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社交恐惧。我人多不敢说话。我应该去哪里练习说话。我连小
匿名
我社交恐惧。我人多不敢说话。我应该去哪里练习说话。我连小孩都赶不上,小孩都敢说话。我不敢开麦说话。我应该怎么练习说话。
9温暖
11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1年前
写出来,读出来,
咨询师
王昆
1年前
不敢说话是源于内心有股阻力,让你无法开口,所以要先处理这股反向力量,让它成为你的动力,功到自然成
咨询师
王谦
1年前
可以先从自己身边的亲友朋友开始,多和他们进行联系沟通交流。然后在公开的社交场合,可以多观察别人是怎么做的,然后学习模仿。慢慢来,对自己的每一个突破,都及时记录下来,给一个适当的鼓励,比如看一场自己喜欢看的电影,吃一顿自己爱吃的美食等等。
咨询师
周迟子
1年前
面对镜子练习多微笑
咨询师
尤四海
1年前
你好,这种情况要先了解你与人交流时,恐惧的点是什么,然后安排交流练习。例如说,你说话时担忧别人指责打击,那么需要先找到鼓励你的人练习交流,慢慢的习惯交流了再逐步的放开练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细水长流
初二生,手写作业加上背诵,每晚都快到11点半(部分作业找人代写),睡觉基本都在12点,早上6点出头要起床,只能睡6个小时多些,周末作业要写到周日上午差不多才能完成。怕长期睡眠不足影响她各方面发育,都想给她一周上四天课,不知道这样做合不合适?
牛奶
大多数人都在以自己愚昧的感官活着 没有什么真正的是非 有的人就算自己做的不对 也不会觉得 反而会指责别人
叮当
我想问别人什么样的女孩会让你想护她一生。你不离我不弃。我可以问下男生吗。我没有喜欢这个男生,我只是想看看他的不同的观点。我可以问他这个问题吗。
开心
确实,觉察到我和父亲的关系也再慢慢变好。从小父亲对我的言行举止要求十分严苛,让我感受到压力,生怕自己做错事情被责骂被揍,所以我的底线是老爸会不会生气,需要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去迎合爸爸的要求,很压抑和被动的一种状态,讨好型的防御机制。其实,这个时期的小杨挺让人心疼的,因为她即便她努力付出,是没有自我的,是成为别人想让她成为的样子,是去做一些别人需求别人渴望的事情。那时候的委屈在于做事情失败了只能逃避,比如高中考前我就可以保送次重点高中,但是想要冲刺重点高中,我放弃了保送,可是中考失利了,我本应该被关爱,被同情,被鼓励,去接受那份无条件的爱。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中,我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批判和自责,有点父亲的影子,因为我没有满足全家的厚望,把考试考砸了,我好像一下子无法面对大家,也不想再进初中的玩伴圈子。 好势头,昨天电话里妈妈和父亲计划国庆的出游景点,我听到爸爸说我想去哪,那么大家就去哪,我感受到了宠爱,和我的需求被满足的温暖,仿佛要变成受宠体质了,哈哈哈。我变得有完整的个体,我有自己的想法不受他人控制,我的需求需要被看见被尊重。我很值得,值得那份无条件的爱
浮生很苦
家长带去医院精神科 遇到医生流程是什么呢?有些无助 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做 是医生询问我一些问题吗?很怕相对无言 我现实中是个特别不敢说话的人 另外 家长会陪同吗?那我可能就不太好意思说出口 说完后 医生会把我的事情告诉家长吗?很担心
胖胖
好想谈恋爱,感觉是我的需求,但是没有能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