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至少有喜欢的一件事情做 自己的小生
王玲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至少有喜欢的一件事情做 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趣 不想改变世界 只想活出自己
1温暖
0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高瑞
高期待,正在围困生活 若所有事都被安上了目的,一切努力都被寄予了期待,人生无异于自设困局。 《人间失格》中说:“倘若没有过度的欢喜,便不会有极度的悲伤。” 期待也是如此,没有过高的期待,就不会有重大的失望。 人生海海,不如意是常态,一味的高期待,等同于圈地自困。 不妨对一切安之若素,主动走出高期待的困局,才能发现生活的可爱。
高期待,正在破坏感情 “人对他人需求越少,就会活得越自如安详。没有人,哪怕他愿意,也不可能完全满足另一个人的需要。” 期待太高,便容易心生怨怼。怨怼一生,感情就不复和谐,生活也不再安宁。 想要感情长长久久,就要学会降低期待。 降低并不是毫无要求,而是用更理性的眼光去看待伴侣的优缺点,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放下高期待,积蓄自己的实力 “如果期待太多那就不好了,要承担的是自己的前程和心情,又有谁能够真正的分担呢?” 与其指望别人替自己分担,不如自己成为主宰者。 “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只有放下对别人的高期待,蓄积属于自己的力量,才能将人生的路,越走越宽。 很喜欢汪国真的一段话: “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 面对苦难的最好方式,不是期望别人的慷慨相助,而是让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可以无惧风雨,兀自前行。 人生,没有期待出来的精彩,只有靠自身实力奋斗出来的辉煌。
“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意味着把失望留给自己,人生会陷入被动。” 只有对自己充满希望,对别人不抱幻想的人,才能把握人生的主动权。 只有摆脱对他人的依赖,专注于自身提高的人,才能成为生活的幸运儿。 而当你学会用低期待的姿态,去面对人生的风雨时,你会发现: 满目是惊喜,所遇皆良人。 …完毕…
常小莲
环境的有序,决定内心的秩序。
衡世昌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显示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如果你在30多岁的时候没有立起来,没有安身立命,立业成家,40岁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困惑。 所以修心养性,定住性立住命,立起来了就不困惑了。
早上好,很高兴有缘在这里遇到你。 不管是在工作中生活中,关系当中,还是人生当中,十有八九不如意,也会有低谷的时候。 如果您有需要随时可以和我聊聊哦。
孙晓芳
人世间我们看似每天都在经历不同的人事物,但如果当你真正想要了解自己后,你会发现,其实人生所经历的总总都是在重复着固定的行为和认知模式,没有任何区别,就好像一台复读机一刻不停的在播报相同的内容。所以如果你真的觉得痛了,如果你真的觉得想要改变了,如果你真的下定决心了,那么时间是不会亏待你的,因为当你下了那个决定改变的种子开始,你的人生也将不知不觉开出心的花朵,但在这个过程中,会不断出现一个重要的话题,那就是:你敢吗?
王倩倩
你就是元芳,问问自己怎么看一件事、一个人、一种现象。 《The Power of Agency》里说:“主体性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日常微小抵抗,抵抗被动性、抵抗自动化、抵抗默认选项,锻炼出来的认知肌肉。” 遇到问题时问一问自己:“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如果没有限制性信念,我会怎么看待这件事?” 这种提问,可以敲碎禁锢自己的枷锁,打开思路,解放真实的自我。 被动等待灵感的人,永远觉得“自己不够聪明”;主动创造条件的人,却总能在关键时刻“灵光乍现”。
翟桦
你要问自己为什么想要养育一个自信的孩子?自己是在用什么样的状态养育孩子?如果你想要一个自信的孩子其实是你自己内在想要“我是一个好父母”的感觉,那你其实是基于恐惧去养育这个孩子。就是,你会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需要孩子是一个“好”的状态来让我们感觉好,就会很怕他“不好”,那样就会让我们感觉很不好,做父母不成功。你自己的内在其实是面对不了自己的不够好的。 所以,如果你是这样的状态的话,你养出的孩子百分百就是你这个样子的。因为他也活在一个安全感的需要里,他需要他的父母满意,如果父母不满意他就会很有压力,会感觉到很不够好。所以,他为了不去感受到让父母不满意带来的压力,那他就会努力做成父母想要的样子,就会把父母可能不喜欢的样子掩盖起来,这样他就不可能会是一个放松自由的状态。这样状态的孩子就觉得必须是某种样子,那种样子才是会被认可被喜爱被接受的。他的努力就是为了安全,就不可能是为了心中的热爱。这样的孩子不可能有自信。 如果你的孩子还不够自信,那就把孩子当成一面镜子,让他照出你的不足,发现你需要去成长的部分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