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跟开回收废品站的老板娘聊了聊,学到点知识,她给我讲钢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今天跟开回收废品站的老板娘聊了聊,学到点知识,她给我讲钢价,讲铜铝,讲黄纸盒子,花纸盒子,讲她起早贪黑,讲她家乡的庄稼和羊,讲我可不要喜欢这个行业,这是让人瞧不起的受苦人的行业,讲我书岂不是白念了? 我也给她讲,讲我路过的风景,我看过的庄稼和羊群,讲我到不这么认为,讲职业不分高低贵贱!讲正因为我念过书,有更多的想法,有没有可能把这个别人嫌脏嫌累不愿意做的行业做大做强? 我认为,​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成王败寇才是分水岭,这与职业本身关联不大,好与坏的感受都是认知的外在体现… ​并且,多学学是好事…

14温暖
9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真好,看到了两个不同职业不同跨度的人交流心得。一起聊着自己看到的世界。一起拼凑出不一样的世界

1
你说的很对,职业没有高低贵贱。每种职业要做好,要付出时间和心力。读书也是这样。多读书,会让很多事情有了意义,视野和意识都在扩大。

1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年前
谢谢您的认可

你真的很棒呀!胸怀大志,腹有良谋,连闲聊都能学到那么多有用的信息和知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相信凭借你的这些优点和努力,你的未来一定可期,加油哦!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无情人
半夜不会起来冲奶粉,让我自己去,行,我自己都可以做,家里我都收拾好了,他一回来就给我这边弄乱那边弄乱我真的很火大,动不动就说,他是一个过客,既然没把这儿当家,你搬出来干什么,前两天我过生日,他给我买了一个蛋糕,我还挺感动的,吃完蛋糕他就继续看游戏视频,然后被我无意间看到一个他之前在里面吐槽我们婚姻各种问题的群,里面就4个人,3个女的就他一个男的,他又重新回到进群了,我就问他不是说删了吗,为什么总是喜欢骗我,然后吵架孩子就彻底是我一个人的任务了,我说你白天上了一天的班,我也带了一天的孩子,他说孩子都在睡觉,我说他是有几个小时是在睡觉,你难道是全天都在工作没有休息时间吗,回来后孩子难道不是我们共同带吗,我在做饭,你哄下孩子怎么了,难不成我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做饭给我们吃吗?就说孩子不要他,我说为什么不要你,你自己不找找原因吗,他说他哪儿知道,就说在家吃饭有人做孩子又不用他操心,为什么要搬出来,搞不懂我,说跟他妈不和就让他妈去上班,我说不是没有试过,就是因为试过过才知道。搬出来没几天他妈就一直问要不要回去,一回去就带着孩子跟我公公接视频,我在想老家还有两个孙女也没见她这样。真的令人无语,我心想不能让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吗,非要三天两头的让回去。孩子爸就是个没断奶的巨婴,但是他自己不会承认的,一直觉得对我已经足够好了,是我自己作的。我现在就一个念头,离婚,我不想跟这样话不投机的人过下去,我会疯的,说什么都不懂,怎么说都不懂,有些事情已经说了无数次了还是不懂,还是觉得是我没事找事。真的无语。现在的唯一心愿就是赶紧离婚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