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世界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看到的都是自己,我觉得这句话不对,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世界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看到的都是自己,我觉得这句话不对,三十岁之前的我觉得人之初,性本善,觉得谁都是好人,后来我发现了那是未经世事,经常因为自己对谁都不设防和对谁都善良,谁都选择原谅,结果周围招来的都是小人,后来我觉得世界一片邪恶,到处都是坏人,于是我愤世嫉俗,讨厌人,讨厌世界,后来我变得小心翼翼,变狠,变勇敢,我发现原来还有善良,现在的我发现原来我只看到了世界的一面,一直是善恶并存的,从来不会因为我们的看法改变,一个人也是善恶并存的,尽量不要给他释放恶的机会,该恶的时候得恶,该善的时候得善。
11温暖
8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你在变,看到的世界也跟着变了。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你觉得王阳明赞成朱熹吗?再伟大的作家都是在书写他的片面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对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1年前
人都是自私的,如果伤害别人从而获利的那就是恶
咨询师
张万坤
1年前
人的意识形态和行为取向由环境和规则引导。一旦环境和规则的力量不足以抑制自私的基因,人的习惯性是追求自我而不顾其他。人本自私,并无善恶,满足你的自私而不伤人的自私者为之“善”,伤人的自私者为之“恶”。我与我的关系是怎么处理历史累积的自私习惯和目前周遭环境匹配问题。人与人的关系是怎么平衡处理我的自私和你的自私的问题。我与世界的关系是怎么处理自私程度和周遭环境容忍度问题。我和人和世界关系,归根结底都是和“我”的关系,这一切构建“我”的概念。 不必对任何人抱有过多假设性期待或鄙夷。人性本灰,其行为之好坏,多取决于当下环境条件。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在爱情里,有的人追求的是爱,有的人追求的是美感。爱是自由,宽容,体贴,理解,同理,同情等等,但有的人要的不是爱,觉得爱的味道太平淡。他要一种激情。当爱人的气质长在他的审美点上,他就有了激情。是一种对美丽的虚荣心。所以有个词语叫色衰爱弛。皇帝的女人最怕色衰爱弛。但是一个气质超凡脱俗的人,如果你和她熟悉了,她如果说话做事和普通人没有区别,新鲜感和神秘感会迅速消失,也是会破坏美感的。破坏了美感就破坏了激情。所以追求美感或者追求激情的人必须不停的更换对象。没有人能一直新鲜神秘,一直让你维持激情。而且审美还具有审美疲劳。这也是皇帝见一个美女爱一个美女,喜新厌旧的原因。
想要快乐
我现在觉得很不舒服。因为我们出来采样,刘松韬是总的带队老师。我是分队的带队的。所以和环科院对接沟通是他来做的。我们出差本来每个人是有差补和饭补的。但是因为我们这队是我带两个师弟。今天的任务量比较多,大家都很辛苦。晚上还要处理水样。师弟们就有意向让报销饭费。我很为难,因为我不是做主的,而且这个饭钱不应该我拿,大家采样都很辛苦,我也没少干。他们也都有差补,吃饭的钱包含在里面也是够的,凭啥我请。我要是请吃饭也是和上面说一下,看看能不能报销再说。我也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套取的项目经费,把这些吃饭的费用都能报出来。但是我现在报不了。我和另一队带队的老师沟通后,说是我们先拿出来,回头再看看怎么报销。这事就弄的很尴尬,好像我小气似的。但我本来就不该也没有义务请你们吃饭啊
嘉嘉游
公司内部项目变动自己岗位变得边缘化怎么办? 公司项目原本是我们公司内部的人负责的,后面高层突然把项目外包出去了,我们内部有些人面临是辞退,因为外包出去了不需要那么多人,然而我是幸运的,我还留在公司,我手里活还是不变的,领导换成新的领导,外包出去也需要一段时间过渡,约定好有一个月的时间外包项目才正式接手,由于部分同事被辞退了,所以手里的活人手不够,这段时间就我和新领导负责这个项目,这段时间我每天加班加点,新领导对我也还可以,但时间到了外包团队接手了,新领导对我的态度三百六十度转变,爱理不理,不知道是不是现在项目的活都可以给外包团队了,重点的活也不给我,对外包团队的态度比我还好,而且外包项目接手后会拉很多的群,才发现自己只进去了一两个群,剩下大多数群都没有进去,对此我也跟新领导反馈过,她说对接期间都是这样的,我很明确表示了如果我没有进这些群会导致信息不同步,对此她也没有给出明确反馈给我,对这样局面感到心累,下一个要走的是不是我了,我现在对于她没有利用价值了,不然为什么不拉我进群,态度也变得很差呢,对此我应该怎么维护自己权力呢,而且新领导对于项目业务能力还不如我,我也是挺不服她的,不过表面我没有表现出来。。。。
陆雅涵
她不理我,然后她发了个朋友圈,她说“害怕而又渴望,渴望而又害怕,千疮百孔,可笑可笑”,然后我发信息问她怎么了,跟她说了一段心里话,她也都没理我
牛奶
找的第一个阿姨总跟我要东西 第二个我说需要身份信息 不给我看身份证 生气
momo
爸爸五十多岁了,总是喜欢跟朋友出去喝酒吃饭,到很晚,有时候会喝很多,尝试用各种方法沟通爸爸每次都是口头答应但是实际没有改善,妈妈每天在家都很担心,最近说的太多爸爸也有些不耐烦,该怎么办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