗干净过 所以我自理能力确实是比较差一些 但是当前应该是解决了比较大一部分 但是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没解决掉的部分 第二部分是人际方面的问题 我小时候因为爷爷奶奶带比较久 他们比较怕冷 所以我穿衣服就比较厚 很容易被同龄人针对 所以养成了我有点自卑的行事风格 不过我也不太确定 因为我其实还是有点反权威 而且我比较易激惹 我也不太清楚我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我的情绪究竟哪里有不对的地方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疑问哈 因为我家其实从我4岁内年就搬出来了 但是直到15岁 其实看管我比较多的是我的爷爷奶奶 因为我爸属于一个非常非常幼稚的状态 还每天脑子里就想着玩 我4-5的时候每天出去也不知道在干嘛 反正就是打麻将 然后从6岁时 他就开始每天晚上都要在电脑上 唱歌 和女网友聊天 总之挺热闹的 我姥姥来了 他都不会停 我高考了 他都不会停 我确诊抑郁了 他名义上停了 但是还是很想玩电脑 我试了他一次 中间网络断费一次 我当时要上网课 我的校园网流量够 想法就是不弄网了 我用我校园网流量应该仅仅有点紧张而已 我妈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满他在电脑上唱歌 但是他说给网络缴费 她没有去沟通说问题在哪 也没有表达不满 但是她给网络交钱了 于是我就把网线剪掉了 为此 我被我爸打了一顿 我觉得我妈位置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一样 然后很多妈妈的职责不是她来尽的 而是我来尽的 而且我没有妈妈的权利 我很气愤
胖胖
虽然但是,我很想跪拜父母,但是在我这边做出来就会觉得奇怪,有些地方还是有的羡慕咯,这是少有优良传统之一就这么消失了,人要拜天拜地拜父母才有敬畏敬重
小资女人
从我喜欢买各种可爱的娃娃,公仔,手伴中,就能看出,我在给自己弥补,缺失的童年!
%12
老师,我男朋友和我分手,我找了一个挽回的机构帮我挽回他,可是我今天跟他聊天的时候我把挽回导师叫我怎么和他说的话直接转发给了他,太尴尬了,我给他打了个电话和他解释是我朋友今天来家里他指导了我一下怎么说,可是感觉他会不会怀疑有人在指导我怎么挽回他这个事情该怎么办呀
.
家人都是负能量的。受环境影响,自己也开始满腹负能量了。内向,自卑,敏感,迷茫充斥着自己。学习工作越来越糟糕,什么也做不好。自己学习看书提升正能量的效果差。有什么办法获取正能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