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食堂上面贴着不许外带食物,但是并没有人管,所以我

豌豆
因为食堂上面贴着不许外带食物,但是并没有人管,所以我每次中午回办公室都会带一点水果或者点心,路上被同事看到,我觉得有点羞愧(并不知道是什么情绪,反正就是同事知道我比较穷),拿回来很多时候我也不吃,就是备着,怕下午万一饿了,想吃没得吃心慌不能正常上班,如果不吃第二天扔掉! 这个时候总是想起我小时候,我家养的老猫,它被一根绳子suan在墙角,和我一样,吃剩的东西囤起来,藏起来,凉了都!我现在长大后回想感觉它很可怜,我表妹喜欢玩猫,但是我妈说有的小猫是被她玩死的,妈妈经常不让她玩,我从来对猫都是冷淡的,为什么要养猫!还得喂食给它!偶尔我才喂它一次,我从来也不跟它玩,好像她在我家没有活很久,就死了,被埋在离我家不远的一棵树旁边。 我觉得她为什么会死,因为我妈妈领养一直猫,但并不好好养,因为猫并不能带来经济效益,不像我家别的鸡、猪、鸽子、牛都有一定的经济价值。我家的老黄狗养了五年,最后他老了,被我妈50块钱卖了!他的命运应该是被吃吧!

12温暖
12回答
饱餐与被爱
温暖了
评论
感受到一种简单安心的能量流动

看见了童年的小小娅,她无助,可怜,真的不知道她是怎样活过来的,她的生命力很顽强,抱抱她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刚刚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刘老师对我的认知否定可能不是有意折磨我,而是她潜意识里的和稀泥。我脑海中出现一个画面是一个老婆婆,给儿媳妇和小姑子和稀泥,嫂子没骂你,什么小姑子没骂你,来回和稀泥!但是我觉察到,和稀泥要在双方得到补偿的情况才能和稀泥,例如,给A哄开心了,提那件事你放下吧,然后还要情绪补偿B,而不是空口白牙和稀泥。就好比她爱人是A,我是B,她爱人的做法,她都很委屈,哪有心情和稀泥,但是她没有交代的消失情况下,作为来访者的我——B,断崖式分离比被骂更委屈,我经历了半个月双重折磨,这时候她出来和稀泥,我能让她和吗?她爱人把人骂了,作为攻击方,宣泄方,和稀泥应该能接受,我先承受她爱人的羞辱,又再承受她断崖式消失,双重打击,我怎么接受和稀泥?而且她和稀泥的方式竟然是认知否定,让我更加痛苦。因为,如果当时她爱人骂的是她,不是我,我作为一个人第一反应是艾玛,给人家还整得吵起来了,我不当缩头乌龟躲几天都算有担当,怎么还好意思一直等一个道歉!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她爱人没骂我,骂的是她,我能硬往自己身上安吗?所以我的情绪很诚实,结果被她否定了认知,但她和稀泥的时候都是理直气壮的和稀泥,例如说,我为什么要跟你道歉,我为什么要理你,我不愧疚,让我更加痛苦。才只能求助老师们,引来她小号——为自己说话吧!顺带对我宣泄不满!她还误认为,老师们的评语是不公正客观的学术性见解,是在哄着我挖客户,所以,老师们说的,她也不信。但她跟我说的时候,说那是别的来访者,不是她,因为她不能破坏规则。她要当个正经端正不会“发疯”的稳得住的咨询师。这是我第N次复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