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以为是却没有意识到,还总是喜欢反驳别人
匿名
自以为是却没有意识到,还总是喜欢反驳别人
10温暖
28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
职场二三事
评论
莫莫
1年前
我也很讨厌老是说我,
咨询师
孙浩英
1年前
非原则性事情,变通灵活,接受多种可能性。依自己内心,原则性事项,可坚持正向、原则是必要的呢。
1
咨询师
梁静璋
1年前
能听进去,也是一种能力。
咨询师
舒丽
1年前
正是半桶水才摇摇晃晃
咨询师
翟桦
1年前
觉察是第一步 你已经做到了
下来就要去探索自己行为背后的心理动力,那一定是与你这样做或不这样做就会有的一个不好的感觉有关,需要你用心的体会和看到这个感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感觉自己越来越颓废了,接触的圈子也是低质量的。可是感觉已经被禁锢了,总是沉迷于底层的安逸。每天除了带二宝就是想方设法的吃喝玩乐,为了缓解单调的生活即便带着孩子也要去聚会喝酒,哪怕一天没出门也会等到孩子睡了后去和那些“酒肉朋友”去酒吧或者ktv喝上几杯才觉得这一天没有白过。尽管也考虑过重返职场请保姆带孩子,但是又没有信心胜任工作,并且放不下底层的安逸生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明明觉得当下这种生活不可取但却无力改变
叮当
男生把我拉黑了,我之后才把他拉黑了。拉黑了应该在黑名单里。黑名单里也不在。黑名单里没有他,他是不是注销绿泡泡了。男生真的很绝情。我是很爱纠缠,我可能很依赖他。已经形成习惯了。我把他当成生命中的一束光,我说话直来直去的,可能得罪了他。我之前搜索他的号码,还能搜索到。几个月之后,我再去搜索搜索不到了,显示用户不存在。当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我心痛。我甚至还幻想,他以后会回来找我。我在做白日梦,我多么可笑。你有一个做的不好,其余的好都没有了。他只会记得我的不好。那个时间段几乎天天早中晚聊天。他的突然出现,我把他当成了生命中的一束光。我拼命想留住一个人,留不住。他现在应该结婚了,换绿泡泡了。其实他没有必要注销绿泡泡。我纠缠是因为我想留住他,我很信任他,我把我心理话都和他说。可能我发的小作文,他看到了会很烦。几个月过去了,我今天才发现他应该是注销了绿泡泡。其实没有必要。我说你找到女朋友,我也会祝福你。我说我再喜欢我也不当小三。我不做破坏别人家庭的事。我也知道以后没有必要再去联系了。我也想换绿泡泡。男生真的很绝情。可能因为长时间聊天,聊天了6个月。我产生了依赖 ,突然有一天,突然不联系了,就像毒瘾一样,戒不掉。就感觉失去了全世界。男生都是理性的,女生都是感性的,女生都是重感情的。现在快到一年多了,我是刚分开时我控制不住自己去给他发短信,因为我被他拉黑了,我有话说不出来,我就经常给他发短信。我也打过电话。没接通,可能他马上把我电话拉黑了。发短信他也是已读不回 。男生把我拉黑了,我之后才把他拉黑了。拉黑了应该在黑名单里。黑名单里也不在。黑名单里没有他,他是不是注销绿泡泡了。之后过了几个月,我没有给他发短信,也没有给他打电话。我应该怎么忘掉他,我应该怎么忍住不去搜他的号码。网上说真正的爱不是纠缠。他没有必要注销绿泡泡,我也不想再和他联系了,我是一个心思重,重感情的人。我是放不下,每次听到伤心的歌,我都会哭和难过。我应该怎么走出来。我不能受刺激。受刺激我会崩溃。被别人拉黑已经很痛苦了 ,被别人拉黑删除注销绿泡泡,更痛苦。我把他的号码之前存起来了,我昨天删除了他的号码。人们只会把自己最重要的人存在通讯录里。我怎么才能不犯贱,不手贱,不去搜索他的号码。我希望时间长,过去一年,三年,十年,我希望我忘记他,当他没有来过。我永远不回头,好马不吃回头草。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平时老公在外地工作,自己和父母大多数时候都在家乡带两个孩子。这次春节老公回来了,理论上家人团聚是开心的事,然而我却感觉春节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累赘,看到朋友圈很多人都旅游过年心里就焦虑,感觉别人是在路上而我在家虚度年华。想和老公把两个孩子都带出去但是却没勇气,因为二宝太小了,还不到两岁。每天就只能在家或者小区带孩子,感觉过年就这么过实在憋屈。这几天总是出去约朋友玩,想暂时脱离一下家庭琐事,但是一回到家就又开始烦躁,讨厌每天面对相同环境,而老公跟我恰恰相反,因为平时他大多时候在外地工作,所以每次回家都特别居家,哪儿也愿意去。我觉得这个年过得太没意义了,甚至有离家出走的想法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最近看到很多关于“丧偶式育儿”弊端的那些文章内心有点惶恐不安,我老公因为工作性质原因长期都在外地,这种状态从婚前就开始了,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自由所以觉得分居挺好的,但是现在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孩子,女儿目前快四岁了,总觉得她某些方面比起同龄人甚至比她小的人都落后一大截,性格也不活泼。我越发觉得会不会是父亲长期缺席造成的,越想越害怕。
---
为什么我在很多地方都待不久,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处在一种不安定、不稳定的状态里。很多人会很简单地给出一些解释,比如说你没有耐心、你不够努力、你能力不够,或者你只是没有找到方向。 但我越来越觉得,事情可能并不是这样。如果真的想解决问题,其实不能只停留在表面的评价上,而是要去问: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我慢慢意识到,对我来说,问题的根本也许不是我懒、不努力,也不是我在寻找刺激或者不愿意坚持,而是一种长期存在的内在状态。那是一种很深的不安定的感觉。 这种不安定不是偶尔出现,而是维持了很多年。它不是因为我在不断过载,也不是因为我野心太大或者想要很多东西,而是因为我对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感到一种不舒服、一种不安。这种感觉是很真实的。我发现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甚至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这种不安都会存在。好像自己的存在本身就处在一种不稳定的状态里。 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存在本身都感到不安,那么无论去到哪里、进入什么环境,都很难真正安定下来。别人看到的可能只是外在的变化,但内在其实一直处在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里。 所以对我来说,真正需要理解的并不是“为什么你待不久”“为什么你不能坚持”,而是这种长期存在的内在不安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时候,人们会把问题归因于努力、能力、性格,但我觉得更深的原因可能在于,一个人是否能够接纳自己的存在,是否能够真正认可自己。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存在本身是不安的、不舒服的,那么他在任何环境里都很难长期处在一种内心安定、平静的状态。 有时候人们会试图通过和别人融合、通过关系、通过各种方式来获得一种暂时的安定感,但这种感觉往往是短暂的,就像暴饮暴食之后的满足一样,很快又会消失。 所以我越来越觉得,很多问题的根本,也许并不是外界环境,而是一个人对自己存在本身的感受。 甚至对于一些极端痛苦的人来说,产生绝望或者自我伤害念头,有时候也可能和这种感觉有关。那就是,对自己的存在本身感到不安和不舒服。
阿白
压力大不想工作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