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以为是却没有意识到,还总是喜欢反驳别人

匿名
自以为是却没有意识到,还总是喜欢反驳别人

10温暖
2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评论
莫莫
1年前
我也很讨厌老是说我,

非原则性事情,变通灵活,接受多种可能性。依自己内心,原则性事项,可坚持正向、原则是必要的呢。

1
能听进去,也是一种能力。

正是半桶水才摇摇晃晃

觉察是第一步 你已经做到了下来就要去探索自己行为背后的心理动力,那一定是与你这样做或不这样做就会有的一个不好的感觉有关,需要你用心的体会和看到这个感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男生把我拉黑了,我之后才把他拉黑了。拉黑了应该在黑名单里。黑名单里也不在。黑名单里没有他,他是不是注销绿泡泡了。男生真的很绝情。我是很爱纠缠,我可能很依赖他。已经形成习惯了。我把他当成生命中的一束光,我说话直来直去的,可能得罪了他。我之前搜索他的号码,还能搜索到。几个月之后,我再去搜索搜索不到了,显示用户不存在。当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我心痛。我甚至还幻想,他以后会回来找我。我在做白日梦,我多么可笑。你有一个做的不好,其余的好都没有了。他只会记得我的不好。那个时间段几乎天天早中晚聊天。他的突然出现,我把他当成了生命中的一束光。我拼命想留住一个人,留不住。他现在应该结婚了,换绿泡泡了。其实他没有必要注销绿泡泡。我纠缠是因为我想留住他,我很信任他,我把我心理话都和他说。可能我发的小作文,他看到了会很烦。几个月过去了,我今天才发现他应该是注销了绿泡泡。其实没有必要。我说你找到女朋友,我也会祝福你。我说我再喜欢我也不当小三。我不做破坏别人家庭的事。我也知道以后没有必要再去联系了。我也想换绿泡泡。男生真的很绝情。可能因为长时间聊天,聊天了6个月。我产生了依赖 ,突然有一天,突然不联系了,就像毒瘾一样,戒不掉。就感觉失去了全世界。男生都是理性的,女生都是感性的,女生都是重感情的。现在快到一年多了,我是刚分开时我控制不住自己去给他发短信,因为我被他拉黑了,我有话说不出来,我就经常给他发短信。我也打过电话。没接通,可能他马上把我电话拉黑了。发短信他也是已读不回 。男生把我拉黑了,我之后才把他拉黑了。拉黑了应该在黑名单里。黑名单里也不在。黑名单里没有他,他是不是注销绿泡泡了。之后过了几个月,我没有给他发短信,也没有给他打电话。我应该怎么忘掉他,我应该怎么忍住不去搜他的号码。网上说真正的爱不是纠缠。他没有必要注销绿泡泡,我也不想再和他联系了,我是一个心思重,重感情的人。我是放不下,每次听到伤心的歌,我都会哭和难过。我应该怎么走出来。我不能受刺激。受刺激我会崩溃。被别人拉黑已经很痛苦了 ,被别人拉黑删除注销绿泡泡,更痛苦。我把他的号码之前存起来了,我昨天删除了他的号码。人们只会把自己最重要的人存在通讯录里。我怎么才能不犯贱,不手贱,不去搜索他的号码。我希望时间长,过去一年,三年,十年,我希望我忘记他,当他没有来过。我永远不回头,好马不吃回头草。

---
为什么我在很多地方都待不久,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处在一种不安定、不稳定的状态里。很多人会很简单地给出一些解释,比如说你没有耐心、你不够努力、你能力不够,或者你只是没有找到方向。 但我越来越觉得,事情可能并不是这样。如果真的想解决问题,其实不能只停留在表面的评价上,而是要去问: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我慢慢意识到,对我来说,问题的根本也许不是我懒、不努力,也不是我在寻找刺激或者不愿意坚持,而是一种长期存在的内在状态。那是一种很深的不安定的感觉。 这种不安定不是偶尔出现,而是维持了很多年。它不是因为我在不断过载,也不是因为我野心太大或者想要很多东西,而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感到一种不舒服、一种不安。这种感觉是很真实的。我发现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甚至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这种不安都会存在。好像自己的存在本身就处在一种不稳定的状态里。 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存在本身都感到不安,那么无论去到哪里、进入什么环境,都很难真正安定下来。别人看到的可能只是外在的变化,但内在其实一直处在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里。 所以对我来说,真正需要理解的并不是“为什么你待不久”“为什么你不能坚持”,而是这种长期存在的内在不安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时候,人们会把问题归因于努力、能力、性格,但我觉得更深的原因可能在于,一个人是否能够接纳自己的存在,是否能够真正认可自己。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存在本身是不安的、不舒服的,那么他在任何环境里都很难长期处在一种内心安定、平静的状态。 有时候人们会试图通过和别人融合、通过关系、通过各种方式来获得一种暂时的安定感,但这种感觉往往是短暂的,就像暴饮暴食之后的满足一样,很快又会消失。 所以我越来越觉得,很多问题的根本,也许并不是外界环境,而是一个人对自己存在本身的感受。 甚至对于一些极端痛苦的人来说,产生绝望或者自我伤害念头,有时候也可能和这种感觉有关。那就是,对自己的存在本身感到不安和不舒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