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多数人都在以自己愚昧的感官活着 没有什么真正的是非 有
牛奶
大多数人都在以自己愚昧的感官活着 没有什么真正的是非 有的人就算自己做的不对 也不会觉得 反而会指责别人
6温暖
1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庄会谦
5个月前
事情本身没有对错,每个人的感知不同而已,可怕的不是世界而是人心。
咨询师
胡周琴
5个月前
个体差异,认知差异
咨询师
傅益红
5个月前
每个人的认知范围不一样
咨询师
李有军
5个月前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大多数都是一种自我投射,把自己喜欢的和不喜欢的投射到别人身上,针对负性投射,有的人认同了,就会变得悲观,怯懦,甚至讨好别人,而有的人认识到这是别人的问题,跟自己无关时,不仅强大了内心,而且守住了自己的边界,有了更好的发展。
咨询师
孙荣艳
5个月前
这种观察很敏锐,大多数人的确依赖有限的感官和观念生活,这在心理学上称为“认知偏差”。我们天生习惯为自己的行为辩护,把问题归咎于外界,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大脑的自我保护机制。但真正的问题是:如果每个人都困在自己的对里,我们该如何共存?或许可以换个角度想:指出别人愚昧的同时,我们是否也在用自己的感官判断世界? 这种无力感,恰恰因为我们内心其实渴望某种更真实的东西,是非或许不在外面,而在于我们是否愿意先松动自己的视角。当然,这不是在说你对世界的观察错了,而是邀请你问自己:当我看到这些时,我真正期待的是什么?答案可能会带你走向更深处哦。祝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人们只和在意喜欢的人聊天,对喜欢的人金钱付出。而不付出选择远离不回复,就是不喜欢。
一一
老公不正视面对娶我没房没车没彩礼,他越不正视我越想说越想发火,时不时的就想说,想想就不平衡,现在做生意也赚到钱了,之前也答应我补办酒席了,再说补酒席的钱就算出也是我们俩的钱共同出,他一会说办一会说不办,好像现在赚到的钱是他一个人似的,就非待是他一个人当家似的!这让我感觉很羞耻、很不被尊重,又感觉他很没能力,人际关系很差!心想还不如分开,财务就能分开了,谁也管不了我,我想怎么花钱就怎么花钱!真想分开,换一个人给我举行这些缺失的仪式!退一步说就算他现在给我举办这些仪式,我也不稀罕了,因为看见他人际关系这么差,口才这么差,用钱扣扣索索的样子,还有要求了这么多次像是强扭的瓜不甜一样,还有所有的费用都也花掉了我的一半钱进去,金子却是贴在他一个人的脸上,想想挺没意义的
假装快乐
最近几天有一个55 岁的阿姨相亲。阿姨是开理发店的。 主持人问:“你想找什么样的?” 阿姨说:“有车有房,有能力养我的。” 主持人问:“你开理发店,养不起自己吗?” 阿姨说:“我养得起自己,可是那是我自己挣得钱。我找男人来干嘛?肯定要找一个肩膀靠一靠。” 主持人不问了,让觉得合适的男嘉宾上台。可是男嘉宾一个上台的都没有。很尴尬的持续了两分钟,还是没人上来。主持人说,要不阿姨你再说两句。 阿姨说:“没有标准,对我好就可以” 主持人问:“怎么叫对你好呢?” 阿姨说:“舍得为我花钱”。 不管多大,女人想要的都是一样的。有钱+舍得为她花钱的。俗称舔狗
暖暖
做心理咨询,老师让我与内在小孩连接,我最近经常做,感觉内外小孩从不到十岁现在长大成了十九岁的样子了,还需要继续做吗?
单身的苦
老天给了每个人一条命, 一颗心, 把命照看好, 把心安顿好, 人生即是圆满。 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暂时的, 如白驹过隙, 光阴迅速, 日月如梭, 人生苦短, 要及时行善积德。
用户9099822776
我不知道怎么对待别人。边界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