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小时候多次发洪水,妈妈都坚持去看姥姥,每次都会带上我过河
丸子姑娘
小时候多次发洪水,妈妈都坚持去看姥姥,每次都会带上我过河,真的是翻滚的洪水的那种,至少在我胸口以上,我每次都是闭着眼走的,其实也怕极了。如果溺亡至少是她一个人,她为什么要带上我。
3温暖
13回答
杜鸿雁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晓艳
6年前
你的这段童年的记忆,对你来说是创伤性事件!它对你的影响是深远的!现在你如果有恐惧感,那便是这段给你带来的应激反应!你可以先去治疗,你那个内在的小孩!你自然就会成长!
咨询师
高志新
6年前
17"
咨询师
冯二玲
6年前
信任妈妈相信自己值得被爱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是什么让你突然想起这些呢?
丸子姑娘
6年前
当时已经是小学了,爸爸是在家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浮生很苦
用这个软件四年多了,今天想来说点好的话。 每次打开情说,无非是焦虑、崩溃、迷茫、害怕,一直听到别人对我说“要爱自己”,我还是有些不明白,能强行让自己不要骂自己,让自己不准侮辱自己了,但还是在情感隔离,越来越多的被迫陷入解离状态,曾经医生开的药,我吞了,发现上天还是挺想让我活着的,也许是我也挺想活下去的。 我不想在我的世界里“失真”,人生处世,活在这世界上,总是要用真情的,我曾经面对一切,会投入百分百的真情与真心,为人处事都很认真,无奈生活对我有些残忍,我这么能忍的人,五六年没流过几次泪,实在感觉情感枯竭了,坏了,发现自己竟然有点向“变蠢”的趋势走了,遇到事、遇到看到的一切,即使面对自己,我也不愿意再认真。 自己不自觉物化自己-恍然醒悟-改变-我怎么能这么对待自己,忽然瞳孔无法聚焦了-掐自己-崩溃-麻木,我原本是很有信心能坚持到底的,即使过程中承受不住压力,因此扇了自己十几个耳光,编辑成文字,发到朋友圈获得了无人问津,或是,解离中使劲儿掐自己的手,过后,幻想很多年后,有人会心疼的看向我手上的印记,我现在不掐自己了,无论多焦虑也能控制住不伤害到自己。 有点跑题了,拉回失真这个话题,我近几日才真正意识到了,解离带给我的后遗症,是“麻木”,我看着往日一眼看明白的句子,现在却在脑里转几个圈还是不懂、不理解,我之前意识到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减退了,我以为这是我多日独处得到的结果,原来也是我多日麻木获得的能力,像是我有了什么罪,再被施加的惩罚,我很无助,但是也明白我不能这样就放弃我自己了,如果我不去再让自己变好,就没有别人能代替我做到了,我强迫自己直视眼前,只有这样我才能寻回真正的思考。 中间有撕裂般的生长痛,我还是知道我会变得好起来,这是我对自己的爱。
蜂蜜
和那个人刚认识,一开始聊的好好的,后来他就感觉我不合适,就拉黑删除好友,发消息也不回。后来朋友说他一直是这样的,想问下这是什么样的心理?边缘型人格?
单身的苦
我想,每个人都曾遇见过这样一段时光。人生的天空中月色朦胧,星光惨淡。看不清来时的路,寻不见归去的途。曾经以为人字有两笔,一笔读尽画卷诗情,一笔看尽璀璨风景。后来写出撇奈才知,一笔需写乘风破浪,一笔还写步步惊心。 生活向来都是苦乐相伴,如同四季皆有春夏秋冬。欢喜安乐时繁花似锦,苦痛坎坷时叶落雪飘。总以为人生是年年季季有春色,经历过才发现阴晴圆缺总有时。我们都在一边接受,一边坚持,一边妥协,一边奋进。 日子无论再怎样跌宕起伏,也是一个往前走的过程。人生是一种经历,也是一场感悟。生命无常犹如花开花落,世事变幻犹如白云苍狗。谁也留不住永恒,且一切难遂心意。我们要做的只有悲喜随缘,时光会将一切沉淀,成为岁月里风轻云淡的昨天。 秋天的风终究吹落了青葱的叶,东去的流水也会凉却夕阳的余温。命运中会有些注定躲不开的遇见,红尘里会有一些将渡未渡的劫。但,众生尔尔,无人不苦。想涅槃重生,唯是自渡。 三毛说过: “世间的人和事,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我们只需要把自己修炼成最好的样子,然后静静地去等待就好了。”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去抱怨黑暗,点灯努力前行。花期顺应四季,人生也该等待时运。愿将朝露化为辛勤的汗水,愿将彩霞化为指路的牌灯。放下心中忐忑,不问花开几许,只求掷地有声。
北走
我生了孩子婆婆来了,朋友来看我带的水果,婆婆自己拿了就吃,还拿给月嫂吃,我以前二人世界带个大宝生活,现在感觉就是失控,没经过我的意见,带别人家小孩来家里,或者吃什么,我老公会拿钱给她妈妈,她妈妈就拿钱出去吃吃喝喝逛逛,每天哈哈哈大笑,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我怎么看了这么不痛快呢,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眼度量小,不配得感,我对自己不舍得,也觉得她不配吧,从我父母那里被影响来的,开心就有罪一样的,总之,她那么潇洒一天天的,花钱逛街聚会啥的,我在坐月子喂奶。然后呢,老公,现在都经常很晚回来,一方面确实是客户的请客吃饭,但是她再也不会和我汇报了,而是跟他妈妈说一声,我不知道他的行踪,他觉得我在家里有月嫂和他妈照顾我,不需要他。我还是一个没有朋友的人,父母和我不亲,老公又不能共情,孩子还小需要去照顾,所以我时常感孤独不知道怎么办,熬过孕期,熬月子,熬哺乳期,觉得是活着一口气熬完一辈子。我觉得活着真的挺没劲的。。没啥开心,全是责任,交朋友我也不会,还总是被欺负被伤害,我舍弃了所有人,因为他们会给我带来不好的感受,总是欺负我讨厌我我已经不想再如体会那些了,但是关闭了这些,也就是剩下孤独寂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AVEnie
豌豆
因为食堂上面贴着不许外带食物,但是并没有人管,所以我每次中午回办公室都会带一点水果或者点心,路上被同事看到,我觉得有点羞愧(并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反正就是同事知道我比较穷),拿回来很多时候我也不吃,就是备着,怕下午万一饿了,想吃没得吃心慌不能正常上班,如果不吃第二天扔掉! 这个时候总是想起我小时候,我家养的老猫,它被一根绳子suan在墙角,和我一样,吃剩的东西囤起来,藏起来,凉了都!我现在长大后回想感觉它很可怜,我表妹喜欢玩猫,但是我妈说有的小猫是被她玩死的,妈妈经常不让她玩,我从来对猫都是冷淡的,为什么要养猫!还得喂食给它!偶尔我才喂它一次,我从来也不跟它玩,好像她在我家没有活很久,就死了,被埋在离我家不远的一棵树旁边。 我觉得她为什么会死,因为我妈妈领养一直猫,但并不好好养,因为猫并不能带来经济效益,不像我家别的鸡、猪、鸽子、牛都有一定的经济价值。我家的老黄狗养了五年,最后他老了,被我妈50块钱卖了!他的命运应该是被吃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