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总渴望别人找我聊天,但是聊一会后又觉得很尴尬早早结
plant
为什么总渴望别人找我聊天,但是聊一会后又觉得很尴尬早早结束了
3温暖
7回答
代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郑阳阳
6年前
渴望又排斥和别人建立关系,你和父母的关系怎么样?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希望和别人链接。接纳聊不长,能聊到一起也是缘分。
咨询师
吴瑞轩
6年前
头脑投入太多,心灵投入太少,少判断,少比较,少分析,多欣赏,多慈悲,多奉献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有人和你聊天的时候,你的感受如何呢?后来又是什么让你觉得尴尬呢?
相关回答
两两
想调动岗位,一年又一年落空,落空了4年了。总是在受挫和求而不得,感觉自己心脉受损。为什么我总是走不了。有种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各种思绪想法还会潜入梦里,心情也郁郁寡欢的感觉。生活什么时候让我如意、欢喜一次。不甘于接受自己的平庸,却又无力改变一些事情。我本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不知道要怎么走出这段阴郁的情绪。#职场压力
---
年纪也不小了,我主要想怎么能更好的变得更有格局,心胸开阔一点,社会化程度更高。但我感觉我很多年都一直在家长里短里打转(妈妈为什么是这样子,以前说什么和怎么对待我),身体出毛病,每一个工作都干的不长久(最长的是2年),当然也是因为一直在接受教育的缘故。然后因为男女关系没处理好搞得自己如丧家之犬,影响自己各个方面(不是乱搞,是不会,缺乏和异性相处的经验,被动,内向害羞高敏感)我感觉是我能力不足。一直在生存模式,很紧张,放松不下来,焦虑,内心无法安定。
梓童
啥也不想说大家评论下吧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对于我这种没啥朋友的人来说最讨厌的就是逢年过节,看到大家都在狂欢而我却孤独感爆棚。这一年多我除了带孩子也没做成啥事,工作被辞退过多次,目前怀着二宝,现在的社交范围也仅限于小区。看到其他人每到过年都有固定的好友三四聚聚内心特别羡慕,我连个固定圈子都没有,闺蜜也只有那么一两个、并且也只是表面上的关系好。真的很渴望能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平常各忙各的,过年能聚在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多好。
hh
你们信命吗?我信,我已经放弃了。
酸奶味的奥利奥
“不论你是在凡世尘俗,还是在寺院庙宇,不论你是在工作还在在休息,人都不可能获得安宁。只有在灵魂深处,人才能找到安宁。” 不知道你对上面这句话有何感触? 我知道,我在苦苦追寻的便是获得安宁的究竟法。 我知道,在这世上,曾有许多人放弃人生中的一切,只有追寻那答案;还有一部分人不知道自己也在寻找,其实感受到痛苦并努力逃离也是生物的本能。 那些已经发生在你身上的事,如何去解释才更合理? 他和她说得似乎都有道理,但总感觉不够究竟,总有漏洞。 因果、空性、福报,目前是我寻到的答案。我一直在尝试将其融汇贯通,我相信「道」在最底层一定是通的,一定是可以相互印证的,一定是能解释一切现象的,遵照执行一定是能破解当下、未来以及任何众生的困境的。 可是,我还没能做到通透,想要通透,还要一点一点在践行中去校验。 最近接触到的善知识都反复强调,「福报」是一切的根源。 而我们真正需要做的,就是培植福报——行善,以及惜福——自省。我的理解是,整体上朝着让自己身上自私、自利的部分逐渐消失,让利他、爱人、慈悲等大心逐渐放大去努力。 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我们的本质是一体的,「大我」就是那个真相,而我们的痛苦来自于对此真相的无知。 想要获得究竟的安宁,就要通过修行,历经万千考验,遍历一切经验,让心真正的可以容纳一切。 对,一颗「大心」是我们的目标。 能接纳一切便可得真自在。 今天早晨,我又遇到了不接纳的状态。执著是一切苦的因,越执著越痛苦。我执著于要在安静的环境下写作,执著于享受美好清晨的静谧。因执著而生烦躁,进而身处晨曦中心也难得安宁。这真实莫大的讽刺! 不能放下,不能获得安宁,不能体悟真道,不能融汇贯通,也许都是因为福报不够。 福报是什么?是指心的状态和境界么? 南师说:“福德不够,你怎么修持都是没有用的。我的经验告诉你,真的,多做一件好事,自己的那个智慧,就多开发了一些,道理的功夫’咚’就大跃进,跳一步。我绝不骗你,我自己的亲身体验。” 认识到积福的重要性,从当下就开始一点一点地做起,先从日行一善做起吧! 万行法师说,别以为出家了就很清闲,出家的工作和学习强度应远高于尘世,要有大愿才能进入修行的行列。 真正的修行一定是要不停做事的,入世也好,出世也好,不做事怎么积攒福报?不对境如何知道自己的境界? 真正明白了道理,就会知道,就在当下,就在我们所做的事中,我们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