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配,别人打击我不配,我觉得自己更不配了
匿名
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配,别人打击我不配,我觉得自己更不配了,还觉得别人打击得对,还有种幸灾乐祸的想法,谁让你想那么多,你这辈子就这样了,这是种什么心理,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和工作了,感觉身体里面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觉得我要走出来过正常生活,一个老是要扯我的后腿
11温暖
26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温暖了
#
抑郁求助
评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我也是
咨询师
杨丽琴
1年前
不是你不配,而是成长的过程没有很好的被满足,这不是你的错。 两个小人是内心的冲突,有一个是你的声音,另一个是谁的声音呢?
1
咨询师
王玲
1年前
这种心理可能是自我否定与习得性无助交织的状态。 当别人打击你,你也认同的时候,是长期的负面评价让你形成了自我否定的思维模式。就像你一直听到一种声音,慢慢就会相信它。而那种“幸灾乐祸”的感觉,其实是一种防御机制,你用这种看似奇怪的情绪来掩盖内心的痛苦,好像通过自我贬低可以让自己对可能到来的失败不那么难受。 身体里两个小人打架,说明你内心有想要改变的愿望,这是很好的。但另一个“扯后腿”的小人是旧有的思维习惯和负面情绪在作祟。
1
咨询师
张银银
1年前
内心恐慌不安,是没办法行动的,只能空想和焦虑。
咨询师
张银银
1年前
如果你认为自己不配,进而产生一种恐慌的感觉,可能就是内心有太多恐惧不安。 如果你认为自己不配,进而产生一种踏实的感觉(这种内在感觉会驱使你积极行动的。),那就可以适当地消减欲望,努力付出,达成自己最想要。 加油,祝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察省人生
不让生,那时是怎样一个惨?! 现生三,那又是怎么一回事?! 人是啥? 尊严何在?! 法律何在?!
077565
亏欠感很强 压抑感使我不能独处 事情繁多也不能让我转移注意力 持续三年了……
冬冬
为什么对这世界正确向上的规则有会一种反感,想跟它对着干的心情
小柯
我现在已经老大不小了,不说饱经沧桑但是算是尝了尝世态炎凉。我埋怨过我父母没有给我创造好的家庭条件,埋怨过我父母没有给我创造好的家庭氛围,埋怨过我父母的错误决定耽误了我的成长发展。不管我受了多大的委屈,遭了多少罪,受到了多少的不公,支持我的是我的父母!在我走投无路、孤苦伶仃、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支持我的是我的父母!!当我一身伤痕、孤苦无助的时候我回的还是我自己的家、见的还是我的父母!!!给我支持,给我温暖的还是我的父母!我父母还在支持我,不论经济上还是精神上!我这一生没有枉活!因为我有一对平凡、普通而伟大的父母!!!感谢我的父母!愿上帝保佑我的父亲保佑我的母亲!阿门。 我在日记中说,2020于我来说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年。我做成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因为2020年本来就是20年代的开端,又恰逢鼠年,也预示着开新篇、创新局、焕新貌。2020年我开了个好头。2021年继续再接再厉,更进一步。为了我和我的父母。
慧心
王佳多老师很温暖感恩遇见你
笙亓
有年龄差距十岁的 有修行的人 有家室的人 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除了有年龄差的发生过一点纠葛 另外的人我没有做过任何事 那是更严重的道德底线 我为什么会遇到这些人 我喜欢挑战有难度的事 但是感情不能这样啊 这其中肯定有什么根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