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世界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看到的都是自己,我觉得这句话不对,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世界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看到的都是自己,我觉得这句话不对,三十岁之前的我觉得人之初,性本善,觉得谁都是好人,后来我发现了那是未经世事,经常因为自己对谁都不设防和对谁都善良,谁都选择原谅,结果周围招来的都是小人,后来我觉得世界一片邪恶,到处都是坏人,于是我愤世嫉俗,讨厌人,讨厌世界,后来我变得小心翼翼,变狠,变勇敢,我发现原来还有善良,现在的我发现原来我只看到了世界的一面,一直是善恶并存的,从来不会因为我们的看法改变,一个人也是善恶并存的,尽量不要给他释放恶的机会,该恶的时候得恶,该善的时候得善。
11温暖
8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你在变,看到的世界也跟着变了。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你觉得王阳明赞成朱熹吗?再伟大的作家都是在书写他的片面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对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伤害别人从而获利的那就是恶
咨询师
张万坤
1年前
人的意识形态和行为取向由环境和规则引导。一旦环境和规则的力量不足以抑制自私的基因,人的习惯性是追求自我而不顾其他。人本自私,并无善恶,满足你的自私而不伤人的自私者为之“善”,伤人的自私者为之“恶”。我与我的关系是怎么处理历史累积的自私习惯和目前周遭环境匹配问题。人与人的关系是怎么平衡处理我的自私和你的自私的问题。我与世界的关系是怎么处理自私程度和周遭环境容忍度问题。我和人和世界关系,归根结底都是和“我”的关系,这一切构建“我”的概念。 不必对任何人抱有过多假设性期待或鄙夷。人性本灰,其行为之好坏,多取决于当下环境条件。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归寂
对你问东问西,回答委屈自己,拒绝回答人家就会反目,请高手支支招吧
苏小沫
@没有炼狱般的彼此磨合,哪来心有灵犀的一生浪漫
看剧
在意别人,怎么办?
单身的苦
放下,是最大的选择! 人活一辈子,不要让自己太累, 要学会放下,敢于放下, 背不动的就不背, 做不到的就不做, 得不到的就不要。 能舍能得,能拿能放, 才能轻松过好每一天。
雷
不说出口的爱意最浓烈,不要患得患失。
叮当
别人从先把的愿意和我聊天,到后来不愿意和我聊天。例如我问他你在干嘛呢,我发三四条信息。他过了20分钟说我手机静音了。朋友在吃鸡。都是骗人的话 ,都是手机不离手的人。不可能看不见信息 。我应该怎么做。之后我跟他说话。他过了20分钟后回答。他回答晚安。昨天我没有找他聊天,他也没有找我聊天。我感觉人家不爱和我聊天了,我就不聊天了。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我是不会聊天。我应该怎么和异性保持距离。普通异性朋友应该几天聊一次,是不是不能天天聊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