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世界还有幻想。感觉自己就靠对世界的那点幻想活着了
匿名
对世界还有幻想。感觉自己就靠对世界的那点幻想活着了
10温暖
13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有幻想正常。但是,完全依靠幻想,需要调整。
咨询师
张应
1年前
也许世界还会带来惊喜呢。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大破大立,晓喻新生
咨询师
薛梅
1年前
即使不需要幻想,仍然会发现世界的美好之处。美好一直都在,只是我们有时候被困在原地了。
咨询师
朱杰
1年前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朱杰。 看到你说自己靠着对世界的幻想活着,我在想你是不是遇到了一些现实困境,让你感受不到现实世界中你能期望得到的内容呢?如果你愿意,且说出来不妨碍你的现实权益的话,你也许可以说一说。 其次我会考虑的是,你对世界的幻想是什么?你对世界的期望是什么?这个期望与幻想是否是真的没有,还是只是你目前所处的环境中很难得?这个可能有必要做个区分,对你和对世界也许都很友好。 最后我在想,是谁在什么时候在你心中种下了那个对世界的幻想的种子?那个种子在你心中已经遮天蔽日了,还是其实你心中还有其他地盘可以给到别的思想和观念生根发芽的机会? 希望我的回应给你带去一些东西,祝福你!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对世界有幻想不是坏事,这个世界虽然很糟糕,但也有美好的一面。我们自己也是这样,虽然有缺点,但也有好多的优点。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六日
一年前了,而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我的心境也有发生很多变化,从最开始的会去多想,后面有段时间觉得和我对象爸爸相处聊天很压抑,好像是害怕。那段时间也并没有发生什么事,他爸也没骂过我什么的。就是单纯很压抑想躲不想和他相处,吃饭也等他先吃好,也不说话聊天。他妈妈觉得我可能有点害怕才这样,后面和他爸说了,我对象爸爸上次跟我说我对象妈妈说我害怕他,他就问我是不是真的怕他,他说他只是比较老顽童那种,又不会吃了我,为啥要这样让我给个解释,连来他家都先去我对象奶奶那边不去他家。这个我只是单纯和他奶奶比较有话说,然后希望我对象也在家我就不会觉得尴尬没话讲。我觉得对他爸的感情很奇妙,我认为他爸比较急性子和喝酒方面我不喜欢以外,其它我都很欣赏他爸人情世故和能力。我到现在都搞不懂我对他爸到底是什么感情?为什么那段时间莫名其妙会这样?我总会期待被他爸关注赞美,希望他真的把我当亲女儿看,希望他最宠我,希望我在他心里是排第一或者第二的。他说的话我会很在意,比如说过一次希望我怀孕我也会一直想,本来不着急甚至不想的,变成现在很渴望怀孕。他肯定认可表扬,我很开心,他批评我,我会不爽加难过。我讨厌他某些观念和脾气,却又很喜欢他的能力和人情世故,他这个人。
Master
犯过错后,总是自责放不过自己,有的错就是犯了又犯。内心总是觉得,你犯了错,给别人留下了坏印象,怎么改别人也不会改变对你的印象,因为从小到大,犯了小错,大错不论邻居,同学,老师,父母,都会给自己打上标签。 就算现在长大,我看到别人犯过自己的错,别人也会说你以前也那样好意思说人家,或者附近有些坐过牢的,或者什么错事,十几年过去了都被人讨论,这种现象几乎整个中国都是。 网上,现实的,或许我从小经历导致我形成了这样的思维模式,犯了错很自责,以及觉得都留下坏印象了,怎么改都没用,一而再再而三犯一些错,不能原谅自己。 一直以来都在这种,内疚,自我攻击中度过,很影响我的生活方面,每天都担心犯错,害怕,恐惧,有时喝酒就经常犯以前的错,咨询了很多,都跟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都是这种道理,谁都懂得。 对咨询也有些失望,很多都是讲些空洞的理论,说实在这些东西我都经常看,某些文章更详细,但是都缺少行动步骤,思维都是行动,经历形成,所以理论也需要有行动的支持,想改变信念,形成新的模式就需要有新的行动,新的经历才能改变,价值改变了,信念就变了,我缺的就是行动方面
叮当
道路上全是人,我自己还是不敢走出去家门。我真的很完蛋。别人的脚趾头都是直的,我的脚趾头是弯的。我自己还是不敢走出家门。其实我应该告诉自己道路上全是人,也没有人理我。别人爱怎么看怎么看。我不想天天在家里呆着。我不合群。天天呆在家里会造成扭曲的心理。我不想危害社会。我特别恐惧出门。恐惧人群。我连在大门口站着,我都不敢。
浪迹天涯
我和我老婆已经分房睡快两年了,她在外打工差不多一年了。在家里的时候就协商好离婚了,她说她写离婚协议书,我等她几天,她忽然跑出去打工了,走的时候还叫我儿子不要告诉我。这段时间我都叫她回来离婚,她一会说过年回来离,一会说过几个月离给你,我也不想去起诉,到底要该怎么办呢?
琉璃
812 今天早上小曼老师的课有一个“赶”字,对这个感触比较深,许多年来我一直生活在这个词里面,从没有跳出来过,然后就是旁观别人吧,许多的家长,好像也都生活在这个字里面。真的是,比较滑稽的一个现象。我学习的时候是一个比较听话的学生,现在学习咱们这个课程的话也会,就我能理解到的会去执行,然后像昨天早上我说前面已经写过,就是我老公他回来以后呢,已经好像不记得前面他说的那个周末的话要带我们出去上山玩儿呀,这样子已经不提这个事情了,那我也就不提这个事儿了,就当没有说过。然后中午的时候他说那我想叫个大盘鸡回来吃,我说好呀,那你就叫嘛,然后结果是昨天是我们这边的古尔邦节,就是少数民族的一个年吧,然后说人家都休息了都不营业,然后我说那我就自己做饭了,他也没过来帮忙,我感觉以往的时候,他要是做饭的话都会喊我,然后我要去帮他。然后昨天呢,我看他也没有帮我的意思,就在床上躺着,一直在看手机,然后我就自己做了。今天有一点失落是真的,但是还好,并没有很多怨气。然后到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准备做饭啦,他说昌吉有个夜市不如带你们去逛逛夜市吧,很多年咱们这边都没有夜市了,我说那好呀。然后去夜市了,他又说我想去看看手机,说手机不行了。我在想,那也好吧,他既然想买手机,就是今天不带我们去,他自己哪天出去的时候还是一样会买的,并没有什么区别。在买手机的时候,因为在那里挑嘛,然后就等了一个多小时吧。然后都十点半了我们才去夜市吃东西。吃完东西从那另一边转过,然后他就跟我说,给你买双鞋吧,我说惊喜还挺多的。出去的时候带着我侄女,然后我侄女在我旁边走,她说,婶婶说叔叔要给你买鞋子,咋回事儿呀,我说他可能买了个手机,觉得自己花了好多钱,有点不好意思吧。然后那个后面吃完饭以后在车上的时候。他说到了手机多少钱不到2000块钱,我说才不到2000,好像听见说2000多嘛,他说嗯,2050,我说那还不是2000多吗,他说多50也叫多呀。那不是给你买了一双鞋吗,那一次我就验证了,我验证了,他确实有那种,就是觉得好像愧疚,觉得自己花了很多钱那种感觉,所以主动跟我说,给我买双鞋。以前很多事情都会去强求,但是并没有得到,总觉得好像人家欠你一样,现在我觉得做到了心里那种啊,不去过多的去奢求啊,反正惊喜还挺多。 昨天我们回家以后我儿子他来问我一句,说我爸买手机你怎么看,说没怎么看呀,挺好的呀,有点在想,难道说我平时对这种类型的事情都会有很大的反应吗,似乎我对自己的评价并没有这样子,但是我确实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来问我一句,然后我就问了他一句,我觉得你有什么感觉吗,他说也没有呀。很奇怪的一个事情。
情说506183
。zz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